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英英美代子的 N+2 天
2007/07/05 08:12:38瀏覽1118|回應6|推薦22

已經有一陣子

我開始有點討厭自己

討厭自己寫的東西有點太沈重

討厭自己對任何人, 事, 總是以高尚的原則, 謹嚴的標準, 加以衡量及要求

討厭自己何以不能裝聾作啞, 從俗些, 媚俗些, 懂得保護自己些.

於是在這清閒的日子裡, 我開始小心翼翼的調整自己, 也許不容易, 內心也常翻騰著矛盾及惶恐, 還有一點點的痛, 本質不能變, 價值不能變, 也許這正是磨練自己性情的好機會, 也試煉自己的智慧, 或許心中多了一點平靜, 只是這平靜往往如午後雷雨, 倏爾而逝, 也許在討厭自己的同時也自省了好幾回, 但我知道自己會變的更好.

 


 

每天喃喃自語, 無所謂啦 ! 本來就把這當成心情記錄, 何必在意別人是否嫌煩是吧 !

要得太多, 反而失去更多, 你是否也有這種滄桑的感受 ?

這一次勇敢的選擇休息, 本來就是想放慢腳步, 讓自己保持優閒寧靜的, 然後仔細去體嘗生命的每一天......

 If you don't  know where you are going

 you will never get there.

 


 

哈佛個案研究:沒有隱私的年代,我被Google開除了

佛瑞德覺得咪咪的履歷很不錯,面談過程也相當順利,但公司照例用Google搜尋了她的過去,結果發現她若出任這個職位,可能會影響公司在中國的業務。網路上找到的新聞報導說,咪咪大學剛畢 業時,參與了幾次反對世界貿易組織的示威,過程雖然平和,但頗受矚目。有一則報導的照片中,她坐在舊金山的中國領事館前,抗議中國對一名異議記者的處置。

主管人資部門的副總裁對此示警後,佛瑞德開始想著:在這個數位時代,「疑人不用」還真是難啊。由於網路的發達,幾乎沒有什麼祕密藏得住,特別是對年輕的一代來說,他們常把自己最私密的 生活細節張貼上網,讓全世界都看到。如果他聘用了咪咪,結果她過去的言行被人挖出來作文章,不無可能影響到公司進軍海外的大計。然而像咪咪這麼優秀的青年才俊,實在難覓。

佛瑞德應該不顧網路上搜尋到的她的昔日言行,而延攬這個人才嗎?

評論這個虛構個案的,有哈佛大學法學院法學教授兼柏克曼網路及社會中心執行長約翰.派佛瑞、「人力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傑佛瑞.喬瑞斯、加州大學柏克萊校區博士候選人兼企管顧問丹 娜.波伊德,以及「捍衛名聲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麥可.佛帝克。

 所以我是蠻佩服, 放照片在blog的人咧.


 

曾經也看過一篇報導, 職場上很多人用msn聯絡事情, 有一回朋友要幫另一個朋友介紹工作, 那位主管要了那人的msn, 結果發現在msn 顯示不是很正面的詞句, 當下那主管就對這未曾謀面的求職者打了折, 也許這不一定是正確的, 但我們對一個完全陌生的人, 一定會從一些最容易看見比較表面的小事吧 ! 而生活中圍繞很多的小事, 有時並不是各司其職, 各有其份就能與別人相安無事的, 誰能享有怠忽的權力 ? 善人不出頭, 惡人縱橫走 ? 哪裡有公平正義可言 ? 言之過重了, 天氣太熱, 火氣也上升囉.....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68126

 回應文章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非也
2007/07/09 10:31

非關宗教因素

 

只是擔心隨意稱人為“姊”或“妹”

把人給叫老或讓人覺得不舒暢

愛用“姐妹”相稱,只是因為這個詞的緩衝性

 

其實,我也常用“兄弟”開頭

不過

千萬別認為我也在道上混啊


我有夢,還不想醒‧‧‧‧‧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 姐妹的名字這麼長
2007/07/06 16:16
也是設計好的嘍
我有夢,還不想醒‧‧‧‧‧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7-07-06 17:05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我不知道你稱女性朋友姐妹是何緣起

是宗教是嗎 ?

激進的保守派  這更好, 我該把  msn 改為這名字, 很不錯的.

剛看了HBO一部電影, 你看見過禿頭突然長出茂密ㄉ的頭髮嗎 ? 那是用意志力, 我也該用最後這一招了, 但是該快找到工作 ? or not ? so difficiulty !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誰啊
2007/07/05 14:01

醬大膽

敢批評我們小英小姐的文章

(偷偷問一下喔~ 不是我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英英美代子的 N+2 天
2007/07/05 12:07

嗯   葉兒幾乎不在網路上公開本名   及相關資料

這真的  太恐怖了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送你一些別人說的話 :)
2007/07/05 10:05

也許,

當我們不再知道怎麼做,真正的工作才會開始

當我們不再知道該走那條路,真正的旅程才會展開

It may be that when we no longer know what to do, we have come to our real work and that when we no longer know which way to go, we have begun our real journey.

~ Wendell Berry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網路上的虛虛實實~
2007/07/05 09:10

專家難辯~

不隨之起舞才是上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