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不見的心情
2009/11/30 07:54:03瀏覽834|回應6|推薦43

男人在咖啡館談生意, 女人在咖啡館聊心事, 咖啡館的存在是因為有人, 還有那些我看得到, 看不到的故事..

人生瑪奇朵

熱咖啡, 而且要熱杯, 應該再加少許的糖和奶精, 才是好咖啡,

美式咖啡沒滋味, 無法滿足體內的咖啡因

Expresso 的苦澀太短暫, 空杯子望著你直發楞

曼特寧, 藍山是不錯的選擇, 喝夠了嘴巴自然會提醒你換一種

最理想的咖啡館, 有熟悉的角落,

有老闆會自動端出想喝的那一杯, 然後, 最好你跟我都不太熟,

鋼琴, 爵士樂, 或者是 100 分貝的說話聲,

剛好配上我 100 度的焦糖瑪奇朵  ~ mscchiato ~ 老瓊

我很久沒在咖啡館喝咖啡了, 現在的我在公司喝咖啡, 在 skype 在泡湯池中聊心事...

星期日起床, 窗外有突如其來的太陽, 我為掛在陽台上好幾天的衣服感到高興.

心裡浮現那天 < 媽媽發怒了 > 的劇情,  那位媽媽萬念俱灰對她老公說 : 我要離婚....

她老公很溫柔的對她說 : 我了解妳的心情. 這位媽媽不是不再愛老公, 不愛家人, 而是她說 : 我好累, 我好想一個人生活.....

她有一位很有成就的律師女兒, 但她愛上一位離婚且有一個小孩的男人. 她的媽媽反對, 並表示除非她死了,  她的妹妹也要她的姊姊放棄( 因為她看見她的媽媽非常的難過 )......姊姊說 : 離了婚的男人就不能再結婚嗎 ? 妹妹說 : 他可以找離了婚有小孩的女人結婚啊 !! 而她的姑姑說 : 那離了婚的男人那麼帥又有成就.....

每個人依自己的情境看待別人或共有的事, 但事實上我們真的很了解嗎 ? 旁觀者真的很清楚所有的狀況嗎 ? 旁觀者變成當事者時是否仍很行 ? 不是常有一句 < 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 >.

我不懂的人生還有很多很多, 只是每回聽見阿季們的心情, 也同樣感覺的到身為女人真的好累..累 !!!!

每位阿季都有自己一本心煩的家事本, 好像她們都後悔結婚, 好像她們都不快樂, 好像只有姊妹淘混在一起談股票快樂些.....

那位有個性的阿季問我懂不懂她心裡的恨及她想離婚的心情,我想大概所有想離婚的女人都是因為跟伴侶相處時感覺自己是不快樂的....

就像很多女人多年以來佯裝幸福快樂以維繫美好關係的結果,令人身心俱疲,因為她曾經是那麼努力地壓抑不滿,表現關愛,往往在20年後的某天幡然醒悟,意識到自己是多麼不快樂.

但,離婚的衝動也許是一種逃避的行為, 不願承認問題其實存在於內心,中止關係並不能解決問題.

詳細記錄情緒起伏與所思所感,有助於了解自己的問題出在那?

認知方向的不同,其實不只將促成迥異的思考過程,也會徹底影響性生活.


最近下了班走 15 分鐘的路, 慢慢的晃回家, 因為沒有人等著我作晚餐, 老爺最近工作閒, 下了班忙著打著那他所謂的小牌, 其實我也知道那是蠻快樂的, 跟同事朋友開心的聊些沒負擔的屁話好過回家聽老太婆碎碎唸, 少爺忙著他的年輕快樂事....

他們都很快樂, 我又何必干擾, 回到家就是開電腦, 開了 msn  開了 blog, 然後把陽台上的衣服收起來, 然後呢 ? 等著他們回來, 問 : 吃飽了嗎 ? 有沒有衣服要洗 ?

其實這也沒什麼好哀怨的, 可是有時就是忍不住會覺得自己好像很可憐 ?

