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蓮 / 晴空萬里絕美農田景觀!玉里【客城鐵橋 東里車站 產業道路 193縣道】
2024/02/11 09:00:00瀏覽874|回應1|推薦33

拍火車景點,絕對不能忽略花蓮《玉里客城鐵橋》兩座紅色拱型鐵橋,與花東縱谷的翠綠稻田景色形成強烈對比,春天來還能看見大片花海

過去是鐵道迷和攝影玩家的熱門景點,現在是花蓮南區觀光熱門的團旅景點。想了很久的攝影拍攝景點,終於拍到也玩到了。在哪兒呢?花蓮南端的玉里呀!

花蓮玉里

花蓮玉里

二月初,即將插秧休耕的稻田,因應休耕而栽種花海的稻田已不多了,還有得看就是了,我其實在更早一個月前有經過,轉個彎就到了說,當時心中只想到重溫安通泡湯樂,還好還好,橋旁有三塊地,可作為客城鐵橋的前景,有油菜花田、番茄田和向日葵花海,雖然沒有波斯菊花海,也很好看的,漂亮絕美的景緻。

花蓮玉里 稻田休耕

花蓮玉里 稻田休耕

花蓮玉里

🔺農地主人採收好成熟的番茄,有二個品種,168番茄是他大推薦的,到此一遊買蕃茄的遊客,幾乎都是人手一袋,6個100元,水分多果肉紮實,好好吃!好吃。

攝影師在這等很久了,等什麼呢?

火車經過呀!最好能拍到「火車列車」進出客城橋,還有那迷人的彩繪列車,可這得看機會,火車時刻表上午11:00左右,只有一部火車列車會經過,車體白色的新自強號。若要拍到火車進出鐵橋,動作要快,陶醉花海區的我,手機拍照的動作太慢,若再有機會,用相機連拍,後來想想,手機好像也有連拍功能,只是我沒用過。

花蓮玉里

從玉里車站行人地下道看到的海報,客城鐵橋是紅色的,現在是褪了色的茶色。

玉里客城鐵橋

玉里客城鐵橋

🔺團旅小巴遊客的車都停在橋下,看到火車列車離開客城鐵橋,迅速離去的身影。

花蓮玉里

🔺休耕稻田種的不一定是花,像極了綠色地毯的農田。

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到了玉里可不是只有這一個景點,附近好看的想重遊還有「東里火車站」、驅車前來的沿途風景秀麗的怡人,藍天白雲山景的全景視野,好看也好拍!剛剛插秧、犁地中和已經插好殃的水稻田,天空倒影在田中央,我捨不得離開!

花蓮玉里

漫遊慢逛來到玉里的長良、源城和東里的產業道路,往南往右方看過去山的那一邊是卓溪鄉,往瓦拉米步道就是走這條路,超大面積的油菜花田!

東里火車站

玉里 長良里 源城里

山那一邊的卓溪鄉,我曾經工作四個月的地方,超想念的!

玉里 長良里 源城里

🔻山的這一邊,是那時短暫工作的居所,每天騎著摩托車上山,那時後的道路是顛簸的石頭路呢!

玉里 東里

玉里鎮、卓溪鄉是臺灣最大的稻米產區🌾

從產業道路上,看到的稻田、水田,玉溪地區得天獨厚的天然環境,加上秀姑巒溪好水灌溉,米質優良、廣受消費者喜愛,這樣的不是山就是溪流的玉溪米產地,很好吃的,品質特優的不輸池上的,玉溪米伴手禮是要買的。晴空萬里的農田景觀也是不輸池上的。

玉里 東里

🔺🔻東里火車站

東里火車站

東里火車站, 山線最美的車站!🚃

花蓮旅遊走到這兒,路過的遊客是很多,少有人會停留,在這一大片寧靜的產業道路上,稻田的絕美風景,攝影玩家的攝影的私房景點,記得上一次來東里火車站是在2016~2017年,是開著車專程買月台票進站。

東里鐵馬驛站前身為舊東里車站,也是玉富自行車道北上的起點,兩旁無垠的阡陌景致,是許多自行車友必拜訪站點之一,而東里鐵馬驛站中仍保留早期月台的風貌,舊時的復古情懷,加上花東縱谷的招牌景色,讓人能夠邊騎自行車邊欣賞田園美景。

春夏欣賞綠色的稻田,春耕有花海,金色稻浪為5月下旬至6月;10月下旬至12月。今天五月我必再訪喔!🌾

東里火車站

🔺圖中影像擷取自花東縱谷國家風景取關網,拼貼而成。

休耕期的稻田景觀,是寂靜之美的景觀,田中倒映的風景是最大的看點!

東里火車站

東里火車站

玉里有九大熱門景點,都去過了嗎?盤點一下

客城鐵橋排名第一、還有赤柯山、玉里自行車道、東里鐵馬驛站、秀姑巒溪、安通溫泉、東部台灣黑熊教育館、193部落市集、王家古厝等9個景點,都去過了嗎?還有鄰近富里的稻草藝術季和濁溪的瓦拉米步道,是來到玉里必遊的熱門景區,加起來有11個呢!下回來得來個全部重遊的旅行。

只要開車來玉里,返程時大多會走193縣道,到了觀音里望高寮會停下來,親吻著那一大片綠油油的稻田,每一次都是難以忘懷的旅行!

玉里

台灣空拍攝影師齊柏林執導的一部紀錄片,有一個畫面,就在那稻田裡的大腳印,路過時走上高寮大橋,靜靜的欣賞,寧靜的農村蘊含著無比的正能量,晴空萬里的農田景觀,非常的喜歡!

玉里 193縣道

延伸閱讀

造訪寧靜農村「玉里鎮觀音里高寮」

綠轉黃«稻穗成熟了»:非看不可的金黃誘惑「玉里高寮193縣道」

花蓮 / 第五屆【富里稻草藝術季】20多組精彩創作,萌翻療癒極了!展期至2024/4/30止

富里稻草藝術節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323764

 回應文章

高雄紀梵希自助婚紗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19 18:00

好夢幻的地方超讚~感謝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