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說 或 不說
2007/06/03 10:30:42瀏覽881|回應9|推薦22

人生有許多的突發事件

往往由不得人思索

已捲入其中

禍耶 ?

福耶 ?

誰知道 !


該認真的不認真 ;

不該認真的卻認真 ;

這是人的毛病, 也是人的痛苦之源 !


經濟環境不一樣 ;

思想觀念就不一樣 ;

所以 :

有各式各樣的生活階層 ,

也就有各式各樣的爭與鬥 !


星期五的早上, 我問了一位在我心中是很認真優秀的前輩(同事), 工作上的問題, 沒想到我碰了一個軟釘, 她說 : 她現在很忙. 但, 她的口氣卻透露了她的偽裝很失敗, 我決定問個清楚, 為何她心中對我敵意如此深....

於是我又碰了一個硬釘子, 她說 : 我不可以老是把自己的問題擺在第一, 她現在不準備回答我的問題, 而且最重要的是 : 教我的師傅不是她 ! 我咧 ! 老實說, 那一刻我真的很氣憤, 教我的師傳今天說巧不巧, 剛好請假, 而我要問的問題, 其實只是很簡單, 該按那一個鍵而已, 她卻可搬出一堆教條來教育我, 我想, 我真的在平常的日子中傷了她脆弱的心, 我問她 : 一定要這樣嗎 ? 她說 : 她已經說的很清楚了, 她很忙...我看見她打開她的抽屜, 哇 ! 裡面擺的文具真的比展示櫃的還整齊, 我退出她的辦公室, 心中也明白, 她就是這樣一位拘謹的人, 她的生活是井然有序的, 她說要討論我和她的問題, 要先約時間, 而且最好是公開....她以為< 扁宋對談 > ? 我以前工作的地方習慣有話直說, 現在的環境中, 他們是非常有階級觀的, 平常我的表現, 讓他很受不了, 她們覺得我太自負, 我聽到八卦說 : 他們都可以不用教我, 因為我很行, 喔 ! 我真的不是有意的, 但, 我的確是傷害了她們. 她們現在的工作地方是她們花了6-8年打下的天下, 我一個外人, 豈能在短短的 2 年有她們的功力...我的表現方式, 讓她們不好受, 我終於明白了....

absolute priority rule: 何嘗不也是見仁見智, 星期五是一個月的第一天, 我的問題是有時間緊迫性的, 但, 有了問題無法解決, 也是我的問題, 她不回答是她的權利, 而我也只消說, 是該檢討自己的時候了....只是我英明的老板, 可能也不樂見他的愛將是如此教育新人的吧 ! 不過, 我的不平, 不會去傾訴, 因為, 哎 ! 所有的衝突起源於個人內心的不平衡. 我如果不設法平衡自己, 就是會有人來平衡我...我累了...抽了籤

如籤詩中明示:

風雲致雨落洋洋,  天災時氣必有傷

命內此事難和合,  更逢一足出外鄉

我翻解詩 : 問謀望, 只要平心靜氣,順其自然, 莫強求, 自然禍去福來....

我對太多的人事物都太強求, 求完美....所以我才會如此不快樂, 慢慢的要學會放下了..

< No man ever looks at the world with pristine eyes.  He sees it edited by a definite set of customs and institutions and way of thinking.....>

20 歲前後, 有大專聯考的壓力

30 歲前後覺得人生好累, 人生彷彿是一個競技場, 無處可躲, 你必須上場.

然後 40 歲. 50 歲....到了半百老翁, 才曉得人生原來是一場旅行, 不必一直趕路, 累了可以坐下來歇歇, 享受人生最難能可貴的一份心安...

心安才是人生    ~ 共勉 ! !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00784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來晚了
2007/06/28 10:41

原來源頭在這裡呀

 

姐妹加油


我有夢,還不想醒‧‧‧‧‧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把我逗笑了
2007/06/04 20:23

To Dear 楊:

               沈黑犬.....我看了又看, 在那我寫了這字眼....妳誤會了, 那是  silent 啦!

妳真是太幽默了....我也不知道該如何 keep silence 了, 一切只有順其自然....

To 華子:

              我好想能有一片沒有紛擾的環境, 也很認真的經營...只是: 我真的無力了..更別說趕路了...

 To  Tracy:

             放下成見..我是很想啊 ! 當我伸出手想讓對方知道我是多麼希望和共處, 但深植在別人心中的, 我是無能為力的...

To  自若老弟 :

             Every problem is an opportunity for us to grow....

             as I grow older, I pay less attention to what men say. I just watch what they do...

To janrain :

            你去過快樂國嗎 ? 在那天天開心, 說說笑, 唱唱歌, 事事都順心, 樣樣都愉悅, 人人幸福, 充滿歡笑, 不過聽說   很無聊....呵呵...我是吃不到葡萄說.....

To 牧修 :

           我正需要運氣, 給我一些吧 ! 幸福的男人....


天寬地遠 雲淡風清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 沈黑犬~~第一眼看到的"名字"
2007/06/04 17:20
"沈黑犬"先生胖嘟嘟的無奈, 非常深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別再趕路
2007/06/04 17:16

「然後 40 歲. 50 歲....到了半百老翁, 才曉得人生原來是一場旅行, 不必一直趕路, 累了可以坐下來歇歇, 享受人生最難能可貴的一份心安...」

我喜歡這段心情,現在的我,就不停勸著自己,別再趕路啦,累了就休息一下下,自在些,允許自己可以如此。


tracy's sho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怕的成見
2007/06/04 17:07
會傷人也傷己...........有時放下成見...........看世界原來是如此之開闊...........而心情更是輕鬆無比.....................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句話說得好~
2007/06/04 15:50

" 我如果不設法平衡自己, 就是會有人來平衡我"

好現實的殺戮社會~


janra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題
2007/06/04 12:00

有時工作不累

反而人的相處比較累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是難題
2007/06/03 20:02

畢竟相處的人不是自己可以選的

有時也不是退讓或委屈求全可以解決的

時間呢 也不是萬靈丹

只能祈求點運氣了

也許哪天一件事可以幫你解決目前的困境



摸 象 或 (不?) 著 木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少見多怪
2007/06/03 12:17
見山是山,見水是水。

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

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

懇請不吝賜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