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難忘的關丹
2010/07/24 21:00:53瀏覽277|回應0|推薦0

10/12(四)晴天

飯店內活動(腳踏船、射箭)→ 黑風洞 → 關丹萬佛寺 → 坐船遊紅樹林 → 坐船賞螢火蟲

早餐後,小莊安排我們參加飯店內的活動~踩腳踏船和射箭。首先是踩腳踏船的活動,小莊說,如果有力氣踩到岸邊去,運氣好的話,也許還可以看到蜥蜴呢!他說,這裡的蜥蜴非常大隻的,且時常在這一帶出沒喔!我但願自己不要和牠四目相對,否則可能會嚇到翻船吧?!但老公和小兒子的運氣超好,他們不但看到了大型蜥蜴,還看到松鼠和烏龜呢!據說,那隻蜥蜴有六十公分長哩!果然驚人!

兩個兒子搶著要跟我一組,但我卻耍心機的一定要跟崴一組,因為他是哥哥,體重只比我輕了五、六公斤,如果是跟棋一組,以他那個30公斤的體重,到時候一定都是我在踩的。果然,我的決定是正確的,一整個踩腳踏船的活動,可都是崴一個人努力的在踩,而我的工作只是在一旁不斷地稱讚他:「哇,你好厲害唷!控制得真好吔!」這可不是違心之論唷,因為,我們家哥哥是真的踩得很棒。看看不遠處的伯伯們,根本就不知道該如何操控方向盤呢!上岸後,崴竟然還允當起了教練來,指導其他團友們如何控制方向,衍然一副教練的模樣哩!

射箭對我們而言很新鮮,這是我第一次架著弓射箭。射箭前,有專業的指導員在一旁講解,我們必須穿戴完整的配備,才可以實際演練。老公因為懶得配戴裝備,一箭射出去之後,左手臂竟立刻黑青了一大塊,小莊在一旁看得心驚,便不斷地告誡我們,一定要配戴裝備,他不希望出任何狀況。

 黑風洞的傳說

這是我們第三次來到黑風洞,但卻是第一次聽到這個美麗的傳說。

話說很久很久以前,有個脾氣極端暴躁的國王,有一天,國王拖著打了好幾年仗的身子回到王宮裡,可這才一走進大殿,就見到一個小男孩在宮裡大聲的嘻鬧著,這個時候,國王的一把怒火立刻衝上了腦勺,拔出劍來,便一刀砍下了小男孩的腦袋。王后見狀悲泣的告訴國王,這個孩子是他們的親生兒子...。國王聽了後,恍若當頭棒喝,他非常的震驚和傷心,悲慟的帶著兒子去找巫師,希望巫師可以救救他的孩子。巫師告訴國王,只有一個辦法可以救小王子,他要國王走出森林後,砍下一個小男孩的頭交給他,他自然有辦法讓小王子復活。但經歷過喪子之痛的國王,不忍別人的父母也和他一樣的傷心難過,於是,他請求巫師想想其它的方法。巫師無奈的告訴他最後一個方法,但卻不是一個好方法,他說,當你走出森林後,請將你遇到的第一個動物的頭砍下來交給我,我就可以使他復活,但他必須利用那隻動物的頭,過完他的一輩子。國王於是照著做了,他走出了森林,遇到的第一隻動物是大象,他砍下了大象的頭交給巫師,巫師果然治好了小王子,可是,小王子自此之後,就成了一位象頭人身了。

過了幾年後,國王老了,他想將王位讓給兩個兒子中的其中一個,便想出了一個方法...,他告訴兒子們,誰可以先環遊世界一周,他就將王位讓給他,孔雀王子聽完後,便立刻展翅飛了出去,他想,以他的飛行速度,一定可以比哥哥更早完成父親交代的任務,到時候王位一定非他莫屬。

  相較之下,象頭人身並沒有採取任何要遠行的計劃,國王問他為什麼不快點兒出門去旅行呢?只見他無奈的對國王說,我這一個笨重的身子,是不可能趕在弟弟之前回來的,如果您一定要我繞行世界一圈的話...,那我就在這大殿之中走一遍吧!說著,象頭人身便朝著東、南、西、北各走了一遍,然後站在國王的面前。國王傷心的看著眼前這個可憐的孩子,他知道是自己毁了兒子的一生,於是,當下便決定將王位讓給了象頭人身。

  

三個月後,孔雀王子欣喜的返回宮裡,卻看到自己的哥哥早已坐穩了寶座,生平趾高氣昂的他,怎能忍下這口氣,一怒之下便飛出了王宮,從此不再回來。據說,孔雀王子飛到一個山頂上隱居去了,象頭人身為了要喚回他,便一直守在山下等候他,而這就是遊客們到黑風洞時,所看到的情景。入口處那尊高33公尺的金黃色雕像,就是象頭人身,而當你爬上272個階梯後,抬起頭來往上看,孔雀王子就站在山頂上遙望山下。再往裡面走,國王和王后正在黑風洞的至高點上,守候著這兩個兄弟呢!

