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壓軸的演出
2010/07/26 21:10:54瀏覽175|回應0|推薦1

10/15(日)

 市政廳  錫工廠 →吉隆坡機場  台北

  今天就要回台灣了,但上午的行程依舊精彩萬分。一早坐上遊覽車,小莊就帶著他的招牌笑容,既神祕又靦腆的對我們說,他今天要表演一項才藝,這是他在第一天答應我們的壓軸好戲呢!我一直以為是唱歌,心裡可不抱一丁點兒的期待,因為,根據過往的經驗,唱歌似乎是每個導遊必修的課業。但,小莊當真跌破了大家的眼鏡,他的一句:「我要變魔術給你們看」,讓我們無不睜大了雙眼,直盯著他全身上下打轉。嗯,沒有道具,沒有搭擋,可要看看你究竟要使出什麼把戲。

  哇,好厲害,他簡直就是個專業的魔術師嘛!即使是坐在第二排的我,也絲毫看不出任何的破綻。他說,他的魔術是在台灣跟粘立人學的,除了天賦異稟外,當然,努力也是很重要的。小莊不藏私,他每次變完一個魔術,一定會告訴我們這個魔術的變法,並告訴我們需要不斷地練習,練熟了,自然就看不出破綻來嘍!我盯著他那雙手瞧,剎那間,他那雙變魔術的手,竟然變得溫柔起來,輕輕柔柔的就像一雙女子的手。對了,小莊說了一句致理名言,他說,變魔術除了技巧純熟之外,臉部的表情才是讓魔術完美呈現的關鍵唷!

  今天的第一站是市政廳,這個已經來過三次以上的景點,因為實在太熟悉了,竟不知該如何為它添上文字。倒是市政廳對街那一個接連著一個的白帳篷,引來我高度的興趣,這是馬來人為了開齋月所搭的棚子,特殊的形狀,大剌剌的佇立在道路旁的草地上,這種情景可不是想看到就可以看到的,得在馬來人戒齋的這個月,才有機會親眼目睹唷!

  第二站來到錫工廠,這幾乎是每次到吉隆坡必走的行程,正納悶著怎麼沒到錫工廠參觀,是不是因為沒時間了,所以取消了?當然,這是不可能的,來吉隆坡沒見到錫,那就等於沒來。

  錫是馬來西亞的經濟命脈之一,對於錫的神奇功用,我倒是十分的喜愛。錫杯有保溫及保冰的功用,而且,放在錫杯裡的冷飲,喝起來還特別的通透清涼,有種“冰到底”的感覺呢!除了錫杯外,還有許多用錫製成的商品,大約都是些品茗或飲酒的器具,我看得心動,直想著,若將這一整組的茶具或是酒器擺放在酒櫃裡,肯定非常的漂亮。不過...這些錫製品的價格可不便宜,來了幾趟馬來西亞,總是一直買不下手。不過,這回我買了幾個水果叉罐和煙灰缸,多少填補了些許失落感。

  午餐後前往機場,小莊忙著幫我們辦理出境手續,我們則在一旁等著。忽然間,棋走到我的身邊,帶著一雙熱切期待的雙眸看著我,我問他怎麼了,他說,他想把椰子帶回台灣,這會兒可是千拜託萬拜託的,我跟老公都告訴他不行,就只能讓他跟他的寶貝椰子再相處片刻,等下進關就得扔掉。棋這次很懂事,竟然不吵也不鬧,笑笑的抱著他的椰子拍照,他想永遠記住在馬來西亞的一切美好回憶...黑風洞的動人傳說,及伺機而動的野猴子、美麗的螢火蟲背後的辛酸故事、親切又厲害的打陀螺大王阿里杯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餵海龜、沙灘上的活動、浪漫的星光晚餐,以及六個年紀相仿的小朋友的談笑、泳池裡的嘻戲...,這點點滴滴,全記在兩個兒子的腦海裡,他們更在我這次的旅遊日記裡,扮演了重要的顧問角色。

  這真是一次難忘的旅遊,棋的“馬來西亞一遊”因為寫得太精彩了,而被刊在了校刊上;我則是念念不忘這次同行的團友,那些帶著笑容的人們,是他們帶給我這次愉快的關丹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63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