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在埃及
2010/07/08 20:28:57瀏覽185|回應0|推薦2

  我們已經很習慣埃及的午餐及晚餐時間,所以,早餐一定會記得要吃飽,而午餐沒吃飽還沒關係,因為還有下午茶,雖然只有一種餅乾和一種蛋糕,不過,也足以果腹嘍!在埃及,我們多半1點才吃午餐,而晚餐就更誇張了,要一直挨到8:30才吃。但埃及的食物真的不怎麼樣,主食應該可以說是麵包;至於飯呢,裡頭有時會放些剁碎的米粉,或是當地的香菜,放米粉還蠻好吃的,不過香菜就...,我是無法入口,那種氣味很奇怪,不像台灣的香菜那麼香,是一種從來沒有聞過的味道。配菜呢,大概就是雞、牛、羊、花椰菜、荔子、蕃茄、馬鈴薯、醃過的高麗菜、小黃瓜、洋蔥和紅蘿蔔,至於魚,也是有啦,不過,在遊輪上的這幾天,我們只吃過一次呢!最好吃的是雞,也最合我們的口味,而牛呢,我真的要說,切到刀子都快斷了,牛肉才得以被切斷,真的,一點兒也沒誇張。羊還可以啦,就是有點兒羊騷味,而花椰菜看起來散散的,不夠漂亮,實在引不起我的食慾;茄子,我想是台東的那種大茄子吧,第一次在埃及吃茄子時,是在開羅的中國菜館裡,當時,我們還對它心生畏懼呢!因為,它實在看不出是個茄子,整盤白白的,還以為是什麼沒吃過的食材,後來才知道是茄子,大家還一臉的不相信。蕃茄嘛,說實在的,埃及的蕃茄真的很漂亮,也博得了在場所有觀光客的好評,它那鮮紅欲滴的模樣,真的是所有食材裡最出色的唷!馬鈴薯吃起來稍嫌硬了些,埃及人吃它好像從不調味的,吃起來淡淡的,不過,因為我對馬鈴薯還蠻喜歡的,所以,吃吃它的原味,其實也蠻好的。高麗菜是醃過的,只出現過幾次,沒有台灣的好吃,但在埃及,似乎除了中國餐館外,根本見不到葉菜類,所以算是珍貴的了。至於小黃瓜、洋蔥和紅蘿蔔,就和台灣的大同小異,沒什麼好提的了。另外,遊輪上午餐和晚餐的湯、西點及水果,幾乎每天都一樣,真是一成不變呢!早餐是三餐裡最豐富的,至少還有飲料可以喝,其它兩餐則是不提供飲料的。此外,還有煎荷包蛋、雜煎蛋及煎麵粉皮等現做的餐點可供選擇。我蠻喜歡煎一塊麵粉皮,上面抹些稀釋咼的巧克力醬,捲成長條狀後,再切成一塊一塊的來吃,還蠻好吃的唷!遊輪上的水果,大概都是些香吉士、香蕉、李子、蘋果、土芭樂及西瓜。香吉士超酸的,香苶則是瘦瘦小小的,天生的營養不良,李子呢只重外表不重內涵,真是酸到不行;蘋果和西瓜都還OK,不過西瓜只出現過兩次,雖然白蒼蒼的,看想來不怎麼甜的模樣,但在那個什麼都不怎麼樣的國家裡,有那種甜度的西瓜可以吃,真的要感恩了;所以,西瓜只要一出現,哇,那鐵定會像蝗蟲過境一般的可怕。至於那又小小黃又爛的土芭樂,就跟台灣的四季芭樂、泰國芭樂沒得比了;我敢說如果是在台灣,那種芭樂一定乏人問津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5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