 翻攪的肚子

午餐後,我們驅車前往關丹,我興奮至極,想快點兒一覽東部的風光,更想快點兒揭開關丹神祕的面紗...。

終於上了那條所謂的東西向高速公路,小莊說,這條高速公路才開通沒多久,是一條新興的行程唷!我抱著期待的心情,想一睹它不同於南北公路的風采。

上車後沒多久,坐在前坐的洪姐,便轉過身來跟我閒聊,她說,有幾個女團員都拉肚子了,也不知道究竟是哪一餐出了問題,還問我狀況如何。聽她這麼一說,我才恍然明白,原來是食物出了問題,難怪今天天還沒亮,我就跑了廁所,早餐後又匆匆的上了一次,剛才上車前又是一次,還以為是自己的腸胃又跟異國的食物起了衝突,卻沒料到,竟是個嚴重的拉肚子事件。我告訴她,自己已經拉了三次了,她便關心的告訴我,某個女團員有帶行軍散,可以幫我去拿;可我卻面帶微笑的說,拉肚子才會瘦嘛!她無法理解的看著我,因為,她已經夠瘦的了。不過,她還是很好心的告訴我,如果有需要的話,一定要告訴她。

相信大家都曾經有過拉肚子的經驗,也一定有過想拉卻不能立刻宣洩的痛苦經驗吧?!在前往關丹的高速公路上,我嚐到了這個宛如人間煉獄般的感覺,真可以用“痛不欲生”來形容,非但是苦不堪言,還得強顏歡笑的,去面對所有關心你的人。

車子緩慢地在高速公路上行走著,放眼望去,整條高速公路上幾乎看不到一輛車,這是高速公路嗎?我質疑著,再加上我們的司機Zoo,那如烏龜般的駕駛速度,唉,這真的是馬來西亞呢!因為,馬來人的速度之慢,可不是我們台灣人可以接受的。道路兩旁荒涼一片,我們好似進入了無人之地。

時間慢慢地走著,就如同車行的速度一般,我望向窗外,努力的想尋找些不一樣的景物。忽然,肚子一陣翻滾,天,不會吧?我十分鐘前才去過廁所的,這可是高速公路呀?可不是說停,就可以停的地方。我清楚的知道,這是拉肚子的前兆,我該吃行軍散的,我該聽洪姐的話的。我強忍著,試圖讓自己忘記它的存在,可是愈是這樣,肚子攪動的就愈快。我忍不住了,我真的忍不住了,於是,我不爭氣的伸出手來,拍了拍坐在前座的洪姐,我不好意思的說,我還是吃行軍散好了。她於是熱心的走到後面去幫我拿藥,還把她的水拿給我喝,我的心裡感動莫名,她真是一個大好人。

吃了藥之後,腸胃似乎真的不再翻攪了,這下我就放心了。但誰知,才想不到幾分鐘,肚子竟翻攪得比剛才更加厲害了,這下該怎麼辦?我使勁的夾緊了我的屁股,深怕一個不留神,它就會偷偷地溜了出來。可惡的東西,究竟是誰家的食物出了問題,我開始咒罵起害我拉肚子的元兇,紛亂的思緒竟把我攪得胡思亂想起來;我望向車窗外,想著可以請司機停下車,然後跳下柵欄,讓老公拿沙龍幫我圍住,便可以快意的宣洩一番。可是柵欄外的地勢怪異、崎嶇不平,我要用什麼方法走下去呢?如果一個失足,是不是會摔個四腳朝天?可惡,都這個時候了,還擔心什麼,只要有個隱密的地方,足以讓我暢快的解決身體上的不適就行了。可是不行,我不能這樣做的,看看這整車子的人,難道要這五十六隻眼睛監督著我大號?再一思索,這些人可都是老公公司裡的同事呀!萬一這事傳到了公司去,那老公豈不被大夥兒當成茶餘飯後的笑話?嗯,為了老公的面子,說什麼也要把持住。

但我真的真的忍不住了,終於,我又伸出了手,去求助那唯一可以幫助我的人,我要求小莊在休息站停一下,他當然答應了,不過,他卻告訴了我一個壞消息,他說,我如果早一點兒說就好了,休息站才剛過,我們必須再往前開大約十五分鐘,才會有休息站。噩耗,這當真是個噩耗哇!

