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夜未眠
2006/03/02 22:36:21瀏覽603|回應3|推薦14


  夜涼如水!我還能說什麼呢?

  下了一天的雨,雨雖然不是一直持續的下,但是,我就是不喜歡!不知道我的骨頭會很酸嗎?不知道這份酸痛會讓我想尋死覓活的影響心情嗎?

  這樣的天氣總是讓我胡思亂想,會讓我無由的亂哭一通啦!

  此時,我不是太陽的女兒,太陽沒有答應要讓我當他的女兒。好吧,我承認:是我死皮賴臉的自許自己是太陽的女兒啦!很無賴?是的,我就是如此的蠻橫耍無賴!

  小時候健康不佳的小傢伙,現在仍是病奄奄的布娃娃。外婆曾帶著我求神明收我當乾女兒,說是這樣比較好帶養、好長大;神明有親自開口說答應嗎?所以那還不是一樣的死皮賴臉?

  對啦,現在我不是太陽的女兒,因為太陽的女兒是充滿陽光的、是堅強的,怎麼會是現在這個樣子呢?現在的我隨便是什麼都可以,但就不是太陽的女兒;告訴你──這個名字是我搶來的!

  不喜歡這樣的天氣,這樣的夜晚。

  下過雨的街道,在夜晚看起來居然會反光發亮,變的墨黑墨黑的,映著天上無星的夜空格外的黑、格外的沉。路上的行人躲到哪兒去了?車子也變少了,若不是閃爍變換的紅綠燈亮著,我簡直會以為這是一座死城!
 
  機車仍然被我騎的飛快的往前奔馳著。我極想把這份孤單的感覺丟在腦後,我又開始感到害怕了。多餘的水分上湧至眼眶即將落下,那迎面呼嘯的風卻搶先帶下了淚珠;終於,我知道我又開始哭了。

  哭啥?我也問我自己。

  是否心中有一份被遺忘的記憶,造成了今日這份無法驅離的不安?那永遠無法撫平的傷口造成了今日的我──如此的善變與矛盾痛苦,如此的陰暗與無助。

  我只知道我害怕孤單,非常害怕!告訴我,孤單跟孤獨不一樣,對不對?

  孤單時需要人陪伴,我不喜歡被丟下孤立的感覺,我簡直痛恨這種感覺!

  我當然知道自己會勇敢的走出這份孤單,但是可不可以不勇敢?可不可以不要把我丟下?是誰讓我變成這樣?我已經想尖叫了!我真的莫名的感到害怕!

  此時的街道讓我自覺身處無人的外太空,那些零星的車輛跟行人,早已在我眼裡被隔千里遠了;我被那份隨著我移動的不安跟無助竉罩著。

  在人群中感到孤獨──在熱鬧的聲譁喧中感到孤獨,那是一份刻意作做的「為賦新詞強說愁」;我一直這麼認為著。所以,孤單跟孤獨,其實都是一種可選擇或是被動的寂寞而已,對不對?

  希望明天醒來可以被陽光擁抱著,那麼,我又是那個全身有著歡笑有著活力的小女人,不用靠止痛劑過日子的時候,我就是那個潑辣如火的〝太陽的女兒〞

  祈禱著……明天在明亮的陽光下醒來,那麼我就不會生病了。拜託──給我大太陽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93225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和貓
2006/03/05 17:50

我愛雨,也愛妳

所以我只有幫妳祈求:

"神啊,多給鐵球一些陽光,不然要她搬來台南吧"

(...台南幾乎是不雨城呢)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

牽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6/03/02 23:32
瑞奇打廣告打告這兒來,暈倒@@

瑞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怕孤單
2006/03/02 22:58

想治療孤單症候群嗎?

請繼續到啟笑城拿號碼牌掛號.......

^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