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過閘口
2010/07/08 18:55:01瀏覽163|回應0|推薦2

4/13比較起昨天的行程,今天的活動是所有行程裡最輕鬆的一天。因為,我們必須一整天都待在遊輪上,唯一的節目是欣賞穿梭在各個遊輪間叫賣的小販,並和他們玩玩殺價的遊戲。遊輪其實還蠻高的,但小販的手勁也真的很大,每次都能準確的將東西丟上甲板。我只對一種布料感到興趣,有人說可以拿來當桌布,也有人說可拿來當地毯,反正只要價錢談得攏,我們就會出錢買。不過,那布料的價格真的很硬,無論如何,我們就是殺也殺不下來,最低的價格是35埃鎊。殺價之中,還到了一個小插曲,那是一對在甲板上看熱鬧的父子,後來居然以60埃鎊的價錢買下那塊布料,小販指著他們告訴我們,他們剛才是花了60埃鎊向他買的,眾目睽睽之下,怎麼能賣得太便宜,就賣50埃鎊吧!想想剛才的35埃鎊都沒買了,更何況是50埃鎊呢?雖然生意沒有成交,但我們最後還是買到了相同的布料,地點是在開羅的哈里里大市集,那是一家不二價的店,貨色還算齊全,除了沒有賣香精油瓶外,其它埃及當地的特產,幾乎都能在那兒找到,品質比亞斯文市集的好,而且最重要的是,不需要殺價殺得那麼辛苦,價格也非常合理呢!  

  下午茶之前,我們圍在甲板上登記衣服、項鍊及手鍊,那是老鷹賣的,他説,埃及棉是世界有名的,於是我一口氣買了4件。聽說每個當地導遊賣得價格都不盡相同,我們買到的是大人一件美金7元,小孩一件美金5元,個人建議買小孩的尺寸就可以了,因為埃及的大人尺寸相當大,一般體型的女孩子只需買小孩M的尺寸即可,如果可以,一定要看到衣服再買,否則通常都會買到非常大的尺寸喔!衣服之外,老鷹還賣手鍊及項鍊,手鍊一個美金9元,項鍊11元,個人認為手鍊還勉強可以戴,至於項鍊,因為是用塑膠繩的關係,所以戴起來不是很舒服,但若是為了紀念性,倒是可以買一個唷! 

  下午茶到晚餐的這段時間,我們三三兩兩的散落在甲板上閒聊,也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好好的認識認識大家。從這一天開始,我們幾個年輕人變成了好朋友,並在往後的幾天行程裡,玩在一起也笑在一起。  

  晚餐是我們期待了許久的巴比Q,但和我們的想像,有著太大的出入。其實,吃的跟平常差不多,真的有些失望。用餐中間,服務捧著生日蛋糕往前走,我們好奇的將目光移向他們,才知是那個有錢人的長子過生日。他們一家子,一直是我們談論的話題,一家四口都像是上流社會的人,我們猜測著他們的國籍,或許是菲律賓人吧?那個花了60塊埃鎊買布料的人,就是他們父子倆。還記得離開遊輪的那天,乍見他們行李時,我們不禁大吃一驚,除了三個大行李箱外,上頭還放了大約5個LV的皮包,據說每一個都要好幾十萬呢!同住遊輪的這幾天,還不時注意到那位女主人的穿著,也全都是名牌服飾。我們可以肯定那些皮包全是真品,因為,當服務生幫忙他們提行李時,他們堅持要自己拿皮包。 

  晚飯後,我們三三兩兩的在甲板上閒聊,我問起導遊,今晚有沒有可能過閘口,他於是跑去問老鷹,老鷹說,大約是十二點左右。我興奮極了,揚言一定要看到遊輪過閘口才肯去睡,因為,無論他們跟我解釋得再清楚,不我親眼看見,真的無法體會。

  晚上十一點左右,遊輪進入閘口,一群熱情的阿根廷人,圍在船頭高興的唱起了歌來,雖然我們完全聽不懂,但我感受的到他們的喜悅。

  閘口一次只能容納兩艘遊輪進入,進入後便會關上閘門,等到水位上升到一定的程度時,遊輪便可以順勢被推出去。我個好奇的孩子般,守在船頭等待遊輪向前航行,終於,就在我們大約等了15分鐘後,遊輪便慢慢地向前滑行,瞬間,全場歡聲雷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ard&aid=420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