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花季2024:按照花開順序觀賞櫻花開,常見六品種這樣分(有圖)
2024/01/27 09:01:00瀏覽2269|回應4|推薦26

陽明山櫻花悄悄開了,來自台北旅遊網資訊,2024年櫻花季從2/7開始,一月中旬的現在已見網友爭相分享最新花況,花開時間和往年時間的對照,提前了二週,而在一個多月的賞花期中,從那開始追呢?

就從早開的櫻花品種開始觀賞,再做點功課,陽明山週週都有櫻花可觀賞。

隨著網路資訊的分享大多公開透明,開心趴趴走輕鬆自在的北台灣賞櫻輕旅行,豐富了也美化了休閒生活,就是從陽明山國家公園開始,甚至還追到桃園、新竹等縣市的知名景點,每個景點都在幾乎是滿滿爆開時觀賞。

朋友問說,我們又是如何得知盛開最佳觀賞的花況呢?本文僅就陽明山櫻花景點分享。🌸🌸🌸

很簡單的,臉書公開社團的《發現陽明山》,追蹤它,哪裏的櫻花開了,圖文並茂的動態,即可得知櫻花品種花開現況和預期盛開的最佳觀賞期的。

🔻年年首發賞櫻景點的平菁街《櫻花步道》 ,寒櫻揭開序幕了,緊接著就是八重櫻,每一個品種的盛開最美的最佳賞花期最多2~3週。(多年賞花經驗之談)

平菁街42巷櫻花步道

 平菁街42巷 櫻花步道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鵝尾山水田 陽明山平菁街

陽明山花開順序2月上旬八重櫻 ➡️ 2月中旬昭和櫻 ➡️ 三月初吉野櫻(台北旅遊網公開資訊),盤整2023年我從早開的品種一直追到晚開的品種,依循這個花開順序,還要加上富士櫻和墨染櫻。💃🧚🏾‍♂️

從網友分享的櫻花花況,今年櫻花開的花期比起往年提前了,調整也變更原訂的賞花順序,1️⃣二月上旬寒櫻、八重櫻、富士櫻2️⃣ 二月中旬昭和櫻 3️⃣ 三月初吉野櫻4️⃣三月中下旬墨染櫻,而在吉野櫻盛開之時,墨染櫻應該也會如往年同時間開花。

一.粉紅色寒櫻、富士櫻和八重櫻

三個品種花開幾乎是同時間

觀賞景點:平菁街櫻花巷、陽明山公園花鐘週邊、大埔農場紗帽山千株園

竹東頭前溪河濱生態公園 2021櫻花開

紗帽山大埔農場

二.昭和櫻

看似吉野櫻,卻是大不同,昭和櫻的花與葉是同生長的,不同於吉野櫻先開花後長葉。昭和櫻是染井吉野櫻的實生種,原生種產於日本。和同樣是粉紅色,花柄較長,花瓣5枚,呈長橢圓狀,瓣瓣分離清楚,開花繁茂,花瓣尖端有較明顯的凹痕,陽明山的苗圃頗常見。

景點 : 陽明公園噴水池昭和櫻

昭和櫻 陽明山公園噴水池

三.吉野櫻

吉野櫻在日本為原生植物,花為純白色,而在台灣看到的雖然也叫吉野櫻,卻是園藝雜交所培育出來的,花色偏淡粉紅,據說是由日本的吉野櫻嫁接台灣山櫻花而來。

觀賞景點

⒈陽明山國家公園第二停車場出口處、湖山綠地的湖山路兩側

⒉台北士林平菁街93巷 橘咖啡、內厝溪櫻木花廊

吉野櫻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吉野櫻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吉野櫻 陽明山第二停車場  

🔻橘咖啡 

吉野櫻 橘咖啡

吉野櫻 橘咖啡  

 吉野櫻 橘咖啡

內厝溪櫻木花廊 吉野櫻  

內厝溪櫻木花廊 吉野櫻  

 內厝溪櫻木花廊 吉野櫻

四.墨染櫻

別名變色櫻,香水櫻,是由大島櫻系所培育出的品種,名稱由來是日本京都伏見區墨染寺而來,花色在日本為白色,在台灣剛開花時為白色漸漸變成紛紅色。 

觀賞景點:陽明山中山樓、十八份產業道路東昇櫻花步道

陽明山中山樓門 墨染櫻

 陽明山中山樓門 墨染櫻

 陽明山中山樓門 墨染櫻

🔻北投區《十八分產業道路》 

十八份產業道路東昇步道

墨染櫻 十八份產業道路東昇步道  

五.紫粉色的寒櫻

是我第一個認識的櫻花,其花如少女羞紅的臉,給人青春、浪漫之美。

寒櫻是臺灣原生種緋寒櫻(山櫻花)與日本山櫻的嫁接雜交品種,此品種開花期早且開花性良好,植株略能耐熱,在臺北士林、北投的山區適應良好,在陽明山數量頗多,花開時為2-3月。

觀賞景點:整個陽明山都有

1.櫻花樹高大的前山公園的3號公園

2.陽明山前山綠地(湖山路一段17號)

3.陽明山花鐘旁

4.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花卉試驗中心

陽明山前山公園的春天 三號公園  

 陽明山前山公園的春天  一號公園

 🔻陽明山公園花鐘

陽明山公園 2022櫻花開  

陽明山公園 2022櫻花開  

🔻陽明山前山綠地

陽明山湖山綠地 2023陽明山花季  

 台灣藍鵲 陽明山國家公園

墨染櫻、吉野櫻,富士櫻、昭和櫻這四種櫻花品種,若不是從官網對照,單從樹幹樹枝和花朵,大多是粉色系的花朵,也大多是從花開之時的白色到花落前的粉色,確實難以分辨的。

用最簡單的方式,從地點來觀賞不同的櫻花品種,陽明山櫻花季花開之時追櫻之旅。不同品種的櫻花之美,賞花也可以很知性的。如若真不知品種,其實也無傷賞櫻的美麗心情,開心賞花本就是很好的休閒。

【陽明山花季2024】

活動時間:2023/2/7~3/17

台北旅遊網官網

https://www.travel.taipei/zh-tw/event-calendar/details/55131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80280265

 回應文章

麥克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09:47

謝謝分享,真的是賞花的好時節,

台北人超有福,隨看隨享。


葉雨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2 17:35
有櫻在時間裡
而人凝視的

卻是自己都不知道的

日落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2/02 00:09

能掌握當下及時行樂,我們未嘗不是幸運之人

布魯克林老櫻樹開花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1/28 14:17

介紹好專業  美拍,  不畏寒冷 勤於戶外走動, 精神可嘉!

今年尚未新年, 見格友一一秀出梅花, 沒想到櫻梅已如此盛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