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馬國
2010/07/25 09:00:30瀏覽213|回應0|推薦4

  馬來西亞的食物是個特色,但特色卻不表示出色!先說他們的飯,一粒粒分明的米粒,像是想撇清關係似的,竟一個個散落在盤中,吃起來的口感,自然沒有台灣米來的Q,但它卻也有屬於自己的香味,而且,散落的米粒,是最適合拿來做炒飯的。 

  馬來西亞的炒麵很讚,辣辣鹹鹹的滋味,是我喜歡的重口味,但吃慣了清淡食物的人,也許會覺得它太鹹了一點兒。 

  關丹的亮螃蟹,小莊將它形容的超級美味,兩個兒子可是螃蟹殺手,這下可得大快朵頤一番。豈料,這所謂的亮螃蟹,竟是將蟹肉摻雜上一些配料,然後塞入空的蟹殼裡蒸熟。我覺得這樣的烹調,根本吃不出螃蟹的鮮美,而且,小小的一隻螃蟹,就連塞牙縫都不夠。哇,真失望,又是一道特色料理。 

  椰子雞,還以為所謂的椰子雞,是用椰汁和果肉做成的雞湯,但當店小二為我們端上它時,剎那間,我聽到了心碎的聲音,哇,原來這就是椰子雞呀?!不就是把雞湯放進椰子殼裡嗎?一小塊雞肉,搭配上幾顆枸杞,可怎麼喝也喝不出一丁點兒的椰子味。嗯,我想我煮的雞湯會好喝點兒吧!

  終於有一道既是特色,又稱得上是出色的砂鍋魚頭風味餐,我們在吉隆坡就吃了兩次,且頗受好評。它是用咖哩和椰汁做成湯頭,再放入魚肉塊熬煮,光是看那鍋料理的顏色,就足以引人食指大動,加上魚肉相當入味,聞得出椰汁的香味,亦吃得出咖哩混合椰汁的絕佳滋味。 

  如果有機會到馬來西亞的夜市逛逛,一定要嚐嚐當地的La-Sa,它是一種辣麵,裡頭有豐盛的海鮮料理,以及用椰汁燉煮的湯頭,它的滋味非常棒,如果喜歡吃辣,不妨來碗La-Sa,真的是辣得過癮唷! 

  馬來西亞的甜品Mo-Mo-Zha-Zha,有熱食跟冷食兩種,我比較喜歡冰冰涼涼的口味。它的料非常多,各家風味不同,吃過最讚的是裡頭有西米露、蕃薯...,以及濃濃椰子味的Mo-Mo-Zha-Zha,有些飯店有提供這樣的餐後甜品,但大部份的飯店是不供應的,如果想吃,還是得到夜市或一些小吃店去找找。 

  我是一位咖啡愛好者,早晨到公司上班,若不先喝上一杯咖啡,那就像是一台電力不足的收音機,沒有辦法專心工作。馬來西亞咖啡,是我喝過最好喝的咖啡,無論是台灣、日本、新加坡、德國...,都沒有一個國家的咖啡比馬來西亞的咖啡來的好喝。強力推薦金咖啡、銀咖啡、怡保白咖啡,以及舊街白咖啡、榛果咖啡,這些可都是coffee的最愛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59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