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七月的悠晃裡寫下我獨一無二的....
2007/07/05 22:15:20瀏覽661|回應4|推薦24

引用文章【我在七月的悠晃裡讀完一本書】

書本上說,能夠虛渡時間的人,才是真正擁有時間的人。這麼說來,電視新聞報導「國人自覺擁有三仟萬台幣才會有幸福感」的事,是緣木求魚了。

 

發憤追逐的生活理想,會不會早已是命中註定的安排?這輩子的幸福快樂,該留在何處落腳?──我走出圖書館大門,彎身打開前輪藍色鎖頭時,這麼思量著。 

 


 

每天早上我也騎著腳踏車運動 30 分, 回家準備早餐, 接著當然是開機回一下好朋友的留言, 再為自己準備一杯清涼的飲料, 有時是綠茶, 冰咖啡, 冬瓜茶, 酸梅汁,我在這個夏天補足了 40 年來的水份, 操著有 10 年以上的嬌小 IBM notebook, 我感覺到她虛弱想休息一下. 我把自己虛擬成在家創作的優質女作家, 沒騙你, 這感覺真好, 為了節約我通常到了下午才開冷氣, 早上就靠著 2 台電風扇吹著身穿薄杉肥胖的 < 優質 OBS >., 哈 !

 

我一直有剪報的習慣, 剛翻到一篇 < 感謝她的背影 >  ~ 在生命的轉折處

內容大概是這樣 :

我最後的一份工作的老闆是女性, 她通常會在一般人下班的時間對我說 : 半個鐘後我們開會.接著她會微笑的對我說 :妳走之前, 如果可能將幾項重點整理出來給我, 我會很感激. 坐回辦公桌的我, 總是按順序做 2 件事, 1.打電話給兒子到便利商店買晚餐, 2. 整理出開會重點. 回家的路上, 不管星星多美,我仰起頭已睜不開倦眼觀賞.

這樣日子一天天過去, 直到有一晚, 老闆較我先離開辦公室, 我目送她離去, 望著她越來越小的身影拖著孤寂, 我才明白過來, 我應該在家裡給孩子做晚飯的, 我不應該讓等門的老狗望眼欲穿的.

這些年我理解到, 不須以為是學而無以致用就搥心肝, 大者在遇事時能腰桿挺直, 抉擇睿智; 小者讓菜的湯頭更醇美,梳妝著更出色.....沒有一種學習, 一回經驗是白費的.

 


 

我開始相信,  人生的意義, 價值, 成就, 不是一定要在職場上做定奪, 沒有趕赴上人生各式各樣的戰場, 不意味著不驍勇, 無才情. 即便沒有親自在人生舞台上演出一齣齣高潮的戲, 沒有一場場優雅謝幕接受掌聲, 沒有披掛上有頭銜的什麼 < 家 >, 但現在我認真的寫下心情, 也是很快樂的.

 


 每一個人都能寫書, 不論什麼年齡,何種背景, 是成功的人生,或是沈倫失意, 只要寫的快樂, 一定也是精彩的, 讓自己的生命之書, 成為一束光, 在寂寥暗夜痛苦時分裡,

閃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06951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在七月的悠晃裡寫下我獨一無二的....
2007/07/07 04:48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季啊
2007/07/06 16:11
恭喜妳已經為自己最喜歡的工作做好了準備
我有夢,還不想醒‧‧‧‧‧

從容自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終於釋然了~
2007/07/06 13:09

姐姐~

努力的生活才是重要的~

工作只不過是一種獲取生活所需的工具罷了~


牧修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7/05 23:01
拖著疲累的身軀回到家裡
看到你充滿對生活的愉悅與樂觀
讓我頓時也充滿快樂
真是替你感到高興