我努力的讓自己想些別的事情,才好打發這漫長的十五分鐘。坐在鄰座的阿公、阿嬤睡得真好,前座的洪姐跟Sharon正天南地北的聊得好開心,小莊也悠閒的翻看著雜誌,只有我,為什麼只有我在痛苦的掙扎著?我直盯著一個個飛馳而過的路標,深怕Zoo會忘記彎進休息站。終於,那個可愛的休息區標誌出現了,就在前方1500公尺處,我挺直了背,屏息以待的等著Zoo彎進去。彎進去了,他沒忘記我正痴痴地等著上廁所,我滿心感激的鬆了一口氣。

突然,只聽見小莊對洪姐說,這條高速公路才剛開始啟用,所以販賣部平常都沒開,我跟著他們的目光移動著,眼前是一間又一間拉下鐵門的商店,那廁所呢?為什麼沒有廁所呢?我可沒有辦法再忍到下一個休息站了呀!晴天霹靂,我幾乎快要哭了出來。但就在此時,耳邊竟又傳來小莊的聲音:「去加油站也可以。」是啊,我怎麼沒有發現前面有個加油站呢?一種獲救的感覺油然而生,老天爺是眷顧我的。車子終於停住了,我自然是衝第一個下車,但卻依舊不忘保持從容的態度,告訴自己要慢慢走,不要讓大家看出我的“迫不及待”。

 萬佛寺

關丹的第一站是萬佛寺,它是一間中國式的廟宇,牆上雕刻著一萬五千尊小型佛像,因此得名。寺裡供奉了一尊由漢白玉精工雕刻的佛像,這塊石頭是專程從中國四川省運送而來,高約十五呎、重約五十噸,是世界上最大無接縫的佛像。我們走近仔細觀看,果然潔白無瑕,我想,這是塊上等白玉吧?!

萬佛寺的周邊景觀相當引人入勝,穿過牌樓,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座陡峭的山壁,剎那間,我突然想起了九二一地震後,曾經看過的某座廟宇,它的前方也有這樣的一座山壁,但早已被地震破壞得土石鬆動...。

● 紅樹林探險

關丹的第一天行程相當緊湊,離開萬佛寺之後,我們隨即前往紅樹林。

下車前,小莊嚴正的告誡我們,等會兒下了車,可以在碼頭上拍拍照,不過,可千萬不可以手牽手唷!Why?小莊說,這是當地政府的規定,即使是夫妻也不可以。接著,他指了指前方的告示牌:「你們看看那個告示牌,上頭畫了兩個人,那是一個男生和一個女生擁抱的畫面,因為當地政府不允許男女生在公眾場合做出親密的動作,就算是夫妻也不行,一旦違反了,就會處以RM2,000。」這未免也太小題大作了吧?!就算是信仰的問題,也不能太干涉人民的行為嘛!更何況只是牽牽手而已呀!

  我們搭上船,奔馳在河面在,很快地,便進入了紅樹林區,小莊跟地陪介紹著棲息在沙洲上的鳥類,樹上還有大型的蜥蜴,以及駐足的老鷹,有時,還可以看到猴子出沒。

小莊跟地陪打算讓我們深入紅樹林,船伕將船停靠在岸邊,我們一個拉著一個的上了岸。我是害怕的,心裡非常的不安,我一向不喜歡這種隨時會有動物出現的地方,尤其是...,我祈禱著,希望不要有任何動物在這個時候“冒”出來才好。

小莊領著我們往前走,那是一條專門為觀光客舖設好的木橋,順著木橋指引的方向,剛好可以將紅樹林繞行一圈。我無心賞景,只是豎直了耳朵、睜大了眼睛,不斷地環顧著四周。突然,一個團員大叫了一聲:「哇,那是什麼洞呀?」大夥兒立刻都將視線集中到了那個詭異的洞穴上,小莊說;「通常這樣的洞有可能是蛇洞,我不敢冒然去戳它,如果真的跑出一隻蛇來,那可真不得了。」什麼?那個洞...那個洞有可能是...蛇..洞?我嚇得兩腿發麻,只想以最快的速度逃離這裡,因為,在紅樹林裡的動物,可都是屬於體型壯碩型的呀!但大家似乎都一副老神在在的模樣,還繼續聽小莊講解水筆仔的功能哩!我當真被打敗!

