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來皇朝婚宴
2010/07/24 09:14:57瀏覽603|回應0|推薦2

10/11(三)午后陣雨

   台北  吉隆坡  薰衣草香精油按摩  馬來皇朝婚宴

  已不記得這是第幾次拜訪馬來西亞了,是第10次吧?或者是第11次?還是第12次呢?總之,就像是回娘家似的,我們每年總得到馬來西亞渡個假,幾個有名的景點,早已去過不下3次了;但這次,我們要走新的行程。關丹,一個位於東海岸的新興景點,我滿懷著希望,帶著一顆期待的心,跟著28個人,一同悠遊這個從未踏過的土地。

  走出機場前,心裡十分的緊張,擔心著Esther所說的霾害,到底有多嚴重,這是我們第一次出國帶口罩,希望不要真的用得到才好。終於,謎底揭曉了,走出機場後,我開始感到些許的不安,第一個想到的是,我們的這趟旅程,是否可以拍到照片?天空白茫茫一片,導遊小莊告訴我們,這一個月以來,每天霾害指數都在160%左右,但今天午餐時下了一場小雨,可能是人造雨吧?!指數立刻降到了80%,他說,我們的運氣真的很好,空氣剎那間清新許多。

  從機場到吉隆坡市區,大約需要1個小時的車程,為了不耽誤用餐時間,便在機場附近的餐館解決。飯後,享用了沙巴特產的水果冰,這可是我們每次去沙巴旅遊必買的東西唷!第一次吃的時候就愛上了它,於是大家奔相走告,似乎沒有人不喜歡它。小小的一支冰棒,卻蘊含了濃濃的味道,一次可得吃上兩支才過癮呢!不過,這家餐館裡販售的水果冰似乎不太新鮮,打開時,整支冰棒都被碎冰團團包圍,肯定是放了很久了吧?有個團員就這麼直接了當的問老闆,老闆自然是否認的嘍!

  今天的第一個行程是香精油按摩,這是我第一次脫到只剩下一條內褲做按摩咧!原本還想打退堂鼓的,但為了不讓自己後悔,也為了多一個經驗,終於,我還是犧牲了。

  JOJOBA按摩店在時代廣場15樓,因為人數眾多,於是就分成了三個梯次。我跟老公被分配在第二個梯次,便趁著這個空檔,帶兒子到樓下去逛逛,小莊告訴我們,一樓到五樓較有可看性,我們可以到這幾個樓層去看看,其它的樓層則是一些吃吃喝喝,或者休閒娛樂的場所。

  哇,四點十分了,我們快上樓去吧!老公看了看手錶,催促著我趕緊回去。我因為記錯了時間,竟還悠閒的坐在長椅上休息。

        香精油按摩

  穿過簾子,一位面帶笑容,低身答禮的馬來小姐,正站在入口處迎接我們。服務人員向我們介紹了她的名字,並說,她是我們的按摩師,我們也向她回了禮,然後就跟著她前往按摩室。經過台階的時候,她會用手勢告訴我們,細心的維護著我們的安全,短短的一小段路,卻可以看出JOJOBA對顧客的重視與禮貌,在這裡,你可以輕鬆的享受屬於你的午后。

  按摩室裡還有另外一位華裔的按摩師,當她見到我們時,亦是親切有禮的向我們問好。一般來說,每間房間通常都會配一位華人,以方便跟顧客溝通。

  按摩室很幽雅,JOJOBA將它裝點得相當舒適,淡淡的香氣撲鼻而來,乾淨的環境讓人感到清爽,剎那間,彷彿置身在大自然裡。

  我跟老公先將貴重物品放入保險箱裡,那保險箱其實並沒有一丁點兒的安全性,但卻真的很安全。

  進行按摩前,馬來姑娘拿出時鐘,讓我們知道現在的時間,接著才會開始一系列的按摩...。首先是沖澡,進入淋浴間之前,華裔按摩師告訴我們,只需稍微沖洗即可;因為整個按摩流程只有75分鐘,千萬要把握一分一秒,這樣才能夠充份的享受到完整的香精油按摩。

