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聖路易島
2010/08/16 05:40:19瀏覽363|回應0|推薦8

動線:聖路易島  植物園  自然史博物館  清真寺

 交通:Pont-Marie下車後,出站就可見到塞納河,穿過塞納河就是聖路易島。

 

◎ 聖路易島

  法國是個節能減炭的國家,這點真的做的很好,可是...可是人家真的很熱嘛!你也稍微放一些冷氣呀!在法國,我最痛恨的事就是搭地鐡,因為車廂內没有放冷氣,除了真的很熱之外,還很悶哪!事實上,我們來法國旅遊的這幾天,天氣都非常的涼爽,就連站在月台上等車都還蠻涼的,就是上了車之後不好,而且是很不好啦!大兒子就是這樣中暑了,下車後直說要去陰涼處休息,於是,我們走到了橋下,坐在河岸邊一邊乘涼一邊欣賞塞納河的風光。對岸坐了一整排和我們一樣望著塞納河的人,遊船一艘艘繁忙的穿梭在河面上,而且艘艘客滿

  有一艘遊船的座位是面朝河坐的,每個觀光客就像是正在看球賽的球迷一樣,而我們坐在岸邊的人,就像是在欣賞一大盒準備被丟下河裡的人肉水餃,用飛快的速度從眼前駛過。

 

聖路易島並不大,島上的商店也並不多,但我想,商店的多寡似乎也並不重要,重要的是充斥著整個聖路易島的冰淇淋店,我們努力的尋找Berthillon,但眼前的冰淇淋店一家排得比一家長,每家都大排長攏哩!我說,大概每個國家介紹的冰淇淋店都不一樣,所以,各人有各人的堅持吧?!我們大約排了30分鐘,其間,一直可以見到拿著各家冰淇淋經過的觀光客,於是,兒子們便開始比較起大小來,直說我們要買的這家店的冰淇淋量最少,我看了看,說真的,好像是真的吔!我說,網路上都推薦這家,兒子雖然想換家,卻也很貼心的說:好啦!好啦!我們就不要破壞妳的夢了!

 

感恩啦!我們終於買到了冰淇淋嘍,因為真的很貴,所以只買了兩支,一支三球,每一球的口味都不一樣,其中最受歡迎的口味是桑椹的,味道還不錯,但對小孩來說就真的是太酸了。

 

 

◎ 植物園

離開聖路易島之後,我們想去看看位在植物園裡的自然史博物館和清真寺,因為距離不遠,所以就用步行的方式,但這個決定是錯的,我們應該要搭巴士的,因為植物園含蓋的範圍真的超大,好不容易看到了入口,卻貼著一張紙寫著:入口往前500公尺;呵,真的好遠 哪,快要走不動了啦!正想著即使坐巴士也很難等時,竟就硬生生的駛過兩台,哇,現在是什麼情況啦?!

 

植物園裡還有動物園,動物似乎不少,我們没有特別去逛,反正就是看到什麼就什麼了。逛植物園的時候,K問我,白人跟黑人生下的小孩是什麼顏色?我說,應該是像黃種人之類的顏色吧?!是嗎?!我們一來一往的討論著,就連老公和J都加入了話題,就在這個時候,謎底揭曉嘍,登,是像馬來人一樣的深黃色啦!哇,這白人也太有勇氣了吧?!居然願意跟黑人結婚呀!反正我就是反對、反對,兒子呀,可千萬別給我娶個黑妞回來呀!

 

        自然史博物館

一直念念不忘英國的自然史博物館,那裡面陳列著大量的恐龍化石,以及各種魚類和動物的標本,生動和逼真的恍如誤闖了動物園。因為K没緣見到英國的史博館,於是,我特地安排了法國的史博館之旅,卻因為來得太晚不得其門而入,這真讓人失望。

◎ 清真寺

  這是一間非常特別的清真寺,它似乎還結合了些許中國建築的風格,給人一種不冋於其它國家清真寺肅穆莊嚴的拘束感。走進清真寺的圓形大門,裡頭坐了滿滿的人,原來是來喝下午茶的,這倒特別,搞得我們直以為走錯了地方,比對了一下地圖,才肯定没找錯地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3245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