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雞同鴨講
2006/05/03 22:57:01瀏覽921|回應2|推薦19

  〝ORZ〞算甚麼?了不起就是中國文字的象形字嘛,意會的功夫到家也就可以會心一笑了,可是咱們台灣慣用的注音符號呢?那簡直不能只稱為火星文而已,俗話說〝路見不平,氣死閒人〞,我在氣死之前,想為自己看的一些網路文化或用字來說些笑談。

  喜到網路上看文章或日記,獨自在電腦前分享大家的心情故事蠻好的,只是看了新世代的小朋友寫日記,我就一個頭兩個大──拜託,怎麼一堆注音符號呀?

  〝ㄎㄎㄎ〞……現在我也寫注音符號,但是無妨,因為大家都知道這是笑聲的意思,要是現場聽到我的笑聲多半是這樣的……〝ㄏㄏㄏㄏㄏ〞;話題扯遠了,下面我要說個我收到的笑話啦:

  網路上的兩端各自有一男一女以視訊及文字對談,鏡頭前,只見女生穿了件漂亮的花裙子跟男生炫耀──

  男生很禮貌的說了:新裙子?
  女生很開心的說了:我ㄇㄉ
  男生問:妳買的?
  女生答:我媽的!

  接下來女生又秀了襯衫給男孩看──

  男孩問了:襯衫?很好看唷!
  女孩說了:我ㄇㄉ
  男孩學乖了,又問:妳媽的?
  女孩生悶氣,答了:我買的!

  男孩碰了一鼻子灰,就轉而稱讚女孩的新鞋──

  男孩:好別緻漂亮的鞋子呀!
  女孩:我ㄇㄉ
  男孩戰戰兢兢的問了:妳……買的??
  女孩沒好氣的大聲回:我……妹的!!

  男孩:@#$@%&…… (>"<)……ORZ

  拜託,體恤一下這裡有很多半路出家的電腦新生或老人啦,甚至於海外地區也有朋友沒學過注音符號,看不懂呢,平日貼日記或即時通訊時用注音,可是貼文章別用注音吧,否則,真會讓人擔心新新人類的文字表達能力啊!

  唉……無力感十足,不知道這樣算不算雞婆?會不會〝顧人怨〞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61095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 有 趣
2006/11/27 02:36
妳 的 建 議 很 對 怎 麼 會  顧 人 怨 。 P.S. 妳 的 網 頁 做 得 很 漂 亮 。

路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要標題我就給妳標題,我是標題我是標題我是標題我是標題我是標題
2006/05/10 13:00
不知道那些愛打注音文的人,看到這篇笑話作何感想。(哈)
水清魚讀月,林靜鳥談天。聽風入林,冥冥然,自有一番逸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