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寞
2009/03/02 18:36:12瀏覽554|回應3|推薦52

  • 獨居男人的悲哀
  • 一個人吃晚餐就算了
  • 巧遇好友居然被忽略
看到這段話, 突然想起有一小段很落寞的時間, 那家外商也在園區, 公司裡的伙伴冷到不行, 真的是每個人都置身事外那種感覺, 也許是因為大家都很忙碌........
我只在這硬體設施很棒的公司待了 2 星期, 心裡很矛盾, 工作內容對我是沒問題, 但同事之間的互動方式, 冷漠的時候非常冷漠, 激辯時又是風雲變色......

中午用餐時間, 沒有熱情的邀約, 一個人走在開發過度人山人海的路上, 每家店都是三五成群的年輕人, 一個人的我顯得份外的隔隔不入, 也許這個地方不屬於我, 只是又有那裡是屬於我的地方呢 ?

離開工作 14 年的地方, 再出發竟是如此的落寞, 記得在那快結束的地方, 每天中午我總跟那 2 位像親姊妹的同事躲到日本料理店, 炒一盤川七, 外加 2 人份的烏龍麵, 再來幾份壽司, 興緻好的時候, 我會再點一瓶啤酒........那快意真是永生難忘.

那時候的我們還不懂的擔心未來, 一心只想好好珍惜當下擁有的革命情誼, 後來各自忙著在人生浪潮裡起伏, 斷了音訊是意料中, 我們不再熱絡, 而我卻一直記著有這 2 位朋友.

人和人之間一相處如若溪水順流而行, 途中偶爾盤旋交流很自然的感受到那個人親, 一個眼神交會就可以懂得的......現在的我, 早已不再希冀相遇的人都可以結一段塵緣, 我已沒有以前的單純更沒有了當初的熱情.......

其實現在這樣的心態剛剛好, 七分不滿.......老了的社會人士, 不再輕易引發埋怨別人的哀怨, 不再輕易付出我的關心, 也不再奢望喜歡我的人都要對我有責任, 因為要改變習以為常的眷戀是很痛苦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2687422

 回應文章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3 13:21

快樂自己求最重要,這首黃昏好聽我練了很久,結果發現我的聲音不太適合唱。


心小姐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周傳雄的〈黃昏〉配這篇〈落寞〉
2009/03/03 11:28

讓我好想哭喔......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寂寞
2009/03/03 10:16

寂寞是一種感覺。當妳選擇不要寂寞,不在乎別人的眼光時,妳就一點都不寂寞了。我常自己一人吃飯喝酒,看報、書、讀者文摘或iPod上的電影,快樂的不得了。比跟話不投機的人吃飯好多了。加油,要快樂,因為快樂也是自己選擇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