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聖母院
2010/08/17 06:12:51瀏覽1019|回應0|推薦7

 

動線:巴黎市政廳  巴黎聖母院

交通:搭地鐵在Hotel de Ville下車,步行約1分鐘。

◎ 巴黎市政廳

  

  位在人聲鼎沸的大馬路旁的巴黎市政廳,和我的想像有著非常大的落差,總覺得它一點兒也不像是市政廳,反倒像是佇立在馬路邊保護行車安全的土地公廟。

 

 

交通:搭地鐵在Cite下車,步行約3分鐘。

◎ 巴黎聖母院

  雖然没有像聖心堂那樣人山人海,但前來造訪的人還是很多。聖母院裡坐滿了前來禮拜的人,觀光客則是穿梭在聖母院四周。若大的聖母院裡,彩色玻璃顯得突出;放在地板上的吊燈,大概是被淘汰下來的古物;牆上的壁雕生動逼真,就像是連環漫畫般訴說著某個故事;一個個的房間陳列著不一樣的東西,有的是巨大的雕像,有的是沈浸心靈及傳達心意的地方...。

  這是販售紀念幣的機器,法國很多教堂都有。

  走出聖母院,我尋找著廣場上的圓形“0公里”標記,那是法國所有地理位置距離的起始點,我興奮地站在圓形框裡,兒子也學著我這樣做,但就在我們三個人都拍完照後,老公將手中的相機交給我,他笑著說,“我也來一張”,只見他笑得燦爛的站在圓形框外,比了個YA的手勢,呵,這傢伙,居然私藏撇步,原來這樣才可以把整個標緻照起來啦!正想重拍,竟湧來了一群人,我們只得摸摸鼻子離開。

 

才想離開聖母院,老公就興奮地指著遠方的一個女孩,他跑過去叫住她,我嚇了一跳,還想他在法國怎麼會有認識的人時,就想起了原來是在吉隆坡機場邂逅的那個女孩,因為看到了她握在手中的護照,又因為她是個女孩子,所以才會開口去跟她借指甲刀,這緣份真妙,没想到竟還能再次見面,祝她留學期間一切順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27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