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公升眼淚
2006/11/17 12:34:27瀏覽476|回應1|推薦10

1公升眼淚,亞也說她流了1公升眼淚才能對同學說出她生病痛苦歷程, 現在的我似乎找不到渲洩的方式,努力做好媽媽所以不好的習慣不能做,好妻子也不能讓感情脫離正軌,只能看片子讓壓抑在心中過多的情感隨著劇情尋找一處適合自己感動的位置讓眼淚名正言順的汨汨而出,淚如雨下茫然若失,哽咽抽搐到小聲哭泣, 擋不住自己的眼淚….看完1公升眼淚大概也流了Ncc眼淚,下過雨的天空很清澈,而流過淚的我更顯憔悴與脆弱

 

亞也說跌倒時別忘了也順便看一下天空,是的,有時失去一些反而更懂得珍惜還在身邊的不是嗎?看她與好友相處,也讓我懷念國中時那一段不讀書卻不知瞎忙什麼的快樂時光,也許因為不讀書才有時間和同學培養深厚的感情,自己的生命裡一直都有別人的生命;而別人的故事與自己的故事,會在最無法預料的時空,產生交集。每一個生命都會碰觸到另一個生命;你所付出的愛,絕對不會白費。你所遇到的人,都會以某種方式再回到生命裡。或許就跟劇中,男主角的父親說過"這個病情會拖延不會好,你可以承諾永遠跟他在一起,你保證你可以永遠陪在他身邊嗎? 或許這是當我們身邊如果有類似的人,我們所該去設想的我們不光光只要對方過的開心,更要想到更多我們未來會去面對的一切一切.........

愛一個健康的人毫無困難. 愛一個窮人,是一種選擇.愛一個老病的人,是命運!因工作關係常會看到家屬照顧病人,大多的眼神都是無奈及疲憊且無助的,我也在心中問自己當健康離棄了我所愛的人,我是否還能夠愛他直到永遠,他又值得我這樣對他嗎? 我會真心憐惜他嗎?在愛情消逝時 ,婚姻中不只有愛情的...還有恩情。」「有恩情啊!那會讓你很自然的在任何時候想到對方...」是的,所以我們要在平常生活中好好對待另一半,否則年老時需要另一半照顧時他想不起有任何"恩情"....沒有人的愛是對自己有義務的,即使是我們的父母, 我們太常把這樣的愛這樣的好視做理所當然。而其實,沒有任何一件事是該被看做...  應該的...應是多體會對方的付出吧!真正相愛的人是彼此善待對方的。 別花太多時間看彼此,一同看向前方才有幸福的可能啊!偶爾,也謝謝那個陪著你走的人吧! 你是不是也欠身邊的人一句謝謝呢!

                                活著
                                         其實就很幸福^.^公升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545648

 回應文章

 ♀小燕愛大兔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活著
2006/11/28 03:26

活著,真的很幸福

健康,也是很幸福

在電影之前的日劇,已經不知道有多少女生男生因為感動而痛哭流涕

健康,很重要,對於某些人卻求之不得

當我們健康的活著,就應該好好的度過每一天

祝大家每天都開心


               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