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2(用心良苦)
2009/09/05 23:58:17瀏覽492|回應2|推薦8

回家的路上、賈媽媽拼命的邀功:『怎麼樣?這個對象不錯吧!』

「嗯、很好,我很滿意,」先文笑笑的直點頭。

『那我的紅包?』她就怕人家落了她的好處。

「放心、我會給妳一個大紅包的,還讓太太給妳做件大紅色的媒婆裝好不好?喜餅妳愛吃的話就。多留幾盒、行不?」

『行!當然行!我家那口子就愛吃甜的,到時候我就不客氣囉,反正難得你有這個心,我也不好拒絕,先謝謝啦,我家到了,』又討了些好處,老婆子樂的呢。

「記得明天帶素蘋去挑料子、做新衣服,多做幾件沒關係,料子要最好的,還有金飾算了那個我帶她去買好了,其它的妳就看著辦吧!」雖說賈媽媽做了幾十年的媒婆,但是看她東摳西摸的樣子,不知道會不會欺負素蘋?

『知道了,我進去啦,放心!素蘋的事一定沒問題,我會幫她辦的風風光光、妥妥當當的,不會多花你一分錢、也不會失你一分禮的,』她早就看出傅先文心中的不安了。

「您慢走啊、再見!」先文揮揮手。

『再見!』看見賈媽媽進了門,傅先文就掉頭往家裡去了。              

這個老太婆就是愛貪小便宜,每次做媒總會要東要西的,喜餅、喜糖能拿多少就拿多少,喜宴剩下的糖果、瓜子、她也一掃而空,沒喝完的酒、汽水、不能退的,她一定全部帶回家,他先生不是不會賺錢,家裡也闊氣的很,但是她就是有這個毛病,先生為了這個、不知道跟她吵過幾次架?但是她就是改不掉,後來索性賈先生都不跟她參加喜宴了,丟人嘛!

傅先文回到家、看到門沒鎖,就知到那傢伙又來鬼混了。

『呦、傅官打扮的那麼英俊、肯定又是去找老婆了,結果怎樣?』這二兄弟見面李正潁一定都得先酸他一下。

「我要結婚了,聘金10000.-,」傅先文回答的、好像他剛剛去吃了一碗牛肉麵那麼輕鬆。

『我的老祖宗!你是娶指揮官的女兒啊?要那麼多錢?』這李正穎一下子跳了起來。

「你沒見過,等她成了妳的嫂子,你就會知道她有多好了,家裡苦嘛,何況我又不是拿不出來,人家好歹也養了她十八年啊,給10000.-我還覺的少呢。」

『嗄!才十八歲?老牛吃嫩草喔,長得怎樣?』

「像仙女下凡,既秀氣又溫柔,」傅先文想起她紅紅的臉微笑的樣子不由得的嘴角也掛起了笑。

『看來老哥真的動心了,那好!以後下班我就有地方吃飯、喝茶了。』李正穎這雙手往後交叉一枕、又躺下了。

「想得美,那是你嫂子不是下人、不準你差譴她。」

『得了吧、都還沒進門就這麼護著她,看來以後喝茶消遣的地方都沒有了。』

「說什麼啊?我不是那種見色忘友的人,我們還是好兄弟,以後你還是愛來就來,愛待多久就待多久,可是我們的習慣都得改一下,別翹著腳、摳完腳指頭又挖鼻孔,洗完澡不可以穿著內褲就跑出來,在家裡不可以打赤膊,抽了煙、煙頭別亂丟,以後也不可以隨便呼朋引伴的到家裡來喝酒,打牌只準三圈。」

『夠了!夠了!這比部隊裡管的還嚴嘛。』

「老兄弟了、多體量一下囉,畢竟人家還是個小姑娘,慢慢教、久了就習慣了,您大人大量給點面子好不好?這個老婆可是我好不容易才盼來的、寶貝的很呢,」

『行、老哥說了算,可以了吧。』

「對了、去年大東學長出事了以後、他太太那兒去了?」

『帶著孩子回娘家了,幹嘛?』

「那房子呢?」

『一直空著、要租卻一直沒租出去,』

「快幫我聯絡、我租了,」

『租給誰住啊?』

「我老丈人一家啊!你沒看到那個家簡直爛的不像話,那像個人住的地方啊?」

『老哥、你連她家都管喔?』

「結了婚就是一家人了,當然也要照顧到啊,我還答應每個月給家用呢,」

『我說傅官啊,一個中校連飛行加給也不過二千多一點、你要養幾個家啊?』

「放心啦,我丈母娘有工作,等穩定下來他們就不會要我的錢了,走吧、跟我出公差去,」

『上那兒?』

「先去部隊借個三輪車、到街上先買二包米、一包麵粉,然後買三斤豬肉、二條鹹魚、一斤雞蛋、三隻活雞,到時後看看還有新鮮的青菜什麼的再買」

『你去賑災啊?』

「別打岔好不好?然後到幾個老長官家走動走動,要一些孩子穿不下的衣服,這些長官家你熟,孩子還小的就別去了,最少要國小以上的才可以,」

『傅官、你會不會太周到了點啊?』

「老弟、一輩子就一次,算我欠你一次人情好嗎?」『我可以說不好嗎?說完二個人個騎著單車往部隊去了。

還好有李正穎幫忙、一下午就把事情全部搞定了,

「我去林家送東西,你去不去?」

『不了、我回去睡較覺,晚上吃水餃喔,我把陷都調好了,包好就可以下鍋了,我等你回來吃喔,』「謝啦、兄弟,」李正穎揮揮手朝著傅先文的家走去,傅先文則是朝著林家當耶誕老人去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91333

 回應文章

*魚小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9/09/06 20:18

天大~~的大發現

無言的寫作方式改變了耶

感覺真的有差...

這下我這隻魚的眼睛不打結了 ((( 竊笑

很喜歡很喜歡 讓我更加喜歡這部小說了 帥!!!

^ ^  祝 安安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空好大
2009/09/06 11:17

從第十一篇起

每篇小說文章下方留白好大一片

故意的嗎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