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粒露珠滑落
2012/01/07 12:09:07瀏覽45|回應0|推薦0
草在黎明的光線下甦醒,一粒露珠滑落,閃亮,滾動,就像我們一閃即逝的青春模樣,是那般美好短暫。曾經年少,我們是一群容易受傷的孩子,青春的路軌上我們卻只是按著自己的步調,一不小心撞上人生的悲喜,跌跌柸圤掵撞撞,亦步亦趨。青鳥銜來泛黃的書信,隱約著青春的消息,淡了信箋,淡了好容顏,淡了許多言語,在那個古老的不再回來的夏日,那易碎的青春我們將安放何處。
鄭州,是青春的整個記憶。曾經我的夢想在遠方,我想去西藏,不僅僅是想去,我更想待在那裡,度過自己的一生,就在高考報誌願的時候,媽媽偷偷改了我的志願,我收到的通知書上赫赫大字就變成了河南工業大學,學校在鄭州,我記得剛收到通知書時,我吵鬧我發瘋甚至想要離家出走,我只想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卻因為媽媽的一句捨不得,夢想從此遙不可及。可是在媽媽數不盡的眼淚裡我知道那是因為母愛,那是因為擔心,我妥協了,收起所有不切實際的執拗,去赴現實的約定,在那個九月我第一次踏進了鄭州這個城市。
我是個後知後覺的人,對於青春也一樣,當我終於卸下求學苦讀的包袱發現自己正處青春年華的時候,卻已經處在青春的末梢了,但是我知道,我的青春從這一刻絢爛,就像煙火長滿夜空的美麗。此時,對於媽媽偷改志願的怨恨也已經消除了,每一種經歷都有存在的意義,既然我必須接受現實,那麼就讓自己坦然開心地去面對。走進河南工業大學,空曠的學校真的很大,豪邁的校門,我開始在心裡有些欣喜,覺得這所學校很不錯。
軍訓的時光是我們第一次同學互相接觸的難忘,那時候我們各自不相熟,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秘密城堡。在教官帶領下,烈日炎炎的考驗,片刻休息的歡愉,嚴酷縝密的操練,勃然生機的對歌……軍人不僅有很帥的氣質,更因為他們都是一團火,點燃人與人之間的距離,讓我們變的親密無間。那段日子很苦很累,但是充滿了歡樂和笑聲,軍訓結束後現場演習就是我們的開學典禮,場面非常壯觀,這就是大學吧。
大學的宿舍是四個人,很舒適的環??境,有自己的洗手間和陽台。開始見面大家都是怯怯的,帶著方言味道的普通話小心翼翼地交流。可是就是在這個宿舍,我們每個人都度過了最快樂的時光,大學裡的課程比較少,待在宿舍的時間就比較多一點,我們會一起在宿舍嬉笑打鬧,學著扮演情景劇,共同看電影節目,一起站牆角減肥,一起臥床座談聊到深夜,這是跟在家裡完全不一樣的生活。四個性格完全不一樣的女孩子湊在一起有爭執,有吵鬧,但更多的是彼此融洽和包容,宿舍是我們在鄭州唯一的家。
我學的是廣告專業,我沒有太多創意衝擊力的想法,只是一腔熱血盲目地地喜歡。或許廣告課堂是不一樣的,因為經常我們上課的時候是實踐的,我們不僅在紙上畫出自己的想法和創意,更要在電腦裡做出我們想要的動畫效果,這一切真的太神奇了,就像打開一個魔法箱一樣,千奇百怪的世界。攝影課我們會跟著老師出去采風拍照片,拍春天,拍運動會,拍夏日風情,一群人嘰嘰喳喳把學習當玩樂,拿起我們的照相機,留下所有我們認為美麗的影像。而且課程要求我們必須要組成自己的廣告小組,分配各自的職務,像真正的廣告公司一樣各司其職,我們自己找品牌為其做廣告,做市場調研,做受眾分析,做廣告提案,並拍攝。
LessonInLife Gonewiththewind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601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