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7(除舊佈新)
2009/09/07 21:14:34瀏覽414|回應0|推薦11

第二天吃了早飯、大家就準備出門了,素蘋拿了1000.-給玉琴,

『不要!500.-恐怕都多了,不需要那麼多,省著點花,別蹧蹋女婿的辛苦錢,』

「媽、多帶點、以防萬一嘛,用不完帶回來就是了,」

『好、那我就收著了,中午會回來幫妳爸爸做飯吃,下午先做床單、窗簾吧,現在是夏天,買幾條毯子就夠了,被子等天涼了再買,』

「好、妳自己看著辦吧,我沒意見,喔、我拿了幾件破衣服去當抹布,」

『沒關係、先文帶來的一些衣服已經夠穿了,原來的屋主也留下了不少,以後好歹我們是傅官的岳父、岳母、多少得給他留點面子,別讓人家看笑話,』

「嗯、我知道了,那我走囉,」於是四姐弟一起出門了。

素蘋帶著弟妹到了新家、真是漂亮,他們一起擦窗戶、桌子、櫃子、椅子,整理廁所和廚房,還把小房間打掃的乾乾淨淨的,又掃地、擦地板,因為這是新家,大家都很高興、賣力的打掃著,忙了一上午,總算大概都整理的都差不多了,素蘋拆掉了窗簾和桌巾,準備媽媽拿新的來換,還跟著弟弟、妹妹把沙發床都搬到外面、拍拍灰塵、順便曬曬太陽,素蘭把房間裡面的梳妝台、鏡子、擦得亮晶晶的,又看了衣廚裡面好多漂亮的衣服,「姐、我想在這裡洗澡、換上這件衣服好嗎?」

『可以啊、廁所裡有肥皂嗎?』

「有、架子上有好多喔、連毛斤都是新的耶,」

『好吧!那妳就去洗吧,頭髮要洗乾淨喔,』

「我知道了,」小蘭抱著衣服笑嘻嘻的進了浴室去了。

二個弟弟抱出那一箱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小文、小偉、以後你們不可以只顧著玩,一定要好好唸書,我和二姐都沒念什麼書,你們一定要加油,別讓爸媽失望喔,」

『大姐、你放心,我長大了要當醫生幫人家治病,』

「很好、有志氣,那你呢?小偉?」

『我要學蓋房子、將來蓋很大、很漂亮、的房子給爸媽和姐姐住,」

『姐姐以後都會嫁人的,你們只要好好的照顧爸媽就好了,剛上學一定什麼都不會,不要怕同學笑,只要好好用功,很快就會跟大家一樣了,』

「大姐、放心,我們都長大了,會好好的照顧爸媽的,」

這時候叮噹!「有門鈴的聲音,我去看看是誰?你們不要亂跑喔,」素蘋就開門去了。

素蘋下樓開了門、是個小兵、還帶了一個伙伴,

『什麼事?進來坐吧!』「夫人好,是傅官讓我們送東西來的,」

『什麼東西?』這會兒素蘋好奇起來了,

「一台電視和一台縫紉機,」

『他要你們送來的?』素蘋有點吃驚,

「是的、夫人,請問電視機要放那裡?」這素蘋一時還沒想到放那兒好呢?

『客廳有個櫃子、應該本來就是放電視的地方、就先放那兒好了,』

「學長、我去裝天線,」一個小兵說,

「好、小心點喔,」

「那縫衣機呢?夫人,」

『放旁邊那個小房間就可以了,你一個人搬得動嗎?』

「沒問題!」他還真的一個人把縫紉機搬進小房間去了,

「剛好這裡有插頭、應該可以用了,要不要插電試試看?」

『這先不急、咱們先出去看看電視吧,』她想讓媽媽自己親手動,

這時候另一個小兵走進來:「學長、都裝好了,插上電試試看吧,」

電視一打開、螢幕就出現了,畫面、聲音、都很清晰,

「夫人、如果沒有別的問題我們要走了,喔、傅官交代:明天我們二個人會騎三輪車來幫忙搬家,八點到可以嗎?」

『行!就麻煩你們了,謝謝你們,路上小心喔』

「應該的、夫婦不必客氣,我們告辭了,」他們敬個禮才走,禮貌真多。

她進去看了一下縫紉機,是最新款的耶,媽媽看了一定樂壞了,弟弟、妹妹看到電視,一定會跳起來,爸爸也不會無聊了,這時素蘭剛好洗完澡出來:「那來的電視啊?全新的耶!可以看嗎?」

『可以啊、不急、先把妳的頭髮擦乾淨、梳好,女孩子就是要有女孩子的樣子,』

「喔、姐、我餓了,我們去吃麵好嗎?」

『可以啊,叫弟弟下來我們去吃麵,」二個男孩從樓上蹦蹦跳跳的下來,四個姐弟就開心的出門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96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