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雨天,亦有晴天
2023/06/15 04:49:22瀏覽218|回應0|推薦7

一場陣雨。雨水拍打著窗戶噼啪作響。同事關了窗,而我到了窗戶邊想看看雨到底下的多大。

雨過總會天晴的,沒有人願意躲在過去,但卻不是每個人都能走出來。那些年少時對我產生巨大影響力的人,若是有一天,不得不、以一種不曾料想的方式,讓Ta必須遠離我的世界,那些原本用時間、精力、金錢守護的關係和信念,瞬間坍塌,變成思想的廢墟和荒野……我選擇接受和面對。

因爲人生就是一個拆毀和重建的過程啊!

那些不好的有毒的思想體系被拆毀了,就是去重建更好更健康的思想體系的時候。思想如此,信仰也是如此,對親情,友情,愛情的領悟更是如此。

或許我們都經歷這樣或那樣的傷痛和苦難,但同樣的,我們也遇見了那些給予我們關愛和鼓勵的人們。

與其問說,為什麼我要歷經千辛萬苦才會如今的領悟。不如去感恩,正是那些經歷成就了現在的「我」。

雨天是難免的,晴天也是真實存在的。誰不曾風雨中迷茫過,但唯有願意邁向晴天的人,才會再次遇見明媚的陽光,也更知道心存盼望和感恩地活著是多麽寶貴。

聼不經世事的人談論夢想、期待、熱情,我表示年輕真好,但聼千帆過境的人談論這些,我由衷的從心裏敬佩欣賞他。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zinggrace0808&aid=17940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