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ffee
2008/09/05 19:25:30瀏覽376|回應0|推薦5

 

牠是我被半哄半騙送來的不速之客本來只是朋友託我照顧小住幾天沒想到後來她就逃之夭夭置之不理了加上美眉也超喜歡牠的只好千萬般個無奈的把牠留了下來反正家裡多個壯丁保護我們也不算壞事啦

牠叫”coffee”中文張咖啡夠台吧名字是原本主人取的‚中文是我故意加上去的‚牠是隻斯文靦腆的紅貴賓其實仔細看真的是有點小可愛軟軟捲捲的毛還滿乾淨討喜的我很喜歡看牠的眼睛單純天真卻又有點憂鬱及膽怯‚不由的惹人憐愛。

想必以前牠一定有段不愉快的過去才會有那種眼神‚在家裡除了美眉牠不太敢主動靠近人‚總是靜靜的縮在角落‚朋友說原本的主人很照顧牠的後來因為搬家跟老人家同住老人家本來就不喜歡養寵物又住公寓所以非常的討厭牠主人去上班牠就被關在籠子裡一天都不給吃不給喝你都不知道剛剛抱牠來的時候又瘦又沒精神病厭厭的好可憐喔

本來說好是美眉照顧她的上下班前會帶牠出去轉一圈溜搭溜搭食物和水也都會準備好基本上我們是井水不犯河水的但是孩子就是孩子養不到幾天她就膩了有的時候下了班跟朋友去玩根本就不管牠更過分的是時常32頭的不回來就把這個麻煩留給我‚真是頭痛。

我不是個沒愛心的人我也很疼牠但是我自己的身體就不好有的時後躺一天都起不了床哪有精神照顧牠但是牠畢竟也是條無辜的小生命再難過我還是會起來餵牠吃東西帶牠出去走走晚上也從來不關牠我都任由牠床上地板椅子愛睡哪就睡哪別在床上給我尿尿就好了

照顧了牠一陣子以後我發現自己的身世跟牠很像也曾經是主人寵愛的寶貝‚有著不同於一般狗狗的氣質‚但是因為環境的改變生活也變了雖然現在有吃有住的不至於流浪街頭但是牠缺少了真正的親情與關愛看到牠眼神中的畏懼與無助我的心就好疼我會給牠買一盒32.-的狗食‚還會換各種不同的口味‚但是自己只吃一包25.-的蘇打餅干‚牠不會說話不會表達‚但是我知道牠還是有點懼怕‚慢慢的在熟悉這個新的環境‚牠不知道哪一天又會被送走?又會有怎樣的新生活?

拿自己跟小狗比是有點悲哀‚但是雖然美眉時常不在‚我再辛苦也會照顧牠‚偶而也會抱著牠玩玩‚摸摸牠軟軟的毛‚牠也聽得懂坐下、握手、不可以(亂咬東西) 、進去(狗籠)…算是聰明乖巧的小東西啦‚日久生情‚牠已經算是這個小窩的一份子了‚雖然要花錢花時間照顧牠‚但就算上天有好生之德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2192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