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停了
2009/03/17 13:10:57瀏覽643|回應2|推薦48

世界非常大, 大得超乎想像,

不要脆弱得被自己的苦悶限制住,

也不要自以為可以找到絕對的答案.

The eternal flight of myself from myself.

從我自身飛離我自己的, 永無止境的飛行.

唸這句話有沒有享受到很奇特輕盈的節奏感....我永恆不斷的, 脫離我己身的飛行.

「會飛,和,不會飛
造成的世界觀多麼不同啊…」
在等待黎明、等待下一趟飛行的夜晚,

盼望在睡不著的夜裡, 讓一趟華麗的旅行悄悄的展開。


很喜歡這幅畫, 因為色彩及字都頗為滿意的, 每天自戀的陶醉在這, 像小時候巷裡甘仔店的老婆婆, 坐在門口等待小朋友滿身汗跑進來買一枝 < 鳳梨口味 >的枝仔冰.....

有的時候網上來的人少, 那心情有些像那老婆婆的心情, 雖早已明白所有的客人早已換了地方消費, 對手就是巷口那家 7 - 11 有冷氣, 有排列整齊多樣的商品, 她還在 ㄍ一ㄣ什麼呢 ? 也許, 也許只是寂寞無事可做吧 ! 像我的心情, 其實還蠻 enjoy 的. hehehehehe....

每天早上上班時總會經過一戶人家, 那位腦子行動都有點問題的先生, 大概比我大 10 來歲吧, 他一直沒上班, 最近看到他, 發現他行動更不方便, 傾斜的更嚴重, 也老了很多很多, 人總在青春期及更年期會有變化的很快, 也就是老的非常滴快 !

我曾經跟老公說過, 他看起來好可憐, 常撿地上的煙抽. 老公說 : 他也會跟路人要煙, 不給, 他還會罵三字經.....噯 ! 是不是可憐的人必有可惡之處呢 ?

其實他並不是沒有錢, 而是他的家人不讓他抽煙, 有一回我經過他們家的門前, 聽見一位女生罵他罵的很兇, 口才非常的好....只是我心想, 有必要對他那麼的兇嗎 ? 說那麼多的道理他又聽得懂多少 ?

我是很不喜歡火藥味氣氛的, 要罵的兇說的那麼多那麼快, 也要遇上了棋逢敵手的人, 面對啞口無言的人又何必呢 ?

我是很不會吵架的人, 所以只要有人口氣不好, 我便會自動消失, 除非是忍無可忍時. 所以想跟我吵架是不容易的.

現在每天相處 8 小時的同事, 是 2 位伶牙利齒的女人, 而我多半是保持沉默, 不過看她們互相挑釁彼此調侃也是平淡生活中另一種風景, 只是我就是不想成為主角, 因為我也是開不起玩笑的人.....呵呵 !

本來想寫浪漫又哀怨的, 沒想到好像又離題了.......

所以, 其實我的哀怨是假的啦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750349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8 12:02

甘阿店和7-11形容的極好,我們住這麼近,妳經過的地方我怎麼都沒印象? 看來我應該改改走路頭老是往上看的壞習慣,這樣才能跟妳一樣,可以看到比較多身旁的東西。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3-18 12:11 回覆:

妳是不走回頭路的啊 ! 所以妳不會經過我走的那一段啦 ! 而妳走的那段美景, 我也天天走, 只是總是忘了抬頭欣賞花.......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火藥煙硝當作是白霧
2009/03/17 20:39
假裝,可以活的更開心!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03-17 20:42 回覆:

嗯嗯 !!

我現在別的不會就是會裝傻裝聾作啞......

回到家卻又神智清楚了, 真是....

想到一句話

在愛情中我們都是傻子, 包括那些原本極端自以為聰明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