  沖過澡後,戴上浴帽,換上JOJOBA準備的免洗褲,然後圍上浴巾。我的按摩師是那位華裔姑娘,她長得十分漂亮且有氣質,在我準備卸下浴巾時,她會細心的接過它,並高高的舉起,輕輕地將它蓋在我的身上,她們總是很有技巧性的為我們卸下和披上浴巾,即使是在按摩的時候,也盡量以不看到顧客的全身為原則。

  整個療程中,她們總會輕聲的問顧客是否會冷,力道太重或太輕。老公的按摩師,是那位馬來姑娘,她長得黑抹抹的,雖然人很和善卻不漂亮,且力道非常大。這位馬來姑娘不會說華語,所以,當她問到力道的強弱時,你可以比手指頭告訴她喔!像是比大姆指,就表示再用力一點兒,比小姆指代表輕一點兒,那麼,剛剛好該怎麼比呢?嗯,記位嘍,可千萬別比出中指來,你只要比個OK的手勢就可以了,否則的話,她可能會使出吃奶的力氣來唷!

  我跟老公被一個裝飾得十分富有鄉村氣息的竹籬笆隔開,我放鬆心情的趴在床上,眼下是一個放上幾片花瓣的小水盆,我盯著水盆看,想像著自己正悠閒地躺在一大片綠色山坡上,新鮮的空氣,舒暢的直入心坎。哇,白雲一片片緩慢地從頭頂上飄過,太陽公公溫暖的釋放著熱情,身旁是一隻隻咩咩叫的小山羊,掛在脖子上的鈴鐺,正隨著羊兒們的移動,而發出叮叮叮的響聲。山谷裡迴盪著牧羊人清脆的聲音...。

  按摩開始嘍!首先上場的,是JOJOBA的招牌菜~東革阿里去角質。我閉上雙眼,思緒又不知飛到了哪裡去,忽然,出現在眼前的,竟是一大片土黃色的麥草田,我淺意識的告訴自己,這可是一大片的東革阿里田哪!哇,原來這就是東革阿里,聽說這東西對男性很好,不如拔一些帶回去給老公...。

  又是一場胡思亂想,為什麼我總是這樣?好好地感受一下東革阿里滑過肌膚的感覺吧!我開始認真地去體會,嗯,它是一種粗糙的東西,就像是將稻草磨碎了再調和少許的水,然後大量的塗抹在身上。按摩師總是輕巧而熟練的,從腳部往上,一個部份一個部份仔細地搓揉著你全身的肌膚。你可以選擇是否按摩胸部,如果不介意,不妨享受一下胸部按摩的舒適感覺,只要你心術正,其實,不就是按摩嗎?

  東革阿里按摩後,按摩師要我們先將全身沖洗乾淨,不可以有任何的殘留,否則香精油將無法完全被皮膚吸收。我們迅速的進行淋浴,老公也在一旁幫我沖洗背部,但就在這時,水竟突然沒了,哇,這可怎麼好,我趕緊裹上浴巾,探出頭去告訴按摩師這個bad news,她立刻打電話去摧水,大約等了3分鐘,水終於來了,我們沖洗後就隨即就定位,繼續接下來的按摩。

  就如同東革阿里按摩一樣,香精油按摩亦是先進行背部的按摩,當按摩到正面時,按摩師取出了一包眼袋蓋在我們的雙眼上,她說,這是眼部抒壓冷療法。那眼袋冰冰涼涼的,放在眼睛上十分的舒服,你可以一邊享受香精油按摩,一邊讓眼部抒壓,此外,還可以避免尷尬。

  療程結束後,馬來小姐又取出了計時器,告訴我們時間已到,當然,她們已將剛才停水的3分鐘算了進去,絕不會讓妳感到吃虧。

  按摩後回到lobby,服務人員為我們端上一杯特製薑茶,我不懂為什麼要喝薑茶,也許有某方面的功用吧!

● 馬來皇朝婚宴

  晚餐在距離lobby約五分鐘路程的另一幢建築裡享用,我們必須經過一大片的草坪、兩個游泳池,以及一個湖,才可以到達目的地。忽然間,一個個白色的尖頂帳篷引來我們的注意,原來,目前可是馬來人的開齋呢!在這一個月中,馬來人一天只能吃一餐喔!必須等到太陽下山之後才能用餐,所以,每個地方的開齋時間都不太一樣,因為,天色暗的時間不同嘛!就像是關丹的開齋時間,可就比吉隆坡早了將近半個小時唷!今晚,飯店裡就有五百位馬來人進行開齋哩!

