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七月流火--貓友廈門行光影記錄(附美圖)
2012/07/18 18:29:40瀏覽154|回應0|推薦3
七月流火--貓友廈門行光影記錄(附美圖)

七月放暑假來到嚮往很久的廈門鼓浪嶼,在我的想像中鼓浪嶼是海岸的世外桃源,沒有車輛的喧囂,沒有人聲的鼎沸。寧靜、溫婉,如紅墻綠瓦內的小家碧玉。最重要的是,她距離金門是如此的近。

在這個悶熱、煩躁、暗流涌動的季節,我把在廈門的光影記錄和貓友們共用,希望帶給朋友們一些愜意。特別是在江蘇的森林,不知道你還好嗎?希望你能看到這個帖子,生活除了美好,沒有其他!


我來了,鼓浪嶼!這裡距離金門到底還有多遠?..............


鼓浪嶼很多充滿小資情調的客棧和咖啡廳

鼓浪嶼一間叫“邂逅”的咖啡廳,在鼓浪嶼的咖啡廳每一個人都和自己的內心世界距離如此的近。在美麗的鼓浪嶼,很多人都盼望一次浪漫的邂逅,但對於我來講最期盼的還是和自己的相遇。

鼓浪嶼上的小巷錯綜複雜,在島上迷路也是一種特別的經歷。

在鼓浪嶼我們住的是南京軍區的療養院,是在之前三個星期就在網上預訂好的。這個療養院位於港仔後海濱浴場,毗鄰著名的日光岩、菽莊花園等,位置還比較不錯,一齣門就是浴場,在5號樓的陽臺上就能看見海景。大家如果要住那裏,最好是住5號樓。但是設施和服務都不怎麼樣哦。我們預訂的是海景套房,但是後來發現所謂海景套房和一般的標準房的區別就是一進門多一個客廳(裏面有一個麻將桌)。裏面的設施和一般的招待所差不多。我覺得還好吧。我們訂了兩間海景套房,一間在5號樓,一間在3號樓。在5號樓的還可以看到海景,但是在3號樓的套房和海景沒有一點關係,連陽臺都沒有。我當時問服務員,我訂的是海景套房為什麼看不到海景?服務員的回答讓我暈倒:“我們這裡只要在海邊的都叫海景房!”

鼓浪嶼人超多,已經在考慮增加收費,以後可能上島就要100塊。

廈大白城海濱浴場,景色很美,但留給我一些不愉快的回憶。

廈大芙蓉湖畔的湖畔咖啡廳,臨走的時候在這裡坐了一會。

我曾經在廈門大學生活了十幾年,當年,外文系每天清晨和傍晚,都會響起桑塔.諾其婭、鴿子的悠揚歌聲,每個星期六的晚上,在體育館舉行舞會,幾個南洋來的僑生,唱起寶貝、星星索。哦,老了!

如果避開節假日、暑假、寒假去鼓浪嶼,可能要好一些。現在去的時候不收費,輪渡也很便宜,8塊或者15塊,還是雙程。只是在島上有兩個渡口,一個是鼓浪嶼的旅遊渡口,一個是鼓浪嶼別墅酒店渡口。你如果去的話,要看你住的客棧決定乘坐哪一個渡口的渡船,這樣你會少走路,畢竟拖著沉重的行李到處找客棧的滋味不是那麼好受的,呵呵。我上島的時候乘坐的是到別墅酒店的輪渡,那裏離我們住的南京軍區療養院比較近,一路沿著海邊走,風景很美,不知不覺就到了,挺不錯的。

我是94-98的廈大學生,那時的鼓浪嶼很美,輪渡5毛錢,我們持廈門身份證或學生證,4元可上日光岩。那時廈門的大學都流行跳交誼舞,一到週末就舉辦舞會。廈門大學各個學院的舞會都參加。也跑集美大學各個學院跳舞,甚至跑杏林化工什麼的中專去找舞會。反正四年就這麼跳過去了。 和很多現在的大學生聊天:你四年怎麼過的。很多都回答:宅、腐、網路遊戲。我真覺得我大學是幸福的和幸運的。 真的老了!

<

漁民豐收的螃蟹

暖暖內含光 于 2012/7/18 12:00:50 發佈在 凱迪社區 > 貓眼看人

More:http://club.kdnet.net/dispbbs.asp?boardid=1&id=8471357&page=1&1=1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6646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