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特種三大精英 涼山:敵後作戰 夜鷹:人間凶器 黑衣:神秘驃悍
2013/06/11 14:53:57瀏覽4745|回應1|推薦42

特種三大精英 涼山:敵後作戰 夜鷹:人間凶器 黑衣:神秘驃悍

中國時報【呂昭隆╱台北報導】

國軍遷台後成立八個特種部隊,包括陸軍、海軍陸戰隊及憲兵三個特勤隊,及陸軍「海龍蛙兵」兩棲偵察營、陸軍空降部隊,海軍兩棲偵搜大隊、爆破大隊和水下作業大隊。

八大特種部隊中,陸軍「涼山」、海軍陸戰隊「黑衣」和憲兵「夜鷹」三支特勤隊,是精英中的精英,除了執行特殊任務外,還負責台灣的反恐與反劫機等,有時更支援警方處理重大事故。此外,夜鷹部隊早年還經常處理大陸劫機客劫民航機到台灣的事件。

隸屬於陸軍航特指揮部的「涼山特勤隊」,是驃悍的三棲特種部隊。在八八風災時英勇救出全村老小的佳暮英雄徐仁輝、徐仁明兄弟,就是涼山硬漢成員。想做涼山好漢,沒有十八般武藝,是絕對進不去的。涼山訓練用意在於能深入敵後作戰,可見其嚴苛。

憲兵「夜鷹」特勤隊成立於民國七十年代,性質類似美國的反恐特警隊(SWAT),深諳武術格鬥絕技,有「人間凶器」之稱。如遇重大警匪槍戰,警方經常請夜鷹支援。

俗稱「黑衣部隊」的海軍陸戰隊特勤隊,隊徽是一把劍及閃電,黑底紅邊,象徵快、狠、準的行動作風,成立很久,但很少亮相。一九九五年華興演習時曾公開露臉一次,至今仍是三大特勤隊最神祕的一支。傳聞,黑衣弟兄,個個都是神槍手,長短槍與狙擊都在行。

素有「水鬼」之稱的海龍蛙兵部隊駐紮外島金馬等地,早年就靠著一把短刀與一雙蛙鞋,專門執行神出鬼沒的摸哨、襲殺等危險任務,曾讓敵人聞風喪膽。軍中有江湖傳聞,海龍蛙兵訓練是國軍特戰部中最嚴格的,海軍陸戰隊的蛙人與之相較,還略遜一籌,所以這次讓海龍代表國軍特種部隊上探索頻道。

海軍爆破大隊則是唯一能從水下、陸地與空中滲透敵區的三棲特戰部隊,後併入海軍兩棲偵搜大隊。水下作業大隊,是電影「怒海潛將」描繪的水中救難和拆彈人員。

 

 

 

 

 

 

2013         06          11

 

 

這就是歷史.

我家有個近90高齡的老水鬼.在開放之初回去祭過幾次祖.修過祖墳...

回台後就不曾再離開台灣過.至今30多年過去...

他依然孤家寡人......

 

還有多少像他一樣一生衛國的人....捍衛中華民國.

老水鬼說......他一生保家衛國.頭上永遠是頂著青天白日..台獨是屁.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7746590

 回應文章

mjpj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30 16:15

我們眷村老兵  許多出來時都是娃娃兵  一生未婚  

然而〝中華民國〞既是他們的最愛也是他們的最痛啊

意樵(ame2751) 於 2013-07-09 21:02 回覆:
中華民國~讓他們又愛又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