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國印象~生活篇
2010/08/12 06:02:16瀏覽515|回應0|推薦11

      待在法國太久恐怕會餓死 

我們在法國自創了一個口號,4個人一人一句,每天三不五時就會開心的仰天大喊。 K說:褲子很鬆,我說:口袋很緊,老公說:逃離法國,J說:從此不來。

  終於吃到了中式料理,雖然有點兒鹹,但總是比西餐好吃啦!

  

巴黎的消費實在高得離譜,一顆生雞蛋大約NT$23~30,難怪早餐都不提供白煮蛋。麥當勞套餐一份 6~ 9歐,冷食三明治一個 2.5歐左右,沙威馬餐一份 4.5~ 5歐,一人份的湯麵 6.1歐起跳,中式料理採用秤的方式,100公克 1.2~ 1.9歐左右,蔬菜便宜一點兒,肉類比較貴,炒飯和炒麵不錯吃,100公克 1.5歐左右。

 

一直念念不忘英國的巧克力,無論是在超市還是機場,英國的巧克力都是既好吃又便宜。法國的東西當真貴得讓人掏不出錢來,在英國看過的巧克力,只不過隔了一個海峽,竟貴了三成,酒也是,看到標價也懶得再乘上47了。

 

 

◎ 在巴黎的生存之道

黑人和黃種人在巴黎的生活方式是賣金字塔、絲巾和連環明信片等紀念品,只要是觀光景點,一定看得到他們的蹤影。黑人說one Euro很有趣,他們說one Naro,這些為了生活辛苦打拼的黑人和黃種人其實還蠻友善的,討生活的方式讓人看了有些心酸。

  在龐畢度中心上演奏的中國人,因為穿著和樂器夠特別,歌聲也很不錯,吸引了非常多的人或坐或站的欣賞。

  進入孚日廣場前,我們在入口處發現了這位撥弄豎琴的老兄,事實上他的演奏還上不了台面,但這樂器實在太大,很難不引來路人的佇足。

     蒙馬特山上遇見的街頭藝人,看起來很優雅吧!

白人的生活方式有三,其一是當街頭藝人,這算是比較高尚的工作,至少他們得先學會一種樂器,接著是選個好地點,像是買張地鐵票在地鐵站混上一整天,車來了就上車演奏,或者找個熱門的觀光景點彈唱。

其二是當乞丐,但得先養隻寵物,大部份的人都會養狗,一隻隻可愛、乾淨又肥嘟嘟的狗,陪著主人開張做生意,每一隻都挺配合演出的,學著主人躺在地上閉目養神,不需做什麼,自然就有銅板丟進碗裡嘍!

其三是没有任何才藝,也没有寵物做伴的人的生存之道,這是我們在回程的前一天才看到的,而且還連續看了兩次,真懷疑他們其實是母子呢!就在我們搭乘地鐵的時候,先是上來一位中年男子,大概三十多歲吧?!一上車他就嘰哩呱啦的講了一長串的話,雖然聽不懂他在說些什麼,但我們猜他的意思大概是“我從某某地方來,身無分文,請各位幫幫忙給我一些銅板買回家的車票。”果不其然,話才說完就有兩個人給錢了。他拿到了錢後車也剛好停了,下了車換另外一個五十多歲的女人上來,她講得比較簡短,所以没拿到任何的錢。

  

        日照時間太長的缺點

八月的法國日落時間是晚上09:30,原本還因為天暗得慢可以多玩幾個地方而興奮不已,卻没算到拍夜景是一大問題。我們為了要拍巴黎鐵塔的夜景,拖著玩了一整天疲憊的身子站在夏祐宮前的階梯上等了兩個多小時,順便看了一場警察抓流動攤販的戲,一個印尼人從夏祐宮前的階梯往上走,那時我們正在階梯上等待黑夜的降臨,J跟我兩個人對站著在聊天,那印尼人對J笑著走上階梯,笑容非常的燦爛,我正看著他,說時遲那時快,兩個警察從階梯上走了下來,他看到了他們,立刻轉身往下跑,一不小心撞了J一下,呼,好險,真怕他會把J撞下階梯哩!

  

◎ Paris’ every day

  待在巴黎的這幾天,我們每天都聽得到警車聲,甚至看到街上有持槍的警察,莫非巴黎的治安不太好?因為如此,我將隨身行李看得更緊了些,擔心一個不留神恐怕被搶。

   巴黎的環境太髒亂,大概是種族太多的緣故,停在路邊的汽車全是灰塵,垃圾也是隨處可見,加上每天一定要進出的地鐵站充斥著的尿騒味,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就是浪漫的法國。看到這樣的情形,我不禁想念起台灣,比起巴黎,台灣的環境可乾淨太多太多。

   巴黎大概不缺水,連著幾天都看到不斷湧出的水,流了幾個小時也不做處理。有天早上看到清道夫在掃街,正好利用水往低處流的原理將垃圾全往水流處掃,呵,我擔心這些順著水流下去的垃圾不知會去哪裡,恐怕會造成下游地區環境的髒亂吧?!

   巴黎的環境太髒亂,大概是種族太多的緣故,停在路邊的汽車全是灰塵,垃圾也是隨處可見,加上每天一定要進出的地鐵站充斥著的尿騒味,實在很難讓人相信這就是浪漫的法國。看到這樣的情形,我不禁想念起台灣,比起巴黎,台灣的環境可乾淨太多太多。

   巴黎大概不缺水,連著幾天都看到不斷湧出的水,流了幾個小時也不做處理。有天早上看到清道夫在掃街,正好利用水往低處流的原理將垃圾全往水流處掃,呵,我擔心這些順著水流下去的垃圾不知會去哪裡,恐怕會造成下游地區環境的髒亂吧?!

 

        賣地鐵票去

回國的前一天,我們買了20張單次使用的地鐵票,一張平均才1.1歐元,單買一張1.6歐元。晚上結束行程時,扣掉明天早上到機場要用的4張票,手上還有4張用不完的票,正傷心要白白浪費掉這些票時,老公竟笑逐顏開的說,「走,我們賣票去!」

 「吭?賣票?」兩個兒子張大了眼睛,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們。

「是啊,賣票!」老公給了我們一個堅定的眼神

我們站在通往出口的階梯口,我力挺的幫著老公“物色”對象,一看到走到售票機前準備買票的人,就立刻上前去推銷我們手上的票,「One Euro One Euro!」只要稍微懂點兒數學的人都會買的,4張票分了三次賣出去,才花了我們不到5分鐘的時間就賣光嘍!

 我跟兒子說,賣黃牛票的條件是-臉皮要厚、準備好零錢和察言觀色。他說,他才不會做這種事呢!因為實在是太丟臉了。呵,這兩個傢伙,臉皮也未免太薄了,無論如何,我們開心的拿著剛剛用嘴皮子換來的錢去買冰淇淋吃嘍!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1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