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心跳聲-10(一見鍾情)
2009/09/04 21:11:51瀏覽493|回應2|推薦13

『小蘭啊,把妳爸爸的椅子搬出來,』「喔!」小女還孩從後面半拖半拉的搬出來一個後背比較高的藤椅,除了四支腳還可以撐得住以外、藤椅面都破的差不多了,上面放了一個用碎布七拼八湊縫起來的椅墊,大概是自己做的吧,唉!真是克難的一家人啊。

門簾終於掀開了,太太扶著應該是先生、另一邊則是個長髮飄飄的女孩,她低著頭看不清楚她的長像,雖然穿的也是舊衣裳,但是看起來很乾淨,修長的身材、白晰的皮膚、真的讓傅先文驚喜又意外,『來、小心點坐下來,不好意思他的行動不方便,』「沒關係!沒關係!」這是傅先文第一次主動開口說話,賈媽媽倒是有點意外,「大家都到了我就先介紹一下吧,這位是林中興先生,陸軍中士退伍,他太太李玉琴,他們二口子是從上海來的,」傅先文站了起來:先生、太太、您們好,我叫傅先文,老家在四川,很抱歉冒昧的來拜訪,打擾了,這是一點心意、給孩子們吃的,』三個小的瞪大了眼睛看著桌上的東西,包子的香味傳來,他們的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傅先文看了就對著小妹妹說:「妳是小蘭吧,先帶弟弟去吃好嗎?」於是三個人,一隻手抓著饅頭、一隻手抓著包子、一下子就往嘴裡塞,開心的往外頭去了。

先生,這怎麼好意思,初次見面就讓您破費,』「沒關係,小錢!小錢!」『喔,我還沒介紹完勒,這個美麗的姑娘叫素蘋,今年十八歲,就是準備給你當媳婦的那個啦,』「小蘋,叫人啊,」媽媽提醒她,「賈媽媽、先生你們好,我叫林素蘋,樸素的素、蘋果的蘋、歡迎到家裡來,還帶了那麼多禮物、讓你破費了,」聽到她又輕又柔的聲音,說話又有條不紊的、真是難得,傅先文心都整個都想著她來了,好個溫柔的姑娘啊,『喂!你發什麼愣?看傻啦?』「沒有啊,我只是想八字都還沒一撇呢,妳這樣說、人家姑娘家會害羞的,」『沒關係、我們原本就託賈媽媽幫女兒找對象的,』「你看人家多大方,她下面還有一個妹妹、二個弟弟、你剛剛就看過了,中興受傷以後還不能工作,家裡全靠玉琴和素蘋二個人,一家六口很辛苦的,本來他們說賣給人家當ㄚ頭、伺候主人就好了,可是我覺的這實在是一個好姑娘,就想到你了,」然後她又轉向:「中興、傅官雖然年紀大了一點,但是他絕對是一個好人,把素蘋交給他,你們可以百分之百放心的,」這夫妻倆對看了一眼,『我們只要先生不嫌棄,就算帶回去當ㄚ頭使喚也沒關係,一切都是命啦,』然後玉琴眼睛紅紅的就不說話了。

先生、太太、請放心,我不是那種人,如果我真的帶素蘋小姐回家,一定會當她是一家人一樣,好好的照顧她、保護她的,我是一個軍人絕對說到做到,」『是啊、傅官在我們村裡是出了名的好人,老實又善良,時常幫助別人,今天素蘋如果跟他有緣嫁給了他,可真是素蘋的福氣喔,』「看得出來先生絕對是個好人,我們也很樂意把素蘋嫁給他,」『你們都不用問她的意見嗎?』傅先文故意小聲的問,「她早就準備要賣給人家了,現在碰到先生這種好人,她還會有什麼意見,只是,」這中興推推玉琴、玉琴反而也推推中興,『好啦、你們夫妻也不用推來推去的,我來跟傅官說吧!』

『傅官啊,我說素蘋家裡的情況你也知道的,他們要賣女兒也是逼不得已,不過現在是嫁不是賣了,所以要求5000.-的聘金,你可以接受嗎?』傅官站了起來,雙手交叉放在胸前,低著頭沒說話,這下子玉琴急了:「沒關係,少一點也可以,」『不!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看最少要10000.-,』「啥?10000.-?我沒聽錯吧,」連賈媽媽都嚇了一跳,就甭說中興夫妻倆了,『沒有、你們看這房子根本不能住人了,我得先幫你們找個住的地方,我的朋有空的房子,住是一定沒問題的,只是房子裡不知道有沒有傢俱?如果缺的話總得補些吧,』「不用!不用!只要有地方住、我們睡地上都行的,」中興急著說、玉琴在旁邊拼命點頭,『那只是暫時的、要為長久打算,孩子們要上學,素蘋也得做幾件新衣裳,不只是素蘋,弟弟妹妹們也得穿的乾乾淨淨、整整齊齊的,我的朋友多的是孩子穿不下的衣服,等會我就到幾個同事家、找一些合適的帶來、孩子們就有得穿了,而先生的身體也要補,家裡吃的、用的、都不能省,不只這些,我每個月還會給300.-做家用,這還得掛一塊招牌、寫著家庭洋裁,人家才會知道這兒有做衣裳的,我認識的官夫人一大堆,包准妳有做不完的活,這樣子你們的生活才是真的沒問題,我說的對嗎?』一時之間中興夫妻倆都說不出話來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3288245

 回應文章

*魚小樂*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安安
2009/09/05 19:58

哈哈!!!

看到無言說向兔兔說那麼多

我不得不為您豎起大拇指了  ((( 棒!!!

認真的小說家就該向您這般  認真的找資料 注意細節部份

哪像魚樂樂我 ((( 泣

.......完全都沒做功課...   ((( 嘆

小說好看 我很喜歡唷!!!

^ ^  祝 安安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言 晚安
2009/09/04 23:00

你這些文章可是真實的故事? 精采連篇 兔子可是等待著 下一篇故事出場咧

欣賞 欣賞

問安

無☆言(amy530813) 於 2009-09-05 17:24 回覆:

謝謝妳得支持與鼓勵  只要這麼一句話  無言就會更認真更用心得寫下去

人家說寫小說的人往往會不知不覺的把自己寫進故事裡  但我卻沒這種感覺

反倒是就以自己的故事為架構  加上一些天馬行空的想像  來完成一部小說

這是我第一次公開PO長篇小說  說真的有點緊張ㄆ一 ㄆ一 ㄘㄨㄚˋ

而且這篇小說完全沒有我的影子  全都是編出來的   瞎嗎  有不好的地方一定要指正

我是邊些寫邊發表的  實際上已經到40多節  快60000個字了

原本想一天PO二節的  醬子看應該比較過隱  可是udn系統老是跟我搗蛋

從來沒能順利的PO好一節  有時後只是改一個字或是加個標點符號  就整個都down了

表情符號  插圖  字型言顏色...不能用是長事   但是沒像最進這樣動不動就死機的

雖然知道筆功還不成熟  我去察了好多資料  有的還問媽媽呢

像是縫衣機還是縫紉機  心細得人會看出來的  而我們變咱們  衣服變衣裳

這些都是小地方   就像有過網友問應該是分外文 中文 法文 德文....不是統稱文學院

還問我說的是那個學校  我到很多大學的網站上看 

人家也就分文學院  理工學院  商學院  法學院  醫學院什麼的  沒分的很細啊

總之我會認真寫下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