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晚的雙子星
2010/07/26 21:02:58瀏覽281|回應0|推薦1

10/14(六)晴

關丹  吉隆坡(蠟染廠、腳底按摩、下午茶、巧克力專賣店、雙子星)

 

● 馬來人的法術

  今天起得很早,我們要坐長途車回吉隆坡,早上的時間全都耗在車上了。小莊先是花了將近一個鐘頭的時間,告訴我們一些關於馬來人的日常生活點滴,這些都是我曾經聽過的,唯獨馬來人相信法術這種事,我倒是第一次耳聞。

  馬來人相信法術,對於可以娶多位老婆的馬來男人,那些馬來女人可有一套對付自己老公的方法。據說她們只要將赤裸裸的下體,橫跨在剛煮好的一整鍋白米飯上,並將那熱騰騰的煙霧撥向下體,嘴裡當然還得唸上幾句咒語,法術完成後,再裝上一碗白飯給自己的老公吃,如此一來,她們的老公就不會再娶別的女人做老婆了,心也只屬於她們一個人的嘍!

  人身上的任何東西都可以施法,小莊告訴我們,他們從小就被耳提面命,剪指甲的時候一定要對準馬桶剪,剪完後還得馬上沖掉,這樣做也是為了避免被馬來人施法。這在我們聽來很滑稽,但對馬來西亞的華人而言,卻是無庸置疑的。

  小莊又告訴我們一件他親眼所見的事情,他說,他第一次初出茅廬是在離家鄉很遠的檳城,那時正是檳城觀光業最風光的時候,他們所屬的旅行社,總有接不完的生意。豈料這樣的好光景卻維持不久,因為,當他們將一團又一團的觀光客用遊覽車載走時,這樣的舉動已著實得罪了以開計程車為生的馬來司機。這群馬來人因為失去了賴以謀生的工作而心生怨恨,其中就有一個較為偏激的極端份子;一天,他趁著四下無人的時候,潛入了旅行社,在一個毫不起眼的地方,藏了一包放有符咒的東西,而被他下符的人,正是這家旅行社的經理。他天真的以為,只要可以控制主腦,旅行社自然就會關門大吉嘍!說也奇怪,這位經理果真在毫無預警的情況下,下半身突然嚴重癱瘓,完全無法動彈,到醫院尋求治療,卻換來醫生告知查不出病因。在一次偶然的情況下,他透過朋友的朋友認識了一位懂得法術的巫師,巫師立刻算出他得罪了小人,有人暗中對他下了符,並要他回旅行社找找看,有沒有什麼奇怪的東西,果然,他們在一個堆放雜物的櫃子裡,找到了那張害人的符。問題解決後,那位經理辭掉了工作,從此再也不敢踏進檳城。

  聽完了小莊的話之後,我的視線立刻在司機Zoo的身上游走,小莊馬上說,馬來人大部份都是很善良的,這些只是少數啦!

  換一個心情吧!小莊拿出他早就準備好的新加坡影片“老師,對不起”,就是要讓我們打發時間。他說,這部片子是繼“小孩不笨”之後蘊育而生的,很有教育性。

  我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只要一看到稍微感人的劇情,一定會情不自禁的掉下眼淚。這部影片透露著新加坡對於教育的醜陋一面,成績差的學生是得不到老師們的青睞的,但這樣的老師也難免遭到學生的戲弄,在一次老師的手提包被丟出五樓的窗外事件後,這齣戲的主角“老師”,發揮了她的愛心和毅力。為了她所愛的學生,她連已經得了絕症都不肯去醫治,堅持一定要等到寒假才肯住院開刀。但最後,她卻因為要救一位已經被學校判處死刑的學生,而死於一場交通意外。

● 蠟染

  抵達吉隆坡後,我們的第一站是蠟染廠。蠟染是馬來西亞的特色商品之一,他們在布料上恣意的用“蠟”繪上圖案,待定型後,再添上美麗的色彩,等到顏料完全風乾後,再將整塊布料放進鍋中去煮,其目的就是要去除布料上的蠟。或許你會問跟我一樣的問題~經過熱水翻煮的布料,它的顏色難道不會一併被去除嗎?答案是不會的,因為,他們所使用的顏料相當特別,是一種一旦上色後就不會脫色的顏料。

  聽完專業人員的講解後,接著便走進蠟染廠附設的專賣店,站在門口迎接我們的,是店裡特別安排的服務小姐,她們從每個旅行團裡挑選一位女性,實地教授我們如何使用一條絲巾做成一件肚兜,以及如何將一條看似平凡的沙龍巧妙的圍在身上,以增添美感。我們一個個看得目不轉眼,真想自己也有一雙靈巧的手,可以三兩下就為自己裝扮完成。

  店裡的東西琳瑯滿目,從手帕、沙龍、掛畫,到布製玩偶,真是應有盡有,但東西並不便宜,我只想看看,沒有一點兒想買的慾望。倒是靜靜地站在布畫前觀賞詩詞的崴和萱,當真讓我看到傻眼;兩個小學五年級的小孩,竟像對初戀中的情侶,正青澀的唸著一張又一張的詩詞。我想,我這兒子平常哪對詩詞有興趣了,可這會兒卻一股勁的在唸著詩呢!

