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好厲害的別人
2007/09/26 20:07:46瀏覽550|回應2|推薦37

真是歲月催人老, 今天公司新報到的同事, 居然是 < 71 年次>.....

我比較早到公司, 他畢恭畢敬的對我行了一個禮, 說 < 早 ! > 還問我是不是人事主管 ? 哎 ! 小朋友, 女人年紀大了之後, 是不想被一眼看穿的啦 ! 況且你猜錯了......

怎麼 7 年級的也大學畢業了 ? 我家的 8 年級想必也很快可以賺錢了唄, 當初不該太矜持, 應該早些把自己嫁掉, 現在應該早翹二郎腿坐著等回收才是....

大師與學者的區別在 : 大師化腐朽為神奇, 學者則往往化神奇為腐朽....早婚與晚婚, 最大的是 一則先苦, 一則先樂. 每次看同學的女兒已上大學, 便會對她說, 妳好好命喔 ! 我兒子都還在看卡通咧, 她便會說, 她在把尿時, 我還享受著花前月下....也是喔 !

看見流泛在挫敗者四周的輕蔑與訕笑, 我們已經要覺得到人間的蒼涼 ; 然而, 看見爍閃在成功者四周的妒忌與敵意, 我們卻覺得人間世更具滄涼.....

其實世間絕無便宜可討, 支取了的,必然要償還, 雖則償還的方式時而怪異得叫我們錯愕罷了......

還好歲月可以贏去我們的生命, 卻贏不去我們一路留下的歡聲笑語....還有我們曾經有的美美愛戀.......人間之可愛, 就在於它的有情有愛有牽絆吧 !

每天我要穿過二座公園, 散步到公司, 今天在十字路口, 看見我親愛的媽咪和四五好友, 優閒的走在另一邊, 我遠遠的觀察媽咪和朋友的互動, 她每天早上和朋友到山上運動, 然後一起吃早餐, 再回家盯電視, 小小的投資股市, 下午再去做SPA, 據她說, 她可以來回游 10 趟, 總有年輕人游了 2 圈便在旁看她游, 老媽總是先蛙式再加自由式, 每次她談到這, 總是神采飛揚, 偶爾她們會去唱卡拉OK, 聽說每人只要 100元, ( 其實老媽唱歌, 真的是很.....)我便是遺傳她的好歌喉, 她總是要我放開心, 把歌大聲唱出來, 心情就會很好, 哎 ! 她都不知道, 我就是聽了她的歌, 更下定決心絕不開口, 至少還讓別人對我有點期望........ 她在年輕時很辛苦的一個人獨力扶養我們 4 兄妹及阿嬤, 現在年紀大, 能如此快樂的生活, 我真的好高興!

我覺得她能如此快樂, 都該歸功她有很正面的人生觀.

觀念比努力更重要, 觀念正確, 努力才不會虛擲.

她年輕時很辛苦, 很疼愛我們, 所以我們都很孝順, 尤其是哥哥姊姊, 我哥曾對我嫂說 : 他最在意的就是母親及弟妹, 他不要求我嫂什麼, 只要她用心對他的家人....說到這, 我好想哭喔, 是幸福的想哭, 我哥真的好疼我, 每年生日總是第一個傳簡訊祝福我的人, 連嫂子也是好愛我,( 我姊更愛我, 這話一定要說, 因為我姊是我blog 的超級 fanatic...)總而言之, 我真的要惜福就對了.

還有句話, 姊及朋友說, 到了我們這個年紀, 最快樂的就是擁有股市及SPA, 也是沒錯, 我對她們說, 我比她們更幸福, 因為我有 blog, 我在這作夢......美美的夢...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239502

 回應文章

糊塗辣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很幸福
2007/09/27 11:29

有健康樂觀的媽咪 真的很幸福喔

羨慕ㄋ~~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別羨慕"別人"了~
2007/09/27 00:55

也替自己打氣吧~

最近文章聲色不少~ 害我都自嘆不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