 螢火蟲的一生

晚餐後,我們要去一睹螢火蟲的美,小莊帶我們來到一處十分黑暗的地方,這裡真的非常非常的暗,如果沒有這一大票人,我肯定不敢一個人前來。這兒連一盞燈都沒有,上個廁所也要使用手電筒,真的是個未開發地呢!但這樣的環境才更令我期待,我想,這兒的螢火蟲一定很美的。

螢火蟲是一種變態型的昆蟲,幼蟲的時候,牠吃蝸牛的肉長大;等到變成了成蟲,牠就吃樹葉過牠僅存的十五天生命。請不要再放任自己去捕捉螢火蟲了,當你看到牠的時候,牠可能只剩下短短數日的生命。美麗的螢火蟲,必須在牠僅有十五天的生命中,完成牠的終身大事,當公的螢火蟲交配完成後,牠的生命也就劃下了休止符;而母的螢火蟲則必須等到產下了幼蟲後,才會終止生命。

我們坐在獨木舟裡,輕悄悄地划過那滿佈黑暗的河水,任何吵雜的聲音都將影響螢火蟲的棲息;於是,我們安靜地坐在船上,小聲的交談著,欣賞著正在樹上或睡、或吃,或交配的螢火蟲。解說員告訴我們,微亮的是母螢火蟲,亮一點兒的是公螢火蟲,而特別亮的,則是正在交配的螢火蟲,所以,當你看到特別亮的螢火蟲時,可千千萬萬別去打擾他們喔!因為,這將是公螢火蟲最後的幾分鐘,請讓牠好好地享受牠僅存的生命吧!死去的螢火蟲,並不會立刻失去光芒,牠的光會繼續存在幾個小時,再慢慢地消失。

終於結束了一整天充實的行程,今天的行程就像是在為我們上一堂自然課,以前從來都不知道的事情,今天透過馬來人的講解,可都一清二楚了。從黑風洞的傳說到螢火蟲的一生,兩個兒子可都記得清清楚楚。今天才知道美麗的螢火蟲,原來是要為牠的美麗付出代價的,下回如果再看到螢火蟲,可千萬不要再好奇的伸手去抓牠嘍!

 阿嬤的護照

拖著已經疲累不堪的身子,我們終於要前往下榻的飯店,一行人早已累得說不出話,但小莊卻還要為我們講個故事...。

因為今、明兩天,我們都要住在高腳屋,於是,他便告訴了我們一個關於高腳屋的趣事。他說,有一次他帶了一個台灣團,有位老阿嬤半路上閙肚子,情急之下,便跟當地的馬來人借了高腳屋一用,你知道馬來人都是在高腳屋裡完成一切吃喝拉撒睡的。話說,當老阿嬤好不容易解放完畢之後,就左手穿褲子,右手拉著門,只怕被人看見她上廁所的模樣。時間過了很久,老阿嬤卻一直都沒有出來,小莊很不放心,便到高腳屋裡去找老阿嬤;只見老阿嬤一臉難過的模樣,小莊於是關心的問她,要不要去看醫生,老阿嬤說沒事。

到了晚上,老阿嬤終於鼓足了勇氣,打了通電話給小莊,聲音中透露著緊張與難過,小莊這時也警覺到事態的嚴重,便著急的詢問老阿嬤,究竟是發生了什麼事。老阿嬤說,我不能回台灣了啦!我的護照跳到糞坑裡去了,剛才我打開來看,印章全都花了,而且本子很髒。小莊立刻衝到老阿嬤的房間去,只見那本染著黃色污漬的護照,已被老阿嬤放進了一個塑膠帶裡...。

回台灣那天,小莊親自送老阿嬤進海關,據說,導遊可以在非常情況下進入海關的;海關看了看老阿嬤,便用口水沾了沾手指頭,再去翻閱那本護照,小莊在一旁強忍著不敢笑,終於,海關開口了:「這本子怎麼黃黃的?」小莊於是說:「那是咖啡啦,咖啡不小心打翻了...。」「喔,原來如此。」阿嬤這才安全過了關。

終於到了下榻的飯店,這間飯店看來全是木造的房舍哩!頗有異國的風味唷!我真想快點兒看看我們的房間,取了行李後,大夥兒已耐不住性子的,自己拖著行李找房間去了。

房間裡有兩張床,那床的大小,剛好可以容納一個大人和一個小孩。床很特別,整張床都是木製的,嗯,或者應該說,眼前所有的東西都是木製的,當然,也包括這間房間嘍!床上還有一個白色的蚊帳,看起來頗富詩意,窗子也設計得十分雅緻,這個地方當真值得住上兩個晚上。

但沒過多久,老公便發現這間房間沒有冷氣,是我們不會開?還是冷氣壞掉了?我們聯絡了櫃台來看,但這些馬來同胞速度之慢...。維修人員終於證實了是冷氣壞了,這下可好?只有換房間了。於是,我們便又拖著行李,帶著極為疲憊的身心,跟著那“群”馬來人到了另外一間房。真搞不懂為什麼會來那麼多人,而他們卻沒有幫上任何一丁點兒忙,老公早已熱得猛冒汗,看到他們處理事情的態度,說什麼也不願意給小費,只說了聲Thank you,就關上了房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58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