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何苦為難自己
2007/07/03 06:13:09瀏覽610|回應4|推薦20

不必勉強自己挑戰太難的事

畢竟太違背自己性情的事, 是不容易長久為之的啊 !

在那冷漠的環境待久了, 令我十分的洩氣, 儘管有些人外表十分友善, 我仍感覺到自己一直在讓步, 覺得自己很孤獨....終於, 我還是離開那不是一個讓成人還能成長的地方, 也許, 它可以滿足我的物質生活, 但, 我終究是敵不過內心柔軟的我自己.

   我的離開主因是因為她回絕我誠意的請教, 她的回絕等於是宣戰, 而我當時很氣憤及難過的看著她, 但她不正視我的眼神, 那一刻我就已打定主意, 為了不再互相傷害, 拒絕再次的心軟, 老天也許是很公平, 被人拒絕而且被拒絕極其殘酷, 也許等她以後也被別人拒絕, 唯其如此, 她也才能體會被拒絕的痛吧 ! 

我還擁有很多可以珍惜的, 而她, 工作等於她的全部, 她引以為傲的堅持, 也許在某些人眼中是無懈可擊, 也許吧 ! 是否可套一句 : 道不同不相為謀 ,我的人生不是慈善事業, 也不是宗教的訴求, 我可以被很多事感動, 但沒有真摯的情懷,無動於衷的冷漠, 及粗糙沒有文化的地方對我來說是很容易受傷的, 我知道我的愛只為投緣的人溫柔, 所以離開是我最佳的選擇, 也是讓她們放下習以為常了無新趣的攻擊停歇, 也希望她們能找到生命中更有意義的事, 就不會有那麼多的時間論別人的事非.再一次的提起, 是因為關心我的小老板打電話為我打氣並告訴我, 他仍處於艱難的狀態, 強調我的決定是正確的, 我很感謝他的好意, 只是我走了, 他便成為那地方主要的外來者, 他少了一個比他慘的人也沒有可傾訴的對象.而我只能為他默默加油 !

離開了, 回想那不是關乎生死的事, 細節變的更清晰,  也不再刻意限制它的到來, 從中學會一點教訓領悟多點處事做人的道理, 也不枉此行.

 < 縮小自我 . 放下面子 > 是我給自己的最新課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62950

 回應文章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放下
2007/07/03 10:03

卻得回了自己

將時間拉長以後

也許反而是件好事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2007/07/03 09:44

職場上有時候為了自保~

會犧牲往日情誼~

再如何幻想也無濟於事~

還不如 Let it go! I go!

Maybe she wins that small field. Maybe she will lose her friendship, health, ... in the future.

However you will get the all sky.

賽翁失馬焉知非福~


Berkeley妹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舉雙手雙腳贊成
2007/07/03 06:46
做自己吧...聆聽心裡的聲音....呣....加油!!

葉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07/03 06:21

職場上的挫折總是難免

工作困難可以靠自己克服

唯有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有時真的難以說明

早安安

相視而笑    莫逆於心

 


一旦落入紅塵 
不管成為精靈或是塵土 
這肉身終究沒參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