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Private Me ~ C
2008/01/04 19:52:31瀏覽457|回應2|推薦6

儘管人生漫長

但履歷表最好簡短

最大的夢想是什麼 ?

最開心的事是什麼 ?

最難過的事是什麼 ?

最喜歡的事是什麼 ?

最討厭的事是什麼 ?

一生中最得意的事 : 沒有任何得意的事

一生中最失意的事 : 沒有特別失意的事


你真的相信用幾個字就能把自己說清楚嗎 ?

你真的相信透過幾項測驗便能了解一個人 ?

寫下完美振奮人心的履歷表是否 < 明天就有了希望 ? >

彈性多一點的時候, 勇氣就會多一點, 遇見快樂的機會也會多一點.

跟著偉人走, 偉人也常常走錯路,

跟著笨蛋走, 笨蛋也可能走對了路.

人生無對錯, 誰都會犯錯.

在這粗糙的年代裡

似乎不了解自己的人越來越多了

在粗糙的年代, 人也是容易受傷的

讓自己快樂, 那, 一切都沒錯

如果不快樂, 那, 顯然一切都是錯了

不要勉強自己挑戰太難的事

畢竟太違背自己性情的事

是不容易長久的

我們確實熱愛過自己的工作及生命

但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又會開始厭煩

反反覆覆的低潮情緒可能一直困擾著你

或許

又常讓自己回到一個最簡單的問題 :

工作是為了什麼 ?

什麼才是有意義的工作 ?

我要的究竟是什麼 ?

十分茫然時, 就讓眼淚大量的流出來吧 !

太艱澀想不通的

就讓腦子放假吧 !

擦乾眼淚不要再欺騙自己

再寫一份履歷表吧 !

也許

重新出發

為自己換一個身份

讓可笑的毛病

在一次又一次轉換工作中改變心情

不知不覺中

也許會被治癒的......


大概是 3 年前吧 ! 我曾到一家位於有些交通不便( 但離家不遠)的地方應徵, 那是一家科技公司, 他們計劃半年內遷到內科, 也準備上市, 當然我想這是很不錯的機會, 第一位與我面談的 M 先生是股東之一,  他和我談過後, 我可以感覺到他對我的印象不錯, 要我等一會, 還要與另一位負責財務的股東面談, 這位 Y 先生氣勢凌人問我認識幾位會計師 ? 及交情 ? 他的態度也讓我有不被尊重的感覺, 所以我的回答也變得很簡短, 等 M 先生再進來時, 其實我也知道不會有什麼好消息, 但他卻問我是否有想過做人事方面的工作, 當時我心想那位 Y 先生實在令我討厭, 所以很乾脆的對他說 : 目前沒有此規劃.......

現在想想.....那位 M先生還真的有點發現我的興向, 年紀老了點時, 還真的不太適合做基礎繁瑣的工作, 如果做人事方面的工作還真的不錯, 只要與應徵的人員聊聊, 對有需要的同事心靈撫慰, 加油打氣. 是不錯喔 !

老了社會經驗人生體驗豐富些, 也許可以給別人一些建言, 但生活上的伙伴, 要的卻可能只是你的傾聽及溫柔加油的眼神......而我, 剛好沒有太多的人生歷練, 對人性也剛好是相信比較多, 所以通常別人對我說什麼, 我都相信比懷疑的多,所以和年輕的老的同事處的都還不錯, 也漸漸變成一個窗口, 不過我也知道不能再犯以前的錯誤, 就是不可以對別人存有太多的期待. 對正經八百的人而言, 會覺得我是有點太不成熟.....不過也沒什麼關係.......反正就是過日子而已......我知道我是無法讓所有人滿意的.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02810

 回應文章

葉曇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是一連串的”但書”
2008/01/05 19:53
這份履歷,會愈寫愈多,愈寫愈多...
期待平凡,期待簡單
幾個平凡字眼,寫出簡單心情。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人生的履歷
2008/01/04 21:14

因為想寫一份不用呈給任何人評閱的履歷

所以我開始寫情詩、寫小說

隱身在其中

自得其樂也好

自怡怡人更好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4 21:31 回覆:

在這安靜又可以完全掌握的角落

真的很好

不會太寂寞

不會太牽絆

不會像手機

不會像msn

也許

有時世界有些寂寞

所以有手機有msn 有 skype

但那些都是給寂寞人用的

我們說話

我們做事

都是在 reaching out to somebody

我不要等待

我只想

自怡怡人( 形容的很棒)

想說想寫

隨我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