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5(大紅旗袍)
2009/09/06 17:46:49瀏覽465|回應1|推薦14

『這家的手工最好、料子也好,每次我都帶新娘子來這裡做衣服的,不過以後都會光顧妳的生意的,放心,』

「謝謝!謝謝!」

『小聲點,別給老闆娘聽到了,會不好意思的,老闆娘、我給妳帶客人來了,』

「呦、是賈媽媽啊,是不是又湊合了一件好事啊?」

『那可不,我吃的就是這行飯啊,這位是準新娘,給我挑最好的布料,要二件旗袍,一件大喜之日穿的,當然要紅的,一件回門穿的、粉紅色的就可以了,另外要三件洋裝,樣子要最新的,不要太老氣,花色就讓新娘子自己選吧,』

「行、我先讓師傅給她量尺寸。」

看著一屋子的布料、素蘋眼都花了,旗袍的花樣都差不多,她看到櫥窗裡一件穿起來剛好全身繡著一隻鳳凰的衣裳,連領子、袖口、盤扣、下擺、都鑲著金邊,要不是因為結婚,她才不會穿這樣金光閃閃的衣服呢,『老板娘、就按照這件做好了,』

「可以、姑娘真是好眼光,這可是從上海帶過來的樣版呢,」

另一件粉紅色的、她就挑得素雅多了,反正除了以後跟傅官參加正試的宴席以外、根本沒什麼機會穿,所以也不必花太多心思、太浪費錢了。

另外賈媽媽要她挑個五件布料做平常穿的衣服,

「不用那麼多吧,二、三件夠換洗就可以了,」素蘋節儉慣了、要她一下子買那麼多布料、她真的花不下手,

『不夠!妳別忘了將來妳就是官夫人了,傅官還算是個大官耶!有時後妳難勉會跟他出去喝喜酒啊、應酬什麼的,沒幾件像樣的衣服怎麼可以?老闆娘、有什麼新貨全搬出來給我們未來的官夫人挑,』

而素蘋還是只挑了三塊布料,「另外二塊留給妳和媽媽,」『哈!哈!那怎麼好意思?』

「不要緊,我們本來就說好了要送妳一件新衣裳當謝禮的啊,」

『素蘋啊,妳真是懂事,那我就不客氣囉,』

「不必客氣,就挑最好的,再貴都沒關係,」賈媽媽一聽嘴都笑歪了,挑了一件比新娘子還紅、還花俏的布料,

老闆娘心想:『她這次可是挖到寶了,那塊料子別說價錢、那大紅的金邊牡丹花色連新娘都沒敢挑,她老人家都幾歲了?還真敢喔。』

「好啦、媽、換妳了,」『我不用啦,新房子那裡新衣裳多的是,我有衣裳穿的,』素蘋知道媽媽嫌貴,說的也是在這兒買一塊、在別家可以買二、三塊呢,「好吧,那就這些吧,老闆娘麻煩您算算多少錢?」

『早給您算好了,六件連工帶料700.-,』「啥?那麼貴?我做一件衣服頂多60.-,這六件就得700.-,太貴了,素蘋我們到別家挑料子,買回家自己做,女婿有錢也不是這麼個花法,」玉琴簡直不敢相信、做六件衣裳能要那麼多錢?

『唉呦、我說玉琴啊,不是我說妳,妳就是沒見過世面,這裡來的都是最流行的新鮮貨,上海來的老師傅手工妳比得上嗎?傅官不差這點錢,丟了他的面子才不應該的,』

這老闆娘也接著說:『我已經把尾數都去了,而也就賈媽媽這件要將進200.-,其它的比一比也不算貴啊,』

這會兒換賈媽媽不好意思了:『那我那件甭做了,那麼多錢怎麼好意思呢?』

「沒關係,挑了就做吧,我那三件洋裝不做了,」一直沒出聲的素評說話了,

『小蘋』這會兒玉琴心疼起女兒了,

「媽、沒關係,我信得過妳的手藝,老闆娘、麻煩您再算一次吧,」

『好吧,以後算準了再買,我可忙的勒,一共430.-,最低價了,』

「好,謝謝,錢給你,」

老闆娘馬上換了付嘴臉,看來似乎有點不高興,接過了錢:『最慢五天會請新娘子先來試衣服的,』

「走了!走了!」賈媽媽自己花了那麼多錢、怪不好意思的,就趕緊帶她們離開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92949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本文空更大,依此試試重貼
2009/09/06 23:28

從本文語法裡看不出文末有作分隔線或貼圖

文末卻有一大片"長空"使人不便留言或推薦

建議妳直接到"已發表文章"

複製一次該篇從頭到腳的文字,再發表看看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