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網路上的家~~Richard's Home
2005/11/21 03:39:20瀏覽622|回應1|推薦11

  這是咱們家可以互相溝通,可以敞開心扉說話的一個地方;這裡沒有批判,只有關心、愛心與祝福……!

  以上那段話,是我為了最初在網路上落腳的地方──Richard's Hom開版時所說的一段前言與期望,可是,現在那個家卻快要關門了,門裡的你、我、他都得先各自離家一段時間;家,沒有不見,只是先關起門來整頓環境,就像過年大掃除一樣,然後,在陽光明媚的某一天,站長大帥哥還會開門招呼我們大家回來的。

  他是這麼告訴我的:等到他的「忙」告一段落,心有餘而力也足的狀況下,他會再招呼我們回去的!

  雖然我真的如以上所言的這麼想著,也真的相信大帥哥說的話,可是我好難過,因為我真的不知道,這——家門何時再開?難道我們真的不能一起來「大掃除」嗎?

  不管了,今天不管標點符號,也不管格式的說一說話,好不好?我一向在夜裡寫些心裡話給大家聽,不是嗎?

  前些日子,七月份吧?我生了一場病,足以讓我有體無魂的一場大病:我的精神狀況、心靈上生了一場怪病,病因涉及私人隱私,我當然說不得,但是在那段時間我卻是知道網路上我有個家:Richard's Home

  現實生活中,我曾因那場病而發生短暫失憶,或個性乖僻暴怒,或無聲無語猶如遊魂,我甚至忘記我生活上真正的家在何處?但是只要是在清醒時刻,我就會記得這裏:這裡是我心靈的慰藉,這裡讓我有回家的感覺,讓我有安全感哪!

  或許是幸運吧?開始優游在網路世界中時,第一個貼文的地方就是Richard's Home,習慣了那個桃花源,走出了那裡,還真不知以文會友的網路世界中依然有齷齪之士,那裡有很多家人跟我一樣,對文章被盜之事感到憤怒,卻也失去了冷靜的思考,只能本能的氣怒攻心;我錯了——我們的處理方式錯了!!

  誠如56姊姊說的,哪個網站沒有發生盜文一事?我們何必自亂陣腳呢?但是我卻又忍不住習慣性的把過錯往自己身上攬;或許,我真的給自己太大的壓力,想替家人們出頭解決問題,但卻像無頭蒼蠅一樣毫無頭緒,只能亂撞亂飛,結果只是撞暈了自己;頭暈了,心痛了,淚……也盈眶了!

  我不能再哭了,對不對?因為,我是鐵球。可是我真的想哭,哭自己老是有勇無謀,莽莽撞撞的誤了事。

  我對我在意的人、事、物總有一份拗人的執著,一認真起來就陷入自己的恍惚世界中,並且深陷其中而不自知,若沒有人試著拉我一把,可能我又會鑽進牛角尖中的發病了,而事實上我才康復不久。

  我真的康復了?其實我偶而還是會有發病的跡象,但不同的是,我有自覺了:我不舒服,我得找我的心理醫師,我得找信任的人說話。

  那裡的家人真好,如果你知道那哩,你就會感覺到。因為我們真的像是自家的兄弟姐妹一樣,那些比較少回來的家人,就像是出遠門工作的兄弟姐妹,而大帥哥就是我們在外奔波忙碌的一家之主——我一直都這麼想的,雖然他在外面很忙很忙,但對於我們的動靜,他還是關心著的。當初我生病時,他依然希望我有精神寄託,居然還放心讓我繼續半死不活的管著這個家,因為他知道這裡是我的心靈補給站呀!

  經營一個網站不容易,承蒙站長大帥哥看的起,居然敢把管網站秩序的責任交給我,他常笑說他只要管好Richard's Home的「心臟」,讓網站不要掛點即可;但我們真的得體諒帥哥於公於私的忙碌,一個網站上的電腦維護與網站經營,真的得耗費一些時間跟精神啊——他真的很棒,讓我們大家居然在這裡找到來自世界各地的家人,他很令人喜歡並且驕傲的,不是嗎?有誰能讓一個網站變成一個「家」?只有大帥哥!

  好友無名的一席話看似放了一把火,燒著了大帥哥,但最後我卻不得不說:好樣的,我有兩個好兄弟!

  我的個性脾氣像男孩子,但心思不折不扣就是女孩子家的細膩跟鑽牛角尖,這裡的家人相處久了,總有真的處的跟自家兄弟姐妹一樣親的人。無名很細膩的心思也閱人無數,在我生病期間,他跟我的心理醫師是我很親的兩個好朋友、好兄弟,大帥哥對我也像自家妹妹;他們都是疼我的好人哪!

  大帥哥堅持說我在壓力之中仍不自覺——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他說寧願關站也不要我給自己壓力,但是 ——我!真!的!沒!有!壓!力!

  我真的沒有壓力,可是我真的也忙;如果真的有人可以有時間——是那種可以熱心回應大家文章,或關心家人問題的時間——總之可以每天固定上網,電腦懂得比我還多的人願意出來一起幫忙,這樣帥哥或許就會放心一些了吧?

  十二月只剩下沒幾天,真心喜愛Richard's Home的人,好不好趁著這個時候,給大帥哥一些平日沒有說出的鼓勵跟支持呢?讓我們為Richard's Home做最後挽回的努力與巡禮吧。

  或許,這些日子你也曾在Richard's Home有些甚麼樣的回憶跟感覺?你要跟我們說一說嗎?說一說吧,因為我們真的愛那個家,不是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107202

 回應文章

傻貓(詩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可惜
2005/11/28 01:47

球,妳沒告訴大家這個站的網址呢

雖然可能關站,還是可以先去”憑弔”,免得別人想看的機會都沒...






有時 換個角度看世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