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Private Me ~ B
2008/01/03 04:07:59瀏覽515|回應5|推薦23

興趣是什麼 ?

專長是什麼 ?

現在做什麼工作 ?

有什麼光榮記錄 ?

有什麼污點 ?

什麼樣的教養, 讓你樂觀進取 ?

有什麼樣的不滿 ?

什麼樣人生觀 ?


當我填寫履歷表時,

我就開始練習說謊.

你幸福嗎 ?

你快樂嗎 ?     我一定會說自己是快樂樂觀的人.

在找工作那段日子, 每家公司都有不同的資料要填寫, 每次我大概會到 3-5 家公司面試, 而每次也總是很有信心, 這就是天蠍的本性, 充滿自信及自戀.

現在當公司人事找好外派的工作伙伴, 最後一關便是我和他們簽下合約, 而在幫他們安排機票行程時, 也總會和他們聊聊即將離家的心情.

最近 2 位同事, 一老一小, 都結了婚, 老婆都是專職的家庭主婦, 他們都對我說家庭經濟壓力很大, 所以選擇了外派的工作, 他們對一年公司只給了 3 次的機票都感到不夠人性, 我以為人妻的心情試想 4 個月才能見一次老公, 似乎久了一點, 不過我也安慰他們在異地, 比較沒什麼花費, 也可自掏腰包多回來幾趟.....順便也調侃一下他們, 以前在家的時候, 每天有急著想回家 ? 回家後是陪老婆嗎 ? 他們也笑的不知該說什麼 ? 有一位說, 他會很想看小孩, 喔 ! 沒錯, 小孩子在心中常常是超越另一半的, 我也總是會為他們加油, 短暫分別會讓自己更珍惜失去的, 也會更懂得把握的.

當他們就位之後, 我也成為他們的聯絡及加油站, 在大陸在香港都不如台灣的我與他們有同胞的親切感, 所以, 最近才發現自己還有這天份, 讓人有安全及信賴感.

我們公司沒有給應徵的人填寫任何的表格, 只透過四目交接, 簡單的生活對話, 我想比給應徵者回顧以前 , 而寫下光榮或挫敗的過往來的輕鬆吧 !



昨天今天明天

詞:黃牛 
曲:Cola

那一天 在公園 搖曳幸福的鞦韆
心裡面 有千萬句詩篇
地一片片的落葉 因為你而飛 
我的時間 停止再向前

颱風天 停了電 一起吃完的泡麵
你怕黑 我抱你一起睡
我為你勇敢消滅 蜘蛛蟑螂 老鼠和鬼
我們一起的世界 感覺到安全

昨天今天明天一直到了永遠 
時時刻刻日日夜夜都要你陪 字字句句沒有欺騙
昨天今天明天一直到了永遠 
生生世世月月年年不會改變 你是我的完美

這條路 很長很遠 
這一路上 我們相依相偎

昨天今天 明天永遠 我會勇敢 面對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502598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1/03 14:06

上次填履歷表是什麼時候?

天啊! 這輩子還會再有填履歷的機會嗎?

我的履歷 好像都很真實耶 ...  合則來 不合則退嘛 可不要留下讓自己尷尬的東西 呵呵呵...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自己一個回應
2008/01/03 08:17

看起來

老男人比較不會賴床喔 !

早起的鳥兒有虫吃

早起的虫兒被鳥吃

每篇文都想得到一次心靈的盈滿 ~  忘憂  ~

以文會友

希望自己的文

會是早起人的 ~  豐盛早餐 ~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妳說的對耶
2008/01/03 07:43
我都沒有想過耶
那段英文如果改成中文的話
應該沒有幾個人好意思寫在履歷表上
不過在英文履歷表上,雖然含糊但是就顯得自然多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3 08:05 回覆:

是沒錯

但中文履歷表還是要勇敢的讚美自己

不認識的人對陌生人是不會有信心的

如果自己沒有先對自己充滿信心加油添醋胡蓋一些

如何讓人對你產生興趣呢 ? 加油囉 ! 希望對你有幫助 !


Chienba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
2008/01/03 06:51
那棵禮物樹會開出什麼樣的花
令我充滿想像和好奇心

履歷表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我真的不喜歡這個東西
沒辦法
表相的東西太多太假了
我反而不知道要怎麼填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3 07:20 回覆:

也許不會再開出什麼令人驚豔的花朵ㄅ!

有時枯樹的造景也粉美的

我喜歡英文履歷表

似乎可以和不熟識的人保持基本的安全距離

也許是因為英文不夠好吧

我自己都寫的不好

別人如何完全了解呢 ?

My personality is lovely, friendly, easy-going and honest can treating with colleague’s very good and even communication.

這樣是不是比中文簡單多了.....


O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賴
2008/01/03 05:17
相信別人不是件容易的事     被人相信也是一樣      如果大家都有心     就會容易些吧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8-01-03 07:00 回覆:

我總是很容易相信當下的感覺或感動

但事過境遷時

不免又懷疑起自己的感覺

所以

常與善變結為姊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