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竹/海拔750公尺雲霧繚繞避暑秘境,尖石【魔法女屋餐廳】
2022/08/12 12:00:00瀏覽5895|回應1|推薦38

超熱高溫的天氣,來去山裡走走避避暑氣,新竹尖石鄉前山地區海拔750公尺的「魔法女屋景觀餐廳」,日前就耳聞它的好,雲霧繚繞的山中親子景觀餐廳!

開著車從新竹內灣進入尖石部落之後,沒多久就走進山區的道路,小小坡緩上升的山路,沿路山巒環繞交錯著鬱鬱蔥蔥的漫山竹林,不時還有毛毛蟲掉落在車窗,小小的被驚嚇一下!

用手機google導航,我其實不擔心走錯路的,現在的地圖導覽在尖石山區好用。有時候以為前方已是道路的盡頭,轉個彎又見光明的迂迴山路,還沒有抵達目的地的魔法女屋,這二年多來總是被Covid-19疫情牽動的悶悶抑鬱心情,早已被沿途雲霧飄渺中綠意盎然給解放消失殆盡了!

 魔法女屋

魔法女屋

 第一個入口處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六月中旬造訪,繡球花來迎賓!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從停車場,穿過竹林小徑的入口,魔法女屋在前

魔法女屋

 

魔法女屋

從魔法女巫餐廳二樓望過去,紅色鳥居裝置的右方是竹林秘境,前方與餐廳之間花園裡,種了好多經過修剪圓圓的「紅花繼木」,花開時整個花圃變成桃紅色偏紫的絲帶花朵,非常的漂亮!雖然我們來的時候過了花開期,可以想像到那漂亮的花海,明年春天卡娃思會為紅花繼木花開而來!

 魔法女屋

⟪紅花檵木⟫

別名:紅彩木、紅檵木、紅檵花

盛花期春季,夏、秋季能零星開花。

絲帶狀的紅色花朵開於枝端,好像處處結了紅彩,俗稱為紅彩木。

(⬇︎網路圖片,紅花繼木花朵、透光下的葉子,好漂亮!)
 尖石魔法女屋 紅花繼木

午後時光,雲霧飄渺,空氣清新,深深的呼吸,自然香的空氣,這時刻坐在戶外休閒椅上,毫無懸念的釋放被都市綑綁快崩塌的情愫!疫情以來只要來到山裡,“森”呼吸是我最享受,也是最愛做的事!每一次森呼吸後,呼吸道像是被完全疏通般的輕鬆舒服!

 魔法女屋

坐上藍色休閒椅,居高臨下俯瞰隱隱約約中「山」與「天」無界限的雲霧朦朧! 

魔法女屋

魔法女屋

 

⬇︎竹林秘境

綠意盎然的竹林秘景,淡淡清香的竹林香氣,有著魔法般的吸引力,置身其中,仿如進入武俠世界中的情境,走出竹林,居高臨下的藍色魔法女屋景觀餐廳在前。

 

魔法女屋

竹林小徑緩坡上來,小小一段的石階,也可以直接抵達餐廳。 

魔法女屋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紅色仿日式鳥居的裝置是盡頭,純粹拍照的設置!

魔法女屋

 ⟪加拿大黃楓樹⟫

加拿大品種的黃楓樹,園區停車場入口處「魔法楓林學院」的楓樹林,楓葉在春夏是淺綠色,變色季節在秋冬,耀眼的金黃色的楓樹林!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魔法女屋景觀餐廳的用餐戶外區

魔法女屋

魔法女屋

來杯咖啡熱飲,享受著午茶悠閒時光


魔法女屋

屋內室內用餐區,明亮高雅,櫃檯旁女巫的魔法的佈置,氣氛好,有幾個象徵女巫的裝飾物,還可以借來拍照,裝扮成山中魔法女巫,好像還不錯!

 魔法女屋

一樓室內用餐區,踏進來時,為之一亮的內部陳設,有著魔法般的吸引力,從視覺上的舒適,一系列原木色的色彩,高質感的挑高優質空間,若不是親眼所見,好難相信山裡藏著這麼棒的餐廳,這回事午後上山,下回應該來預約吃吃午餐,相信應該會是很棒的餐點!

魔法女屋

魔法女屋

藍色階梯最高處,制高點的觀景位置,俯瞰魔法女巫的整個園區!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超大的草坪,在入口處的附近

魔法女屋

草坵旁有個小小農場,小羊、山豬、土雞,午後的牠們,除了雞的呱呱聲,其它的都在午休。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餐廳旁有個兔子的窩,一直靠近我們,原來在討吃,向櫃檯買了食物餵餵牠們,很可愛的二隻

魔法女屋 新竹尖石

 

開心的在魔法女屋渡過涼涼的午後,體感舒適也舒服,避暑就是要來這樣的山裡,非假日的時間加上疫情,沒有吵雜聲更沒有嘻笑聲,卻是滿滿芬多精的清新空氣,聞著聞著都有一股竹子的香、樹葉的香,隨著微風飄向我們,這裡廣種植物和大樹,一年四季都有季節限定觀賞植物和漂亮的花,六月來時園區有一區域在整地, 聽說是金針花,到七~八月有金針花可觀賞。

來山裡走走的午後,雲霧飄渺中一杯咖啡,竟然讓我們好喜歡

 魔法女屋餐廳 臉書

🏠 地址:新竹縣尖石鄉313158號

☎️電話:0932 289 000

⏱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五10:30-18:00,週六及週日10:00-18:00
(週三公休)

門票:100元,可抵消費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75944492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8/31 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