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8(驚喜連連)
2009/09/08 18:43:46瀏覽381|回應0|推薦8

                                      

吃完麵回到家弟弟、妹妹馬上打開電視看起來了,素蘋看也沒什麼事:『你們乖乖的待著不準出去,我回家看看爸爸和媽媽,小蘭、看好弟弟喔,』

「我會的、大姐放心吧,」

『那我走了喔,再見,』

「大姐、再見。」

回到家爸爸一個人撐著拐杖在練習走路,

「爸、你一個人太危險了啦、萬一跌倒怎麼辦?」素蘋趕緊過去扶他坐下,

『不會啦,我現在走的很好了,過一陣子就可以去工作了,』

「不要再去工作了啦,辛苦又危險,現在家裡又不是過不去,你如果又受傷、萬一傷口劣開來就糟糕了,無聊的話可以養雞、種菜啊,新家的後面寬敞的很,多的是活幹呢,」

聽素蘋這樣說,中興就坐下了:『再說吧』

「媽呢?」

『在縫紉機機前坐了大半天了,機器聲從沒停過,』

「我去看看她,」素蘋就進屋去了。

「媽、我回來了,」

『喔、家裡打掃的怎麼樣?』

「差不多了,告訴妳一個好消息喔,」

『什麼事那麼開心?』玉琴說著話手腳卻都沒停過,

「傅哥送來一台全新的電視,」她故意不提縫紉機的事、要給媽媽一個驚喜,

『啥、真的嗎?』這下子玉琴停了下來,認真的看著素蘋,

「真的、那還是最好的牌子耶,」

『真的喔,』這玉琴只有以前到村長家看過電視,也一次而已,現在居然自己家裡也能有,能叫她不意外嗎?

「我看妳別做了,我們叫輛三輪車把爸爸也接過去好了,把做好的窗簾、桌巾、和床單帶著,還有沒做完的布料,到新家買了新機器再做好了,今晚我們就睡那兒,明天再和小蘭一起回來搬家吧,」

『好啊!好啊!我把這些布料、枕頭、毯子帶著,妳去叫三輪車、咱們現在就過去,』玉琴嘴上不說心裡可開心的緊呢,

 

    一會兒三輪車就把他們三口子送到了,「小蘭、小文、爸媽來了,快來幫忙,」

這是中興第一次進新家,張大了眼睛一付不敢相信的樣子:『玉琴啊,這就是我們的新家嗎?』

「沒錯、你看孩子們打掃的乾乾淨淨的,你以後就可以坐在這裡看電視了,」

『這麼好的房子咱們怎麼負擔的起啊?』

「女婿幫我們付了半年的房租,以後就要靠自己了,」

『那我得趕緊好起來,出去工作才可以,』

「你的腳受過傷、那能在去幹那粗活啊?後面有片空地、將來養雞、種菜、拿去賣就好了,我多接點活,我們一家省點還是過得去的,」

    「媽,我把你們房裡得窗簾和床單都鋪好了,妳帶爸爸進來看看,」

『喔來了,』說完素蘋也出來扶爸爸,

『真大的房間啊,都有舊房子半個大,換了窗簾、鋪上床單,跟新房子沒二樣,想想以前的老房子,夏天熱、冬天冷,』中興眼眶有點紅,似乎有些感傷。

「爸、你來坐坐這床,」

『好,』中興一坐下去軟綿綿的、就跟個孩子、一樣一上一下的彈著,『好舒服啊,』嘴上笑嘻嘻的:

『玉琴啊、快打我一耳光,』

「沒事打你幹啥?」

『我以為這是做夢呢,』

「中興,」玉琴到他身邊牽著他的手:「這都是真的不是做夢,素蘋這孩子福氣大,這些都是她給我們帶來的,可是想到她就要嫁人了,這心裡頭還就是彆扭的很呢,」說著說著玉琴的眼眶也紅了。

    「媽、別這樣,我只是住在隔壁村,走路一會兒就到了,我會時常回來看你們的,」

『使不得、千萬使不得、嫁了人就得安安份份的待在家裡,那能沒事就往娘家跑?人家要說閒話的,』  

「還有這規矩啊?」素蘋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

『妳是還好沒有公婆,要不規矩還要多呢,小蘭和小文、小偉呢?』

「他們去換樓上的窗簾和床單了,」

『中興、你不方便別上樓了、就先在這兒休息一下吧,』玉琴扶著他躺下了來,「真是舒服,」

『我帶了毯子、來蓋上,別著涼了,我上去看看孩子們,』

「去吧、我還真想睡一下呢,」說完話揮揮手,她們就關上門出去了。

    「劉玉琴女士、可以帶妳去看禮物嗎?」

『什麼禮物這麼神秘?都好嫁人了,說話還沒大沒小的,』

「先別生氣,來、就是這個,」

素蘋打開門、阿琴一看:『天啊!好漂亮的縫紉機喔,妳先前跟我說要買、我還沒當真呢,』玉琴開心的摸了又摸,

「是傅哥送的,要不要試看看?」

『好啊、好啊、去把我那包布料拿進來,我還有個枕頭套沒縫好,就用它來試試吧,』

「好、我去拿。」

    素蘋拿了一包布料和一個工具箱,雜七雜巴的東西都在裡面:「媽、妳要那一塊布啊?」

『粉紅花的那塊啊,』

「喔、在這兒,這是給誰用的啊?」

『妳和小蘭啊,我做好了一個、一個還沒做呢,這個簡單、一下就好,真不愧是新的,真好用,又順、又滑、還不夾線,』看著媽媽開心的用著新的縫紉機幫她做枕頭套,她又能用多久呢?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99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