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動今生來世
2011/07/28 12:50:55瀏覽69|回應0|推薦1
期待許久的七月,終於在昨夜一場細雨裡慢慢的褪去炙熱,也走進了尾聲。
七月,對於我來說,是一個最為清閒自在的時候,也是可以隨意塗抹的一段路。然而,面對這一段夢寐以求的休閒時光,我卻感覺空空,思緒和著盛夏的燥熱一樣,陷入一種死亡狀態,不知做什麼才能波及沉悶的心境,讓自己活躍起來。可能是心靈已經結繭,所以再鮮活的故事,在我面前,也會失去穿透力,換取一篇篇唯美的文字吧。
眼看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在眼皮底下流去,居然沒有一點惋惜劃過。故此,原打算利用假期寫的稿子,一直未曾下筆,似乎也無心去琢磨。或許人就是這樣,一旦沒有了壓力,也就沒有了動力。生活太清閒了,也會腐蝕掉原本就微弱的雄心壯志,從而讓自己依然在無限的光陰裡一無所獲,卻找不到心疼的痕跡回贈給自己。
恍恍惚惚,任憑一頁頁日曆輕輕的撕破,脫離了它的小窩,我還是一個空白的我。不過眼角多了幾絲微小的褶皺,臉上少了些許的紅罷了。
所幸昨天子夜時候,一場綿綿的細雨,悄然的飄過。絲絲縷縷清涼的風也跑進了寂靜的角落,掀起了沉睡的簾兒,經過我的胳膊。觸及肌膚,才知道天涼了,人也清醒了。打開電腦,想寫點什麼。無意看見一個朋友的個性說明:“徐志摩:'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林語堂:'你去,我不送你;你來,無論多大風多大雨,我要去接你. ..'”頓時心生層層漣漪,百感交集。
愛情,自古以來都是浪漫的替身,也是一個永恆的話題。可是千百年來,誰也沒有看透,依靠心而產生的那種看不見也說不清楚的情愫,到底是什麼。滾滾紅塵裡,緣去緣來,癡情的人為何總是淒慘,為什麼不是愛錯了,就是錯愛了。愛來愛去,面對人世間的幸福,弄不懂到底誰才誰應該找尋的歸宿,誰才是自己一生的守候。
不看文字,不論故事,就但看這一句,便可知多情風流的大詩人徐志摩對愛情的態度就是隨緣。所以面對自己心愛的女子,又不能走到一起時,最好的態度就是忘掉。因為記起只會增加傷痛的程度,讓人沉迷過去,從而失去一份淡定。結合他本人的情感軌跡,或者那首《再別康橋》就是最好的詮釋吧,要不然何來那麼多情意綿綿的書信,卻寄自不一樣的女子呢。
而同為才子的大文豪林語堂卻認為愛了就要好好珍惜,當自己深愛的女子要離開時,他只是默默的凝望著她遠去的背影,不說任何言語。但是只要她來,他卻可以不顧一切,站在風浪口去接那個人。
看到林語堂的這句話,我的心阿,除了震撼,就是淚流滿面。這世間,不知道還有沒有這樣深情的人。如若有,又不知道我是否也能遇到,讓我在他的愛里沉迷千年。
因為愛你,所以尊重你的選擇,只要你覺得快樂就好。對於癡情的我而言,只希望能給予你更多的幸福。所以,當你決定轉身時,請不要對我說什麼。如若哪天你想回來了,只需幾個簡單的文字,告訴我。那麼無論多大的風雨,我都會敞開溫暖的雙臂去接你。因為我還在深深的愛著你,也只愛你!
但是,愛情並不受人控制,相愛的人未必就能長相廝守。相反,愛情倒是最折磨人的毒藥,常常會伴隨著太多的坎坷,讓人無語。合合分分,乃是常事。相對傷感的送行而言,不送,或許少了一點悲痛的氣氛,多了一份淡定和堅強。
徐志摩的愛情和林語堂的愛情都是最好的,因為很多事情只有當自己經歷了,才會知道其中的滋味,明白別人的心酸。愛與不愛,只有自己知道。愛原本就沒有對錯,只有適合和不適合。當你深深愛上某一個人的時候,你才會知道適合不適合。愛她,就會感知她的存在對於你來說有多重要。哪怕她偶爾一個哀傷的眼神,都可以讓你心隱隱的疼痛半天。這輩子只想好好的保護她,希望少一點傷害,多一點笑顏,給予她更多更多的喜悅。愛散了,緣盡了,她再美、再好、再寂寞,你也會熟視無睹,心如止水。不會再如從前一樣為你無怨無悔的奔波,日日夜夜的為你牽掛、為你擔憂。
此時此刻,聽著王箏的歌曲《對你說》,找不到任何語言來詳細描述自己的心情。只因為林語堂的那一句話已經刻骨銘心,也讓人思緒蹁躚,帶著一份隔絕紅塵的眷戀,期待一段傾城之戀。期待在不久的未來,自己也能遇見這樣的一個人,牽著我的手,在耳邊淺聲低語。不管貧富,不論世俗,只要如許的愛著我也就足夠,感動今生來世。



女性到底能不能剃除腋毛? 愛在背後耍陰招星座 喜歡靦腆女的五星男 兩款蘆薈飲品 幫你預防空調病 蘋果敷眼治黑眼圈方法 這6類人不宜吃花生 吃了等於在賭命 四種抗衰老黑色水果 作為女人你必吃 七款水果與肉食的完美結合 網龍今年無線營收將超千萬擬在京建安卓團隊 新疆一派出所遭暴徒襲擊1名武警1名聯防犧牲 12生肖八月感情運勢 睡前最宜吃的10種催眠食物 這6類食物可是不育不孕的“真兇” 樂嘉“學歷門”牽出名校友姜昆:未交錢換學位 美臀變“沒臀”的五大陷阱 抗壓能力星座排行榜 7大美食 睡前狂吃不增肥冬病夏治 這3種湯水不能少! 夏末到菲律賓享受水果大餐吧 白開水瘦身秘籍 有效又便宜的要命
( 休閒生活其他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547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