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關丹
2010/07/25 12:29:18瀏覽250|回應0|推薦2

10/13(五)晴

        海龜保育中心  阿里杯杯的家  飯店內活動  星光晚餐

 

  今天的活動非常隨性,從飯店開車到活動地點,也都不會超過十分鐘。我們穿得相當休閒,準備好了一顆愉悅的心,展開屬於我們的關丹city tour吧!

   光著赤裸裸的雙腳,我們進入了海龜保育中心,依循著參觀路線,首先看到的是海龜標本,牠們被放置在玻璃櫥窗裡,都是些十分罕見的海龜。再往裡頭走是海龜教室,在這裡可以看到海龜的成長過程和海龜蛋喔!那一顆顆的海龜蛋,活像一顆顆的福州丸,而且還是超大顆的福州丸呢!

   海龜保育中心的重頭戲是餵食海龜,你只要將二十元馬幣投入樂捐箱,就可以拿到一小盤新鮮的小魚,保育人員會帶領我們到大型海龜養殖區去餵食海龜。養殖區裡共有三隻大海龜,每次一有人餵食海龜,就會出現海龜爭食的畫面,所謂的“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就是這樣吧?!

   距離海龜保育中心只有五分鐘車程的下一站是阿里杯杯的家,他的家也是一個景點嗎?我不由得皺起眉頭來,實在不明白在那裡可以看到什麼東西,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我還是很配合的展露著我的笑容,想一探這位隱居的阿里杯杯。

  阿里杯杯大約五十來歲,是一位笑口常開的人唷!看到他就會讓人覺得開心,再看看他的老婆,竟也和他一樣的堆滿笑顏呢!

  阿里杯杯有兩個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小孫子,他們是一對龍鳳胎,大大的眼睛轉呀轉的,深邃的輪廓更加增添了他們的可愛。幾個團友搶著抱抱這對可愛的雙胞胎,沒有女兒的我和老公,抱起那個小女娃,開心的拍張照片吧!妳就暫時充當一下我們的女兒嘍!

  阿里杯杯打的陀螺可以連續轉上1小時又45分鐘,這功夫果然了得,據說得學二十年才會出師呢!姑且不論是真是假,但那陀螺倒真是轉了將近兩個鐘頭哩!

  阿里杯杯還養了兩隻壯壯的猴子,這猴子的工作就是採椰子嘍!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猴子採椰子,竟訝然發現,原來猴子並不是用手,也不是用牙齒來採椰子,而是用牠那雙“無影腳”一踹,就將椰子給踹了下來,真的好厲害。

   來喝椰子汁嘍!阿里杯杯一刀一刀的削去尖硬的椰子殼,大約只二十秒就可以剖開一棵椰子。來馬來西亞玩,一定得喝喝椰子汁,嚐一嚐當地的椰子跟屏東的椰子有什麼不一樣。當你喝完了椰子汁,可千萬別急著丟掉,你可以拿著它去找阿里杯杯,請他幫你將它剖開,他還會削下一片椰子片給你當湯匙,香濃的椰肉,細滑的在嘴巴裡打轉...。

   午飯後返回飯店,兒子們不給我們些許的休憩時間,強拉著我們直奔泳池。這是他們夢寐以求的活動,同團的另外三個小男生,早已經浸在池子裡了。五個人就這樣玩開了,一下子玩丟球的遊戲,一下子玩紅綠燈、警察抓小偷,我坐在池畔看著他們開心的玩耍著,老公則耐不住周公的邀約,竟然躺在沙灘椅上呼呼大睡起來...。

   下午5點鐘,小莊把我們集合在沙灘上,他先教我們如何做一條蠟染手帕,我對這個活動很感興趣,於是像個好學的孩子,蹲在沙灘上仔細的、認真的聽著小莊講解,然後就有模有樣的,為自己的手帕添上美麗的色彩。

   小朋友們的活動比較動態,他們對這種要花時間和精神的工作,可毫無興趣。小莊為他們準備了風箏,在沙灘上迎著風、打著赤腳,只見他們仰著頭跑著,當風箏飛上天時,他們的臉上就會堆上滿滿的笑容。

   還有幾個團友在沙堆裡尋覓螃蟹和文蛤,莫非想為晚上的月光晚餐加菜?我看到棋手裡的那枚文蛤,問他是怎麼找到的,他說,是一位阿姨給她的。他小心的呵護著牠,告訴我他還要再找很多的文蛤,因為他愛吃蛤仔。

   沙灘上,兩個大男生正靜靜地做著沙雕,走進一看,原來是我們的導遊小莊,他正聚精會神地做著一隻大海龜呢!哇,好厲害!果然有兩下子哩!

