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豆豆的一封信
2007/09/09 23:51:50瀏覽282|回應1|推薦10

給我親愛的豆豆

       

這次妳不乖喔怎麼沒跟媽咪說好就偷偷長大了呢

        那時候妳剛上高二轉了美工科以後課業壓力減輕不少我和把拔就答應妳去打工就在風城肯德基看妳穿上制服戴著鴨舌帽好像還挺有那麼回事的幾次都想去看妳但是又不想讓同事知道妳有這樣的媽”(我真的害怕,變態的自卑)跟妳約定叫我阿姨妳又不肯,一直安慰我說沒事的,但我就是突破不了自己的心防,事情就這麼拖著工作了不久妳告訴我當了接待員 要買高跟鞋心裡只顧著為妳可以適應社會生活而高興,而且要表現良好才會升級啊,卻沒想到那是妳長大的前兆

        終於有一天我鼓起勇氣,自己換上衣服偷偷的去看妳天啊那真的是我女兒嗎?白色紅條紋的襯衫打著領結,藍色窄裙配上高跟鞋臉上還化了淡淡的妝,頭上的馬尾巴活潑的甩動著,那個長著滿臉痘痘害羞內向的小女生不是還背著書包每天趕校車嗎?怎麼出了校門就變了樣呢?妳是那麼的清新可人、笑容自然親切,一點都不作做,看妳忙碌的招呼著小朋友,”認真工作的女人最美麗”,我的小豆豆已經是”女人”了耶,雖然很開心,心裡還是有點小小的失落及大大的愧疚,我還沒有多陪妳啊,妳怎麼就長大了呢?其實更難過的事情還在後面呢!

         有一天接到妳的電話:『馬麻,妳說過可以交男朋友對不對?』「對啊!」唉!該來的總會來,從小就聽老爸說:”女大不中留,留來留去留成愁!”也明白養女兒本來就是幫別人家在養老婆,但是真的遇到了還是會有點失落感!想陪妳的日子已經開始倒數計時了。

         我明白那通電話只是個開始,本來還會緊張兮兮的調查對方的祖宗八代,知道你們是童軍團認識的,他唸唸省立高工,才說有機會介紹我們認識一下,妳就告訴我已經分手了,想想學生戀情嘛,自己真的太過敏了,沉寂了好一陣子沒聽妳再提起男朋友的事,我也沒去多想,直到發現妳好像下班的時間越來越晚了,來看我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以為妳為了想多賺錢而加班,就要妳不准超過10點下班,不希望妳太累,而且也還有功課要做,更何況妳是女孩子,安全第一啊!妳跟我說是跟同事去吃宵夜啦,而且”她”會騎車送妳回家,喔,原來是這樣子,孩子愛玩是難免嘛,只要是正正當當的,我也就不多心了。

         這些年大概藥吃多了,腦子跟著遲鈍不少,就沒想到同事也有男的啊!直到”把拔”要我注意妳、問妳一下那個天天送妳回家,”黑黑的小夥子”是誰?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是男同事喔,難怪天天叫著要減肥,還天天去吃宵夜,看來得找妳嚴刑考打一翻了,真不夠意思,這次怎麼沒事先報備啊?

         有了上一次經驗,我也不再大驚小怪了,不過還是身家調查了一翻:知道他唸大三(現在已經升大四了),父親過世了,媽媽開美容院,是家中的長子,有一個弟弟、一個妹妹,家境算是過得去,有些祖業,但是他卻一直是半工半讀的賺學費養活自己,嗯,聽起來是滿上進的孩子,年輕人就隨你們去吧!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你們已經算是親密的男女朋友了,妳跟他的家人都熟,他也陪妳到醫院看過我好幾次,長得端端正正的有點靦腆,對人也算客氣有禮貌,這應該算是妳的初戀吧!雖然妳還小,未來的變數也很大,但是現在看到妳可以甜甜密密的享受著愛情的滋味,我心裡為妳開心,也只有默默的祝福你們這對小戀人了。

         過完暑假妳就是大學生了,有著更豐富精采的生活迎接著妳,妳要記住媽咪跟妳說的話:要健康、要快樂、要懂得保護自己,妳決定外宿,更要懂得照顧自己,媽咪一直以來只是妳的負擔,真的很抱歉,。那天去給爺爺上香,沒想到電梯突然壞了,我下不了樓,只好住了下來,可能因為認床,我一夜沒睡好,第二天大家都上班去了,只有大伯和咪咪在家,我全身發燙還直冒冷汗,臉色慘白,好不舒服,當下妳就決定背我下樓、送我回家,大伯本來說要背我的,七樓耶,畢竟妳不過是個大孩子,但是妳還是堅持要自己背,我實在難過的受不了,也故不得妳受不受得了,就讓妳咬著牙一個階梯一個階梯的把我背了下樓,孩子,妳知道嗎?靠在妳的背上媽咪覺得好安心、好溫暖,這是我最親愛的豆豆耶,妳已經長大到可以成為我的依靠了,妳知道我有多感動嗎?我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媽咪了。

         暑假的一半我在醫院,出了院以後妳很少來,我知道妳忙著申請學校,又要打工、又要談戀愛,加上爺爺過世了,家裡事情比較多,妳可以來的時間更少,雖然很想妳們,但是我不希望成為妳年輕生活的羈絆,老是要掛心這個沒用的媽咪,我要妳自由自在的享受妳的青春、妳的年輕歲月,反正我已經習慣與孤單作伴了,妳就安心的去過妳的生活吧!

         \妳的人生才算剛剛起步,未來還有很多的考驗等著妳,妳要認真要努力,不要怕吃苦,不要怕失敗,凡事都會有第一次,只要肯真心付出一定會有成果的,妳是個善良的好孩子,相信老天爺會保佑妳的,而媽咪也會在一旁默默的給妳加油打氣,相信妳一定會過的很好,會有很圓滿的人生,媽咪給妳最大的祝福!

         豆豆,雖然很老套了,媽咪還是要說一句:我愛妳!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221549

 回應文章

貓喵X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9/13 11:36
吾家有女初長成,字裡行間流露母親溫暖的關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