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是我
2005/11/30 21:48:02瀏覽404|回應1|推薦14

有多久了?沒有安安心心的寫寫東西?任憑自己的思緒,隨著情緒起伏,慢慢的枯萎、乾涸,猶如失了根的蘭花(抱歉!借用名家句),找不到歸屬,也沒有歸屬。

 

今晚,終於停下手工書的工作,讓心思重新的回到軌道,找回文字的靈魂,找回失落的自己。

 

只剩下一隻手了,感謝老天的慈悲,還留給我一隻手,還有五個手指頭可以繼續紀錄生命旅程的工作,何其有幸啊?是不是這般的虛偽的樂觀,才該是無言應該有的生命態度,才該是大家眼中的勇敢的無言?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的,煙霧悄悄的走進了我的生活,淡淡的涼涼的煙味,刺激著頹廢的靈魂,雖然,女兒嚴重的抗議著。

 

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好像文字舞台上戴著面具的小丑,誇張努力的賣弄著,厚顏的乞討掌聲鼓勵,滿足自己一時的虛榮的成就感,待落幕之後,只有自己心裡明白,面具下的自己,還是一個小丑,本來就是。一直就是。

 

其實,小丑也是個角色,人生的舞台本來就是形形色色的組合,有高貴的就有卑賤的,有華麗的就會有粗鄙的,有文人雅士必然也會有小丑,怎樣呢?

 

小丑也好,無言也罷,就是我、都是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30813&aid=114465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寂寞獅子女
2005/12/05 00:52

我只是猜,風光壯烈如妳渴想

我只是猜,如電如霧又如夢幻泡影

的過去,一切令妳自信無懼

勇者,當今有誰?

誰來舐拭滌淨妳心靈

這一世深深深深的傷口...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