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是超級大美女
2006/04/08 03:54:08瀏覽700|回應4|推薦23

        曾經一個紅透半邊天的女明星接受訪問,當記者問她:「妳是如何的保養,讓自己永遠都是那麼的艷光四射、嫵媚動人呢?」她笑笑的回答:「其實很簡單,我只是每天會對著鏡子告訴自己:我是全天下最美麗的女人,如此而已。」沒錯,我們不是也都這樣子說嗎:自信的女人最美麗,就是這份自信,讓她永遠都是鎂光燈的焦點。

        平時很少用『殘廢』、『癱瘓』…這般哀怨可憐的字眼來形容自己,充其量,我不過就是腰椎受傷,行動不方便而已,而除此之外,我的雙手健全,有一雙漂亮的大眼睛,我的頭腦靈活,說話的聲音甜美,還有著一付好歌喉,比起一般的正常人可能優點還多呢!所以我並不自卑,如果大家"排排坐",我可能還是個大美人喔!

       人的一生就跟股票市場一樣有起有落,沒有人敢擔保自己一輩子都一帆風順,不會遇到半點困難與挫折,有的人跌倒了爬起來繼續努力,再苦都咬著牙撐下去,有的人卻就此一蹶不振,甚至連生命都放棄,連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老天爺又怎麼會給你機會呢?

        由於社會經濟的不景氣,現在所謂的『卡奴』以極快的速度成長著,有的人受不了負債的壓力,燒炭、服毒、跳樓自殺者比比皆是;更有為人父母的,說是不忍心留下年幼的孩子,就乾脆一家子人共赴黃泉,大人的壓力為什麼要孩子共同承擔?雖然他們的生命是你賦予的,但這並不表示你就有扼殺他們的權力,更何況他們的人生才開始,有著不可限量的未來,憑什麼在你對生命失去信心的同時,也把他們對未來的希望一併處決了呢?

        時常在銀行或是廟宇的門口,看到騎著三輪機車賣彩劵的殘障朋友,我想買彩劵的人,他憐憫鼓勵病友的心情,遠遠多於想中獎的投機心態。相形之下,那些偷拐搶騙的不肖之徒,他們才是真正不健康,相形見拙的族群。人家缺手斷腿的都可以放下自尊,拋頭露面的討生活,好手好腳的你就不可以憑真本事賺錢嗎?真是可悲。

       我是個標準的獅子座:驕傲又要強,『自信』一直是支撐我的最大力量,相信天下只有我不想做的,而沒有我做不到的事情。雖然老天爺給了我那麼大、那麼難的考題,我卻沒有想放棄,只有更努力的扮演好自己的腳色。我一樣會敷臉保養肌膚,我一樣會交網友、逛拍賣網站,我一樣唸書準備英檢,我一樣會下載最流行的音樂,或許我的生命看似殘缺,但是我認真努力的活著,我甚至要比一般人活的更精彩、更亮麗。

        最後,想加上二個字:認真、自信的女人最美麗,我認真的過每一天,我永遠不放棄,對未來充滿著希望與自信,所以我也可以天天告訴自己:我是超級大美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31190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道沖
2006/05/15 20:07

天 下 皆 知 美 之 為 美 , 斯 惡 已 。

皆 知 善 之 為 善 , 斯 不 善 已 。

有 無 相 生 , 難 易 相 成 , 長 短 相 形 ,

高 下 相 盈 , 音 聲 相 和 , 前 後 相 隨 。

恆 也 。 是 以 聖 人 處 無 為 之 事 ,

行 不 言 之 教 ﹔ 萬 物 作 而 弗 始 ,

生 而 弗 有 , 為 而 弗 恃 , 功 成 而 不 居 。

夫 唯 弗 居 , 是 以 不 去 。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6/05/13 13:16

我每次都要說:大眼睛的大美女^^


青樺

方 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autiful
2006/04/18 20:24

真是美呆了,多放點照片,OK?



鐵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來就是
2006/04/08 10:46

妳本來就是大美女好不好!沒事不要給我憂東煩西的囉,請盡量寫盡亮說盡量唱~~

請用力的活出每一天的開心!


反正是個什麼"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