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的競爭力在哪裡.~
2008/08/04 19:03:29瀏覽1376|回應7|推薦97

前年的此時.曾聽老媽口中叨叨唸唸不停.

唸到耳朵的防衛系統自動關閉聲音來源.

失業的我.蹲在家裡當米蟲.那也是不得已的呀!!可是老媽唸的人卻不是我. 相反的! 老媽希望我別出去工作.留在家裡陪她老人家. 還有家裡的生意要有人接手......

唉!!

不是我不接.而是家裡還有兒子媳婦.哥哥嫂嫂也都在呀!哪輪得到我這"嬌嬌屘女".以前就聽老媽提過"屘女屘嬌嬌.屘仔札材燒"......

 無言........... 

我不是故意的.

其實老媽咪唸的事很"多事". 就是有個親戚在某個股票上市公司當電子工程師. 公司希望他能為公司拓展海外市場.及為生產線打根基.於是遊說他讓公司外派大陸.

公司給的條件很優厚. 不但年薪百萬.大陸那邊還配房配車.眷屬小孩都可以一起走.小孩念書還有補助.開出來的條件不錯!

結果卻是因為老婆捨不得離開娘家.又認為"阿共啊"沒文化而作罷. 2年後.公司在外面的版圖擴大.台灣只剩下一個維修生產線.....因為他不去大陸.只好讓他管理維修生產線.

又過2年.連維修生產線都停了.千坪的廠房蓋起大樓賣......他也因此失業重新找工作.老婆此時卻大罵公司沒人性.......

同時都失業的狀態下. 我倒覺得欠罵的是那個身為老婆的笨女人.

經濟走不出新坦途.為何不換個戰場博一搏.何苦死守台灣!

我跟老媽咪說"人家公司正在拼海外合作關係和市場.正當用人的時候.有機會給你去發展.條件又給得優渥.幹麻不去?? 現在公司整個外移.是你們自己不跟去的不是公司不要你. 自己不去還罵人家.有沒有良心呀~ 做人要搞清楚現實狀況!"

"話講回來!! 人家公司需要你的時候.你跩你翹屁股. 公司另外挽人去博市場.地盆打穩鎮.咁要你做乜耶? 撿好的不講...薪水還照給.天底下邊度有咁好的好事...."

"別說人家公司. 換成是我也是差不多的想法....."

"很簡單~ 我需要你幫忙的時候.你跩個 2 5 8 !! 我的基礎穩住了.有基本能量搏鬥了.我要你這 4 6 9 來幹什麼!其他的位子你也不見得坐得住."

什麼屁股坐什麼位子~~~ ok.

老媽咪被我這麼一說.也不再碎碎念. 小哥還很不服氣."有什麼好不服氣!!不服氣是吧!!那市場你去開發.有本事不是回家來數落你妹.而是去博世界."

"再說~我失業.你也沒幫我.叫什麼叫...."

"唔使搞搞震還黎度~~"

一堆唔知死的" 阿~褔 "~~~   

 

.

.

ps~小嫂聽不懂. 小哥卻氣得冒煙~~~

   

註: 有些是以廣東話來說的....

ㄚ福 ---> 傻子.呆子的意思.

** 我總覺得.別老是認為別人對不起自己.而是該想想.自己在緊要關頭能有少的後盾支撐.還有多少技能能高人一籌.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老是指責別人. 難道自己不用檢討嗎??

心胸放寬一點~~~

意樵

2008 08 04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e2751&aid=2104805

 回應文章

YannB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認同
2008/08/26 03:11

做人要明事理知對錯

也要有反省的能力

意樵(ame2751) 於 2008-08-28 16:42 回覆:

能自我反省.

才能續走更長遠的路.


聯合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唸經
2008/08/23 22:47

聽不懂冇關係

字也是看不懂~

這創意猴賽雷呵

老媽也是有聽懂了

溝通真了得呀!

意樵(ame2751) 於 2008-08-24 12:52 回覆:

沒辦法.......

我娘很厲害------

英文.廣東話.國台語都嘛會通.

""""""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很對
2008/08/23 20:56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処
意樵(ame2751) 於 2008-08-24 12:48 回覆:

這種人較不知天高地厚.

更叫.....不知死活.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說的真對,
2008/08/21 13:28
放眼天下,才能與世界走上軌道
意樵(ame2751) 於 2008-08-21 16:49 回覆:

妳已走出台灣的鉗制.

也已邁步世界各地~~~

帥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無所求 靜獲所得‧靜有所得 便無所求→
2008/08/17 11:59

心無所求  靜獲所得‧

靜有所得  便無所求→

http://blog.udn.com/imageination/2055768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8/17 09:25
次房貨 造成金融大亂
全世界都跟著受累
這二年就渡小月吧~
意樵(ame2751) 於 2008-08-17 18:32 回覆:

生活難過.

物價高漲.只能細縫中求生存.

賊扁竊國.貪腐成性.造成民不聊生.....

不好好呼吸.等於跟著賊扁陪葬.多划不來!!


amy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全球化改變一切
2008/08/15 10:29

北美的情況急遽惡化 台灣的問題是必然的 企業出走為減少各項成本 無論是哪國的製造業都一樣

老公外派到中國 有很多定力不好的男人會"失守"----溫柔鄉怎麼比都比黃臉婆要吸引人 沒有離婚算偷笑 輕則可能染病....女人難為啊! 別罵小嫂了 換成是自己也是兩難 唉...... 

意樵(ame2751) 於 2008-08-17 18:29 回覆:

我也沒罵人啊~~~

只是我和我哥在抬槓.

不管如何.事情的結果都不能只看表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