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萬里無雲萬里晴
2007/07/08 10:02:23瀏覽954|回應0|推薦25

沒有風的午後, 一切都如往常一樣, 悶熱的心等著雨來滋潤, 無特定喜好的瀏覽網頁, 看到下面這篇文之後, 疲憊眼皮自然的蓋起了眼, 沉悶的睡著, 她做了一個很糟的夢.....

兒子推了我一下, 把我從夢中嚇醒, 一通通知面試的電話, 我差點忘記自己是待業的OBS 了, 整天沉迷在網海, 難怪心不安, 白天也作惡夢....難道作惡夢也是英英美代子的工作.

 


 

網海很奇幻,文字容易讓人迷惑。只有寫的人自己知道他真正在寫甚麼?看的人可以用自己的角度去感受,但不要因此而感到迷惑。尤其對於女性朋友,我們也許在文字上玩得很瘋,但妳要相信,我不會胡亂去「對號入座」,對於我並不真正了解的人和事,我很清楚夢幻和現實,往往是有很大差距的。
有時甜蜜也會是一種負擔,但這是「甜蜜的負擔」,不是沉重的負擔。如果真正達成了某個願望,那以後是否仍然甜蜜?上帝是不會給保證的。所以就這樣吧!有些是不須要說得更明白。

 


活在世界上的我們, 真正需要的, 也無非是愛罷了, 可是有時我們追求的太厲害了, 所以那些已有的愛卻都從我們的夾縫間, 不知不覺的滑過去了.而節制與任性, 卻又是人存在中最模糊不清的名詞, 節制確實是人性中最高的德性, 同時也正因為它之困難, 所以我們根本無法要求所有的人都能如此去做, 但我們又非要這樣要求不行, 它很矛盾但當你看透了世事, 並以一種莫可奈何的心情去面對, 不管怎樣用盡心思, 想出多少花樣出來, 其實到了最後所有的結果都是一樣的, 一個人來一個人走.....

人假若要有節制, 便必有所節, 其所節者, 任性而已....

朋友, 假若我們真正已經會聚在一起, 那麼就讓我們暫時把一切屬於現實的事物收起來, 且來講一點快樂而超脫的語言吧 ! 因為我們既然已經掉落在現實之中, 那麼就叫我們不要因為那現實的束縛, 而引起一些憤懣的慍怒之情吧 ! 因為那樣我們連現實也將不能真實的認識了.網路是一個虛幻的世界,而情感,卻無法在揣測、迷茫中維持、延續。文字而來的歸於文字,是真心感應的珍惜於心,
做真正想做的自己。
只是,小心翼翼走著每一步,
時光,是不容許回頭的。
對嗎?

讓我們學著相視而笑,莫逆於心。這樣就夠了.....

 人生從來都不會處處完美的,總是會有得有失。曾經美好的留在心裡就好了。

 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晴。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67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