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靜下心慢走細賞,不趕路縱谷漫遊【山腳下的農田奇景&鯉魚潭風景區】
2024/02/10 08:52:50瀏覽419|回應0|推薦19

旅行不應只是走馬看花,靜下心慢走細賞,在休耕稻田金黃色的油菜花田中,聽聽看看大自然的交響樂曲,蝴蝶飛舞蜜蜂嗡嗡,鳥兒吱吱叫的天上飛 ,悠閒地融入在地的風情中,一個人也好,家人結伴同行也好,不趕路漫慢遊的旅行,在花蓮是幸福浪漫療癒的悠閒。

 

油菜花海  

 

路邊油菜花田

 

路邊油菜花田  

🔺彎下身來親近這一片既自然美也漂亮的土地,飛來飛去的蝴蝶,穿梭花海中,每一朵花它們、都想親親,再仔細觀察,幾乎都是蜻蜓點水似碰一下吃一下,就飛向另一朵花,顯得相當的忙碌,花心的牠們,看得開心喜樂的我們,非常有趣。

花蓮吉安 路邊

好山好水好風景的花蓮,迷人的鄉間小路,山腳下的農田奇景,美如畫!

花蓮縱谷隨意走走的這一天,只想開著車漫慢地玩,租了自駕車從花蓮市聯外道路的三十米路往南的方向直駛,到了吉安鄉南華附近,迎面而來的是漂亮的金黃色油菜花田、太陽麻花田、樹葉轉色中的楓香和落羽松交織在一起的農村風情,還有那梨田中耕耘機上白隻白鷺鷥精彩畫面,山腳下的農田奇景迷住了我,路邊停好車。

空無一物整地為插秧準備的稻田,不同於收割前迷人的金黃稻田,腳下的這一面水泱泱的水田,白鷺鷥聚集是為哪樁呢?當然為吃的呀!犁田機經過,轟隆轟隆的聲音,也趕不走它們!

 無標題 

🔻種滿整齊稻苗的水稻田,這是機器插秧的,路人說的。

無標題  

再往南的方向前進,路旁石頭彩繪的特色家長接送區和炮仗花海,又讓我停下車來駐足停留。

炮仗花  

南華國小  

南華國小  

雖是漫遊的一日遊,也是訂有終極目標的,目的地是鯉魚潭風景區

從花蓮市出發,途中若不停留的行車時間是40分鐘,我卻用了二個小時,未接電話的訊息傳來,妹妹的關心,還以為我迷路了呢?怎會還沒有報平安給她呢?我熟悉的路呀!青春時期的約會聖地呀!趕緊自拍一下報平安!(心情特好)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鯉魚潭景區的美食,溪蝦是一定吃的!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意猶未盡的隔天,陰晴不定卻見陽光露臉適合旅行的好日,仍是租車自駕車的漫遊,同條路線目的不同, 經過時,自然而的往山腳下行駛,蕭瑟落葉光禿的落羽松秘境,另有一番繁華落盡的寂寞之美!

花蓮吉安 壽豐

花蓮吉安 壽豐

花蓮吉安 壽豐

花蓮壽豐 魚塘落羽松

花蓮吉安 壽豐

在花蓮旅行待的越久的日子裡,生活步調會越來越慢的日常,卻也越能夠體會漫遊慢步調旅行的樂趣,俯拾皆是美景的自然環境中,太幸福了!

鯉魚潭景區 花蓮壽豐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32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