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語陽光
2011/03/03 15:33:18瀏覽326|回應0|推薦1
  廣州最近的日子裡,每天都有陽光伴隨著我們的生活,真好﹗
  
  每一個清晨起來,伸伸懶腰,揉搓朦朧的睡眼,望著天空中那一輪太陽,微微一笑,心裡暖暖的。
  
  太陽出來了,又是美好的一天,且是全新的。朋友們,今天你們微笑了嗎?讓我們一起對著陽光微笑,然後再對自己微笑﹗你會發現,做了這么一個微小的動作之後,接下來的一天生活都是充滿生機,心情都是如此快樂的。
  
  忽然間想起兒時學過的一首歌曲︰太陽出來羅  喜洋洋羅郎羅/挑起扁擔郎郎采光采上山崗羅郎羅/手裡拿把羅來開山斧羅郎羅……
  
  一句句簡單易懂的歌詞,唱出人們心中的喜樂﹗
  
  於是,我的嘴巴也開始一張一合,在心裡輕輕吟唱出它的旋律。天上一個大大的太陽喲,而我的心裡也有那一個小小的太陽,在心房四周散發光芒,熱騰著身體內的每一個細胞。
  
  有的時候,我在想,如果哪一天太陽不來啦,天空都是陰郁表情,那麼我的心情還會如此好嗎?會不會因為太陽的暫時離去使得我的心受到負面影響呢?而每當我心底這么一想時,耳邊就會有一個和藹的聲音從遠處傳來︰記住,不管有沒有陽光在你身邊的每一個日子裡,你都要好好的,要開開心心,快快樂樂,呈現出最美好笑容。這是你我之間的約定,一直不變的。你不允許我不開心,那你也不可以讓我不開心。
是啊,不管天空表情如何變化,我們都要微笑,要陽光般地開始全新的一天。   

一個人的夜色 今宵別夢寒 如果你嫁給我 改變世界的精神準備 童年的柳笛 在這裡守候 一朵憐幽 有你不寂寞 一份生命的禮物 夢在這裡 甑子飯 提高新陳代謝的減肥方法 “激情犯罪”之外的藥家鑫案 讓男人又愛又怕星女 走在回憶的隧道裡 平凡的我 印尼議員因在國會用平板機偷看A片辭職 美國女子自潑硫酸毀容欲騙錢認罪暫免監禁 那條巷子,那些人家 晚昏墜夜墨四方 停留在心口 愛與生活 食花 人生修行之路 恰似一江春水湧心頭 但願學會遺忘 孤月 傷疤回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berty&aid=4941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