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幫無言拍拍手 “坐家”變身”作家”囉
2010/02/02 18:20:08瀏覽702|回應3|推薦18

請幫無言拍拍手  坐家變身作家

作家?無言、妳會不會太over了?請原諒無言太過興奮,一時得意忘形,想必讓許多網友不以為然,采姨得獎出書都沒有如此誇口,更何況無言只是小小文章幸得《自由時報》青睞-舊作除卻巫山不是雲、修改潤筆若干,能登上心目中之第二大報,自然雀躍不已,還是有ㄎㄡ ㄎㄡ的耶,無言也只是個吃飯拉屎的平凡人啊,如此名利雙收好康,當然要跟大家分享囉,好朋友~幫我拍拍手、請我吃蘋果、帶我去溜狗、陪我看煙火……”,喂!將將好就夠囉,拍謝!拍謝。

        這個好消息第一個自然想跟老爸分享,只是老爸早就不用手機ㄌ,家裡也不知道為什麼搬家後就不裝市內電話?平常都只有利用假日、打弟弟的手機才可以跟爸爸聯絡,但現今弟弟二岸奔波、根本找不到人,只有等將來收到樣報,再寄給他老人家看,親眼目睹似乎已經渺然無望、已經丟到垃圾痛裡的女兒,還可以有一點點小小的成績,相信這是比再大的紅包都好的新年禮物,老爸~您還是可以以這隻醜小丫為傲,她是您心目中永遠第一名的北一女。

 第二當然要給二個寶貝女兒看囉,這種親身示範的機會教育最是難得,但是二個都已經上大學的女兒的反應卻幾乎讓無言起來,這甘金ㄟ係哇生ㄟ?開始懷疑所謂的遺傳基因,或者就如同老一輩的諺語:”好種不傳、壞種不斷?”I really very care about itbut who can tell me, what’s happen?

 老大豆豆:

   「真的喔?很好啊,可是除卻巫山不是雲是什麼意思啊?

   「瞎米?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妳沒有讀到、或聽過嗎?」

 「沒有啊!那是什麼東西?」她一臉不解的問我,而當下真的無言了。

 「那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呢?」她還是一臉無辜的搖搖頭,好吧!就算是我瓊瑤看太多了,問些課本上的好了,我用力的安慰自己。

  「《滿江紅》、《出師表》、《祭妹文》、《琵琶行》、《赤壁…..,」我話沒說完就被打斷了,喔!感謝老天她終於有懂的了,不過似乎高興的太早了。

「喔!最後這個我知道,是林志玲演的,」她雙眼發亮、自信滿滿的回答我,這下子真被打敗了,看我的臉色不對,她馬上開口。

「厚~馬迷,我們跟妳學的又不一樣,而且妳是…」

STOP!不要再說了,我已自首、我只有國中學歷、其它都是瞎妳們的好不好?」這是不想給孩子太大的壓力,總埋怨一定不是我親生的,不然怎麼跟馬迷差那麼多?不過為什麼我們都是一樣在台灣的教育環境下學習成長,而豆豆和咪咪卻老是跟我說妳是***的耶(真的不想寫那三個字),當然比較厲害啊!OK!就算不一樣,可是不一樣的是程度,而最基本ㄉ國學基礎呢?中國人不懂中文,誰可以給我答案?

而我也想問一下終於卸任的杜部長,我們的教育倒底出了什麼問題?這些由古至今、遠遠流傳的曠世巨作,居然被冠上文言文的帽子,然後從學習課程中、裡所當然的被淘汰了,當日看新聞時、心痛不已,難到現在的草莓、水蜜桃族,該懂、該學的的就是-”ORZ 3Q ^^ XD…,這些沒條沒理的火星文嗎?部長杜大人,人都會有離開這片臭皮囊的一天,等到您業障全消、得福昇天之日,無言即使去賣血、當內褲、拉皮條,都會送上一塊音容菀在的匾,感謝您對台灣教育界的供獻

再則咪咪,她不像我,所以只有告訴她和小睿:

「馬迷上《自由時報》喔,有稿費的耶,妳可以名正言順的介紹:我馬迷是網路作家了。」其實並非虛榮,跟她說過寫手,她居然問我跟黑手有關係嗎?孩子的國文造詣如此低落,又能怨誰?

而更瞎的是小睿問我:

「阿姨,我只《看蘋果日報》,《聯合報》是爸媽看的,我沒聽過自由時報耶。」

天啊,這是什麼社會?e世代的年輕人居然只是看蘋果日報"、那也就算了,連《自由時報》都沒聽過?問題又在那裡ㄋㄟ?

再感謝一個一直支持我、鼓勵我的好朋友,如果不是他,無言恐怕長草、長蟲,都無暇理會部落格、任它雜草叢生的。

「文字才是妳的專長、妳的最愛、屬於妳真正的天空,網拍小小投資、對我而言、根本毫髮無傷,只要妳開心、平安健康,我多賠幾倍都沒關係。」

聽到如此溫暖、貼心的話語,相識滿天下、知心有幾人?何況他對無言不僅如此,還有更多關懷、鼓勵,寵愛…,好了、不說了,再說就要露陷了,不過不急,他早晚會露臉的,因為我們之間有太多的故事了。

最後在此特別感謝陳文錫先生、引我與佛結緣,而後好友時為引導開示,直到今天,每天都會抄經一段,已抄畢《金剛經》,智慧增長甚多,不過在抄《金剛經》的當下,已經忘記是為了什麼事情讓我幾乎要氣炸了,但是藉由佛理已約略悟道瞋圭是無言生命中最大的缺點,所以為了平息怒火,整晚都沒合眼,一口氣將整本經書全部抄完,抄完氣也消了、人也累了,大睡一場,結果醒來對整本經書的內容,毫無印象,真是糊塗又可惜,將來必定重新抄過。

現階段抄的是《地藏菩薩本願經》,其中開示人、鬼、神之奧妙,及因果循環之真理,領悟甚多,除此之外還特別將《般若波羅蜜心經》每天以毛筆書寫,一筆一劃、安心定性,”面由心生,無言不只身材窈窕許多,連面容都變得慈善端莊,這不是我說的喔,是他說的,不過他又加了:「好有魅力喔,真讓人神魂顛倒,意亂情迷~。」此言說畢,讓我用枕頭亂打一頓,胡言亂語,該打。

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使,文字是我的呼吸,女兒、好友是我的止痛藥、情緒穩定劑,《自由時報》則是我的強心針,希望這片種滿文字的農場,在我用心的耕耘、灌溉下,會持續開出繽紛美麗的花朵,與好友共享之。

 

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證嚴法師108自在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744965

 回應文章

allopurinal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1/14 21:20

拍拍手

恭喜啦!


....................................
....................................
因果唯佛能全部了知
....................................
僅以個人經驗推測因果
....................................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2010/10/10 09:10

給你拍拍手! 

另外: 108 自在語 是 聖嚴法師 寫的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春在
2010/02/07 22:34

報上的鉛字特別令人心眩神迷,稿費更可愛

~我也有過,不過是很久以前

迷人春光顯露在妳字裡行間

很替妳開心~保持下去,加油!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