在 ( 大老婆的反擊 ) 中也有一段, 一位離婚的女士對一位發現老公有異樣的朋友說, 如果妳不想離婚, 如果妳不能確定離婚後妳會過的比現在好, 最好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呵 !! 現在我洗 3 個人的衣服覺得累覺得無聊, 如果沒這些衣服....是不是會更無聊..好悲啊 !! 

其實一個人做家事並不是真的很累,而是像書上寫的 : 

放棄傳達自己的需要,而一肩承擔所有的事務.如此的作法在短時間內,也許不成問題,然而以長遠的角度來看,此舉無疑扼殺了溝通的管道的機會,到頭來,她會覺得自己有義務不斷的付出,同時對伴侶的不聞不問感到憤怒.

有時我煮飯洗碗再接著洗衣...一連串的完成所有的事,看爺始終如一坐在沙發上,有時是甘之如飴有時卻是不爽在心裡,但我好像也不想說什麼,因為我並不是真的需要他的幫忙,而是我希望他能發自內心的一起參與....

男人要解決方案,女人渴望分享.


空白的時間總會想起電影的幾場景或書上的幾句話....

你一定有幾個朋友, 可以半夜吆喝一聲就去看午夜場; 也會有一.二個朋友, 可以安安靜靜陪你從頭預告看到 The End. 不過最好還是一個人, 你只要對自己有交待就可以, 就像去咖啡館一樣, 享受陌生中的熟悉....

所以常有朋友問我 : 為什麼不一個人出去走走....我的感覺就是 :

最好還是一個人, 我只要對自己有交待就可以, 待在家裡熟悉的角落, 享受熟悉中的陌生....

老瓊有一篇漫畫 ( 同居蜜友 )

小孩說 : 我爸媽當年也是同居蜜友.

女人說 : 噢 !! 你爸媽當年為什麼同居 ?

小孩說 : 因為他們合租了一間房子.

女人說 : 後來為什麼結婚 ?

小孩說 : 因為他們合買了一間房子.

小孩說 : 希望他們永遠不會離婚.....因為他們又合生了一個孩子....我.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541483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渴望分享
2009/12/01 08:52
好像這也是我的心聲

水雲瓶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30 21:38
比較少看連續劇,因為怕天天被綁住不自由,不過最近聽很多媽媽都在看這部韓劇,竟然妳也看,哈哈,今天好奇也看了一下,我應該就是裡面那位大姑的腳色,喜歡搞笑。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
2009/11/30 14:17

莫逆老姐就該這樣吼出來,帥!

現在,大聲的去問姐夫!大笑

至於我,老婆,我認為隨她自由,真的。

我自己嗎?愛上別人?不會啦。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11-30 18:06 回覆:

你的姊夫就是我的爺大概跟你沒兩樣, 所以囉 !!

我很自由, 自由比什麼都可貴不是嗎 ?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30 12:50

妳不問,男人怎麼會知道?

大部份的男性最不會「猜」了。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11-30 12:54 回覆:
我想問你結了婚以後, 是不是對老婆就很放心地把她放在家裡 ? 你在外面會不會愛上別人? 白問的, 如果問我自己, 我也答不出來, 總之就是太閒啦 !!
沒事了 !!

DrCompost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09/11/30 11:44

終於看完了,這篇寫得真長。

不要想太多,出去喝杯小酒看看電影啦。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09-11-30 12:36 回覆:
都是寫些 obs 的碎砰唸, 當然老弟你會覺得很長啊 !!
本來我在文中提到, 想問問結了婚的男人心裡想什麼, 並且點了你及另一位其實已經不小的王子, 但, 我想男人是不大會吐露心聲的, 原因是如果老婆看見了, 就不得了.....

男人好像還是比較有肚看老婆碎碎唸喔 !!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你想得更多
2009/11/30 10:59

或許你也可以看《 燦爛的遺產 》《 善德女王 》這一類的戲劇

也許再加上 TVBS  42 台  巾幗梟雄 ,這樣你的想法就更多面化

讓戲劇佔滿你好奇的問句,讓戲劇滿足你對人性不同面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