  今天的晩餐是馬來婚宴,我跟老公抱定了吃泡麵的打算,因為,去年我們才在古晋參加過一個真正的馬來婚宴。馬來人婚宴的菜色十分簡單,就如同馬來人的生活一般,桌上只有一個旋轉式的拼盤,一共就六道菜,份量非常的少,口味是道地的馬來料理,所謂色香味俱全,然這婚宴菜竟完全失了這些條件。不過,我們今晚的菜色相當不錯,因為是觀光客吧,自然要將菜色調整為我們所能接受的料理,而且,服務生還會不斷地為我們加飯、加菜,但這在正統的馬來婚宴裡,是看不到的。

  除了品嚐馬來人的婚宴菜之外,我們還跟鄰桌的旅行團上演了一齣馬來婚禮,新娘由鄰團派出,我們則必須遴選出一位新郎,而那位新郎,竟然就是我家老公。Why?這當真有點兒令人驚訝,原來,原本雀屏中選的新郎臨陣脫逃了,而其他的團員都不願意出來充當,無計可施下,小莊只好找他這位有婦之夫出來充數嘍!反正,回教徒是可以娶4個老婆的,今晚,就讓他過過新郎癮吧!

  那新郎服就像是為老公量身訂做似的,竟是那麼的合身;穿上馬來服的老公,看起來倒有幾分樣兒。婚禮開始嘍,新郎和新娘在兩位馬來人的簇擁下步入禮堂,一直走到黃金座椅上。小莊說,馬來人只有在結婚的時候,才可以穿上黃袍,過過當皇帝的癮,且結婚禮堂也總是佈置的一片金黃色,就像是皇帝要納妃一樣的喜氣。

  坐在龍椅上,老公任由小莊擺佈。首先是宣誓,他先用馬來話說一遍,然後再用中文翻譯給我們聽,接著就將那本小冊子交給老公,要老公按照上頭的提示,用馬來話宣讀一遍,當然,他唸得既逗趣又好笑,引來現場一陣爆笑。就在大家認真的等待下一個儀式的同時,突然間,老公的手機響了起來,...鈴!鈴!鈴!他將手伸入褲袋中尋找手機...喂...,現場又是一陣爆笑,大家都笑他這位新郎可真忙,連結個婚都還要忙著接電話。

  下一個程序是撒聖水,新郎跟新娘必須在所有宴客的手上撒上聖水,我想,是要賓客們分享他們的喜悅,也或許是為他們的婚姻表示祝福吧?!我還記得去年在古晋參加的那場馬來婚宴,是新人的雙方家長,以及幾位比較年長的人,將聖水撒在他們的手掌心上,這與我們今晚所參加的這場假婚禮,有著截然不同的    儀式,難道這只是旅行社為了製造效果,而想出的點子嗎?無論如何,這個撒聖水的儀式,倒是真的引來團友們的參與,大家開心的排起隊伍來,都等著接受那聖水的洗禮呢!輪到棋上場嘍,底下可又是一片歡聲雷動,大家直嚷著:叫二媽!棋不懂什麼意思,只是笑得好開心,但已經五年級的崴可什麼都瞭解,他似乎有些不高興,還以為老爸當真要娶一位新媽媽呢!可說什麼也不肯跟我們一起拍照。

  婚宴結束後,我們趕緊回到lobby,因為,Esther正在那兒等著我們呢!而剛才的那通電話就是她打的,算算時間,她已經來了好一會兒了。

  新加坡一別後,已經有三個月沒見面了,原本想請她帶我們到華人街去逛逛,但今天的晚餐耗掉我們太多時間,看樣子得等回程時再說了。我們邀請她到房間內聊天,她為我們帶來了一些甜品,以及雞肉和牛肉口味的沙爹,但剛才在婚宴上,實在已經吃得好飽好飽,幾乎不能再吃下任何東西,不過,我們不想辜負好友的一片熱情,只好勉強吃掉半碗的甜品。

  明天就要出發前往關丹了,它到底是個怎樣的地方呢?為了迎接明天的旅程,今晚就早點兒睡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56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