   今天的晚餐就安排在泳池畔,可以在穹蒼之下悠閒的用餐,當真是人生一大享受。我們三家人這會兒又坐在了一塊兒,兒子們樂得跟小朋友們聊著小孩子們愛聊的話題,大人們則天南地北的從家裡聊到公司,雖然之前並不認識老公的這些同事,但我的可塑性倒還真強,沒一會兒就和大夥兒打成了一片。

  晚餐有兩種選擇,可以選擇吃魚排餐,抑或是雞腿餐。除了六個小孩和寥寥幾位大人點雞腿餐,其餘的團友都點了魚排餐,其中還包括了我家老公。我問他為什麼要吃魚呢?他反倒笑起我來,他說:「這個地方臨海,海產料理一定很棒,當然要吃魚嘍!」哇,難怪一群大人都點了魚,這點兒我倒真沒想到,但無妨,到時候我再分點兒老公的魚...嘿,嘿,嘿,這不就兩種都吃到了嗎?

   餐上得超慢,馬來人果然隨時展露著他們的民族風,總是做什麼都比慢。就在我眼巴巴的望向不遠處的料理台時,此時,一隻貓竟從我腳下慢條斯理的穿過,我著實嚇了一大跳,低頭一看,竟是一隻貓咪。馬來貓不怕人,竟還大膽的穿過一張又一張的桌子,這畫面在台灣可能很難見到,因為,台灣的貓怕人。

   看到了貓就自然的想到了狗,對了,為什麼都沒有看到狗呢?其實,這個疑惑困擾了我好多年了,可是就是一直尋求不到答案,這回可得要打破沙鍋問到底才行,就問我們的導遊小莊吧!他可是道道地地的馬來西亞人,一定可以給我一個合理的答案。喔,原來是因為馬來人不喜歡狗,因為宗教的關係,他們絕對不可以碰到狗,所以嘍,想在馬來西亞看到狗,幾乎是不可能的事,就像是,你不可能在新加坡看到某某某在嚼口香糖。不過,馬來西亞的華人也不少,華人愛狗、養狗天經地義,如果是在華人的家裡,那就另當別論嘍!

   哇,終於要上餐了,首先上的是餐前湯和蒜味麵包,嗯,這蒜味麵包好吃極了,大概是因為我太愛麵包的關係,再加上,這可是剛剛才烤出來的脆皮麵包哩!我一口氣吃了兩塊,哇,好想再吃一塊唷!實在是太好吃了,可是..看看眼前的兩位媽媽...,唉,她們也才只吃了一塊麵包,如果我再吃第三塊,會不會被笑呢?算了,為了不讓自己發胖,也為了不讓她們暗笑而內傷,我還是決定忍痛揮揮手,示意來發送麵包的服務生,我也不要麵包啦!

  正餐來嘍,先送來的是雞腿餐唷!我深吸了一口氣,心頭浮著一圈又一圈的微笑,哇,好期待喔,不知道我點的雞腿餐滋味如何,不過,它的模樣看來可口極了,我想,一定很好吃吧?!我不急不徐地切下了一小塊肉,輕輕地將它放入口中,啊,太好吃了,我的選擇果然是對的。接著上的是老公的魚排餐,我迫不急待的盯著它看了又看,我說:「看起來好像很油耶!」老公卻說:「嗯,我的魚一定很好吃。」真的嗎?那我可要吃吃看才行。於是,我跟老公分了一些魚,就是要嚐嚐它的滋味,是不是如老公預期的那般鮮美。嗯,這魚的新鮮度倒是無庸置疑,當真是肥嫩鮮美,不過...這廚師的烹調技術可就有待加強了,敗筆就出在油用得太多,總而言之,魚太油了啦!我對老公說:「來,你吃吃看我的雞,是不是比你的魚好吃許多呀?」

  餐後甜點是西米露,濃濃的椰漿搭配上滑嫩的西米露,再配上甜度不高的奶油,吃的時候先攪拌一下,冰冰涼涼的送進嘴裡,剛好沖淡了飯後的油膩。

   我們去夜遊吧!借來了幾支小手電筒,六個小孩吱吱喳喳的好興奮,他們都說沒夜遊過,等會兒要一邊夜遊,一邊說鬼故事,一定會很好玩。天空裡沒有一顆星星,大概又是霾害惹的禍;我們沿著海岸邊一直走,兩、三個大人領路走在前面,接著是幾個小孩並列走在一塊兒,他們輪流說著鬼故事,我偷偷地聽了片斷,倒不覺得有什麼可怕,但他們可是愈說愈起勁呢!

      今天的活動很輕鬆也很有趣,結束了夜遊後,我們互道了晚安,回房間去好好地洗個澡、睡個覺吧!明天還要再一起玩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5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