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3(找到幸福)
2009/09/06 01:29:29瀏覽419|回應0|推薦16

去到林家已經不是那麼陌生了,一家人看到他帶來的東西玉琴的眼眶都紅

:先生、你對我們那麼好、我們怎麼報答的了啊?』

「把素蘋那麼好的姑娘給我當媳婦、已經是最大的回報了,這些東西應該夠你們吃幾天了,喔、對了,房子已經找好了,有二層樓,一樓有一間睡房、客廳、廚房、廁所和一個小房間,二樓有二間睡房、一間書房、都挺大的,住是絕對沒問題的、明天賈媽媽會帶你們去看,缺什麼就買,別幫我省錢,」

『那房租呢?』玉琴總是比較擔心錢,她可是窮怕了,

「因為是老學長的房子、現在空著也沒有人住,所以一個月才二佰五十塊,」

『嗄!那麼貴喔,』這對林家而言、可能要一個月不吃不喝才能付德出房租來,

「不貴,那是因為你們現在沒有收入、我已經幫你們先付了半年的租金,以後以林太太的手藝一定會賺錢的,而且它的後院全部是空地,你們可以養些雞、種種菜,過年過節的我部隊加菜、雞全包了,你們不用擔心賣不出去,每天部隊吃剩下的飯我會派人送來,這就不用花錢買飼料了,我已經託人訂了三十隻小雞,等搬好家就會送過去,明天開始我要上班了,到星期天才可以休假,我希望可以自己帶素蘋去買金子、可以嗎?」

『當然可以,她算是你的媳婦了,你愛怎麼樣都可以,』

「那我要走了,三輪車要還給部隊、家裡還有朋友在等我呢、告辭了,」

『謝謝傅官,』

「別叫我傅官了、叫先文吧,除非還不認定我這個女婿,」

『好、先文、你慢走,』玉琴還是送他到門口、淺淺的鞠了躬、笑笑的揮揮手,

「再見。」傅先文還一路吹著口哨回加的呢,

                           

回到家天都黑了,屋裡沒有開燈,李正穎這小子一定還在睡他也累了一下午,就讓他睡吧,傅先文自己走進廚房、打開冰箱拿出餃子陷就包起來了,他幻想著有一天素蘋會包餃子、他在旁邊看著、她的手巧、肯定比他們粗手粗腳的包的好,他們可以一起聊天、一起吃餃子,搞不好她還會煮酸辣湯耶,比起他們現在喝餃子湯幸福多了,幸福!沒想到他可以擁有這麼難得的幸福,他不自覺的笑了。

『傅官、有餃子吃了沒?肯定想你的小媳婦想入神了,連我來了你都不知道,』

「好啦、水開了下水餃、馬上就有得吃了,」

『傅官、怎麼樣?今天送東西去肯定把他們感動死了吧,』

「我丈母娘眼眶都紅了,全家差一點跟我下跪呢,你明天還休假嗎?」

『是啊?又要做什麼?你娶媳婦就閒不了我!』

「帶幾個弟兄幫我把房子刷一刷吧,這好些年、牆壁都成灰色的了、大門也都掉色了,打從住進來就沒有好好整理過,你看,我還需不需要買些什麼東西啊?」

「我又沒結過婚,那知道啊?』想起當過一星期的新郎,自己都覺得好笑,

「你敢說你沒結過婚?」

『大哥、那個戰亂時代,姑娘蓋個紅頭巾就來了,那要準備些什麼啊?』

「我看要換張新床、買個大一點的衣櫃、和姑娘家一定要用的化妝台,客廳的椅子、這張餐桌已經是古董了,都得換新的,電視都還可以用,窗簾的花色太老土了、得換個鮮豔喜氣點的,這枕頭、棉被、床單、雖然都是女方家該給的嫁妝,我還是會換套新的,大概就這樣子囉,你睡的房間本來就只有一張鐵床,不嫌棄的話就把我房裡的全搬過去用吧,」

『呵!終於把我當人看啦,這還得托嫂子的福我才有沙發床睡呢,傅哥、說真的、你結這個婚花不少錢耶,有需要就開口、兄弟絕對支援你到底,』

「有你這麼句話就夠了,我當了快20年的兵,吃的、用的、都是國家的,根本花不到什麼錢,存了一些足夠用的,」

『平常你省吃簡用的、不抽煙、不喝酒、也難得打一次牌,我看這一個月2000.-的薪餉、你連500.-都花不到,肯定攢下不少錢,說不好還是個小財主呢,』

「別瞎說啦,不就幾萬塊錢,這事只有你知道、別亂說喔,」

『趕快去下水餃、塞住我的嘴,我就當你沒提過這事,可以吧?』

「謝啦!好兄弟,等我娶媳婦那天一定好好的敬你幾杯,」

『你別把話說大了,要是我不幫你擋酒,你不到三杯肯定掛了,到時候新娘子嘿!嘿!嘿!』

「嘿什麼嘿?吃你的水餃吧,」傅先文塞了一個水餃到他嘴巴裡,想想到時候的賓客一定不少,還真得找幾個能喝的才行,這洞房花燭夜總不能丟著新娘不管,自己呼呼大睡吧。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91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