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名人給孩子的一封信 倪敏然(轉貼)
2005/05/11 13:29:38瀏覽337|回應0|推薦3

名人給孩子的一封信 倪敏然
> 孩子,如果你們長得好,要謝謝媽媽。
> 如果你們覺得自己有缺點,爸爸要向你們道歉,
> 怪我的DNA不好,希望你們更努力,把我那不好的DNA變好。
> 爸爸嘴巴不甜,但不代表爸爸心裡不甜。
> 其實我真慶幸我是你們的父親。
> 爸爸以前曾希望汀諾長大當個律師,嘉昇長大當空軍。
> 這些都是爸爸年輕時想要做,卻沒達成的願望。
> 這些年來,我在你們成長中,
> 曾經希望你們有機會幫我實現理想,
> 但是,前陣子,我看了美國總統柯林頓的傳記,
> 深深感受到一個人的志向不能勉強,
> 每個人走這趟人生都有自己的志趣。
> 因此,我現在也改變了想法,
> 只希望你們做自己,發展自己的喜好。
> 面對人生,千萬別學爸爸,我是你們的負面教材。
> 面對人生,許多事都不能以第一反應來處理,要慎思。
> 一個人做事,如果快半拍,那就是機伶。
> 如果慢半拍就是智慧。
> 爸爸就是那種機伶的人,總是急著反應,
> 雖然我以創意聞名,
> 但是,現在六十歲的爸爸卻因此做錯了一些決定,後悔莫及。
> 我正在學習「慢半拍」,
> 事急則緩,慢一步,看清楚,才踏出腳步。
> 爸爸從事演藝行業三十多年了,
> 許多年來,事情發生時,我總是像拍電視、電影一樣,
> 期望中間放一張卡片,
> 上面寫著「五個月後」或「十五年後」...,
> 讓事情跳脫,讓時間迅速解決。
> 其實,人生不能像戲劇一樣跳脫,
> 面對事情,要迎上前去頂著,
> 以智慧克服困難,而不是逃避。
> 孩子,人生是一個旅程,
> 這一路上,我們要對自己誠實,向自己負責。
> 誠實對自己,就能在生命的路途中,看見自己栽種的花朵,
> 一朵朵慢慢的,沿路綻放。
> 我記得一句好話:「生命裡,『傷』實為得,當下得亦非得。」
> 你們正值青少年,也許不懂其中哲理,
> 但是,我仍要告訴你們:
> 「做一個壞事就是有了一個佛家所說的『業障』。
> 人生路上,一個『業障』就是一個地雷。
> 沒有『業障』的人生有如夏威夷海灘,
> 有『業障』的旅途就像戰地,
> 我們做人做事就是要誠實,
> 對得起自己也對得起別人。」
>
> 【2005/05/02 民生報】

姑且不去評論他生前的是是非非...在父親的角色扮演上...最少他十分的盡力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