  蠟染廠門口的一個小攤販,引來我極大的興趣,那位老闆是個小兒麻痺的中年男子;他靠著用鋁彎出一個又一個的鑰匙圈為生,純熟的技藝,配上超快的速度,大約只要一分鐘就可以完成一件簡易的作品,而且還可以請他彎出英文名字,真的很不錯唷!

        腳底按摩

  午餐後,我們享受了舒緩足部的腳底按摩,這是我和老公第一次做腳底按摩,原本還以為,會像在電視上看到的那般,被痛苦的按壓,卻沒想到竟是如此的舒適,我還在按摩的時候不小心睡著了呢!

  這家腳底按摩店,是JOJOBA的分店,因此,他們在服務的態度上,就像是影本般的一樣親切呢!不過,老公卻覺得幫他按摩的那位馬來小姐力道太小了,根本無法完全感受到按摩的痛快。

  按摩過後,我們坐在lobby享用熱呼呼的薑茶,喝薑茶真的是傳統嗎?或者是舒緩情緒?我當時應該問問服務人員的,也免得一直存在著這個疑惑。

  犒賞過旅途中最辛苦的雙腳後,接著前往時代廣場十四樓喝下午茶,一人一杯茶或香醇咖啡,悠閒的就像個無憂無慮的孩子。哇!我好喜歡這種放鬆的感覺,那些煩人的事情,就在這一刻全忘了吧!

        惹人食指大動的巧克力

  曾經聽過這樣一句話:不愛吃零食的人,也一定受不了巧克力的誘惑。巧克力可以使人有好心情,而且集浪漫於一身...。

  這家巧克力專賣店裡,所販賣的巧克力非常好吃,口味也相當的多,我們排著長長的隊伍,等著品嚐風味獨特的巧克力。原來水果也能拿來做巧克力,像是香蕉、草莓、榴槤、奇異果...,此外還有東革阿里做成的巧克力,棋一吃就上了癮,直嚷著要買一盒回家,但東革阿里可是男人的聖品,小孩不宜吧?!

  我最喜愛一種用咖啡豆做成的巧克力,店家說,這種巧克力不能含在嘴裡,要一口咬下去,不但可以品嚐到巧克力的滋味,還可以吃到咖啡豆的香醇,哇,真的好特別。

● 夜晚的雙子星

  馬來西亞的雙子星,曾經是全亞洲最高的大樓,但如今,這個頭銜早已被台灣的101給取代了。

  印象中的雙子星並不特別,或許是因為,都是在白天觀看的關係。第一次在夜晚這麼近距離的觀賞雙子星,夜晚的雙子星灰白相間,黃色的燈光畫龍點睛的裝點其中,閃亮的讓人不得不佇足觀賞。它是黑夜裡最耀眼的高塔,雖然沒有五光十色的華麗光芒,但卻散發著高貴的氣質。

  兩棟雙子星大樓的中間,橫跨著一座聯絡橋樑,這座橋一天只開放五次的通行時間,且一次只容許三十個人通過。小莊告訴我們,因為這座橋曾經損毁過,於是,重修後就訂立了這樣的規定,目的當然是為了保護這座雙子星大樓嘍!

  雙子星外的階梯上,圍坐著密密麻麻的人群,有的就席地而坐的,在這若大的天際下天南地北的閒聊,有的則坐在露天咖啡座上,高雅的品嚐著香濃的咖啡。我們來此的目的是逛街,進入大門後,眼前呈現的盡是琳瑯滿目的高貴商品,對於這些高檔品,我只能來個window shopping,反正也不會花錢去買,倒不如趁著時間還早,去找找有沒有什麼特別一點兒的東西。

  我們跟Esther約在一樓的手扶梯下見面,她說要開車載我們到附近去逛逛,或者可以去吃點兒宵夜什麼的,但我們今天已累了一整天,我只想到超市裡去採買一些土產回家,當然還有我最愛的咖啡嘍!Esther 瞭解了我們需要後,就立刻帶我們到一樓的超市去採買,她告訴我們,樓上還有一間日本式的超市,但東西會比較貴一點兒。我只想買些馬來西亞的食物,這是我們每年來這裡必做的一件事,因為,我超愛馬來西亞咖啡,一次可得買一整車回台灣,有的送人喝,有的當然就留著自己慢慢喝嘍!哇,可以喝上一杯馬來西亞的白咖啡,當真是一種幸福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63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