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message in a bottle
2006/12/11 06:24:06瀏覽490|回應2|推薦15

本片是一個關於失去摯愛與發現真愛的浪漫愛情故事,改編自尼可拉斯史派克的同名小說「Message in a Bottle」。本書被「紐約時代雜誌」列入最佳銷售之一,改為電影後由「終極保鑣」凱文科斯納、「阿甘正傳」羅蘋萊特及金獎老牌巨星保羅紐曼共同演出,「當男人愛上女人」的導演路易斯曼度基所執導。

親愛的薩琳:

失去妳幾乎讓我發狂,我只能對自己大發脾氣,怪為何不能留住妳。妳離去後,我有如大海中的孤帆,失去方向。妳可能不知道,每當我在茫然大海中航行時,望著指引我的北極星,就宛如看到妳。妳....是我的北極星,凝望著妳,我看到家的方向。我是如此真愛著妳,若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任何人也無法把妳從我手中奪走.....................。

     獻給我的摯愛,G留

泰瑞莎深深被信中G的熱情及真愛所打動了。她好奇著,是怎麼樣的感情,能讓一個人如此心痛。

她被指派去尋找這個情感炙熱的主人,瞭解他傷痛的理由。她積極細心的搜尋一切蛛絲馬跡,從瓶子、信紙、打字機....等線索,終於讓她尋得了信的出處。她整理行囊,來到了北卡羅萊納州靠海的小鎮,帶著尷尬複雜的心情,不是為了工作成就,而是為自己的感情再冒一次險。 

如其所願,泰瑞莎遇見了帆船建造師蓋瑞(凱文科斯納 飾)。蓋瑞英俊多情,和畫家妻子凱薩琳如同一對神仙夫妻,感情甚篤。但自從凱薩琳因病過世後,蓋瑞一直無法走出悲傷陰影,他保留凱薩琳生前的畫筆和畫布,原封不動的在原來的位置,只為每天回味她,複習愛她的感覺。當泰瑞沙闖進蓋瑞的生活,確實讓蓋瑞又有新的感覺,本瑞莎對凱薩琳能得到蓋瑞完整的愛而感動,但卻也遺憾自己無法得到蓋瑞同等的愛而黯然神傷。 

蓋瑞的父親導奇(保羅紐曼 飾),一直努力的想將自己的兒子拉出這個悲傷的深淵,眼見這樣一個好女孩就要與他擦身而過,但又不忍心見泰瑞莎對自己兒子的衷情得不到回應。就如他對蓋瑞所說:「要選擇過去或是未來,你好好做個決定,然後為它而活。」

然而,蓋瑞終將泰瑞莎的離去,讓他的心也隨之而去,他準備要對凱薩琳的愛揮別了,但蓋瑞能容易的放棄舊愛,尋求新愛嗎..............?!有興趣租片子看看, 非常感人.......

我的朋友曾一次又一次跟著大亨去旅行,  自然也學會了很多上流社會舉手投足的身段和一顰一笑的禮數, 他曾說, 有時, 酒酣耳熱恍惚之間, 竟然也覺得自己是大亨, 有一回他摘紙葉樹(Paper Tree , 紐西蘭史提沃特島特產)的葉子寫情書蓋郵戳寄給心上人, 將思念塞入橄欖油瓶中擲到愛琴海, 我知道他不會在意紙葉信會不會枯萎, 更不在意瓶中信會不會石沈大海, 因為真愛不枯萎, 因為真愛比海深....也許只有他那旅行夢想家才會有這樣的浪漫! 我是有些好奇: 收信人是?......反正一定不是我, 當我25. 26歲時他說過我是個很理想的 "結婚對象"(因為我的賢淑很容易被檢定ok) , 但其實他不懂, 我會是個更棒的情人.......做老婆我只給自己75分......你是稱職的(in your position)嗎?

 凱文科斯納(Kevin Costner)飾演 蓋瑞特 
羅蘋萊特(Robin Wright Penn)飾演 泰瑞莎
保羅紐曼(Paul Newman)飾演 導奇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58859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愛與麵包
2006/12/12 22:51

珍愛與真愛

看見許多朋友婚姻:當真愛遇上經濟變成現實談判與生活作戰

有時候可以實際(體貼)一點,有時候卻要浪漫,但調味料缺少時

很多夫妻(一方)選擇逃避珍愛而尋找真愛(得到心靈慰藉)

導致我不感興趣的事:結婚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瓶中信喔~
2006/12/11 22:49

很棒的電影~

相信很多人喜歡被說是很棒的情人~

那好像是浪漫風趣...的代名詞~

不過其實也要看對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